299 林登·万将军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主人,丹东那面的准确消息已经传来了。”由于内劲没有恢复,无法再执行危险的刺杀任务的秦雪儿,如今成为了谍报部门没有啥好手的林皓达的随军‘间谍头子’。

    贾诩要在巴黎主持大局,无法陪同林皓达远征外地,而其他将领又要负责行军打仗和平日里的整训工作,以及后勤的统计和运输,所以随军的情报系统林皓达就交给了事务并不多的昭云和秦雪儿。

    昭云主要负责对内的情报汇总统筹运作,而秦雪儿则负责对外的,这么安排主要是因为林皓达手下对内的情报部门因为有驻军支持,发展的一直很好,从最底层的情报线人到谍报处的行动队,都已经在地方上小有规模,这主要是贾诩的功劳,所以林皓达交给了忠诚度完全不用担心的昭云妹子。

    至于对外的情报部门嘛……

    秦雪儿之前那次失败的刺杀已经说明一切,看似运作正常的对外谍报部门,实际上漏洞百出,负责收集情报的基础线人连最基本的忠诚度都不可靠,而在法兰西人眼中身为外国独裁者的林皓达,也很难真正在外敌控制区搜罗到真正忠心的人选。

    贵族阶级培养的谍报人员可以用君主效忠大义和荣誉拉拢,革命政府可以用国家和民族大义来给下层的谍报人员洗脑,然而,林皓达用什么呢?

    即便用君王效忠的大义来洗脑,也透露出一股子名不正言不顺的味道,一来林皓达长得跟法兰西人乃至整个欧洲白人都完全不像,根本不是一个种族的人,法兰西人自然打心眼里不愿意承认林皓达的统治权。

    二来,林皓达此时只是一个用暴力威胁法兰西王室的独裁军阀而已,这种政府在法兰西人民眼中还不如普罗旺斯伯爵来的有号召力!

    哪怕真的有忠于法兰西王室和贵族阶级的法兰西人,效忠的对象也是普罗旺斯伯爵这种能自主决断的法定顺位继承人,而不是被林皓达这个外族军阀用刺刀逼着上位的傀儡。

    正因如此,林皓达在外部地盘的情报建立体系一直都浮于表面,收集一些不算重要的消息没问题,大多数人不会跟钱过不去,但要想干点大事情,那就等着被人反制吧!

    林皓达也深知对外的情报部门就是一个样子货,干脆交给正好无所事事的秦雪儿,也算是废物利用了,要知道,对外的情报部门可靠的人手奇缺,不少信息传递都要秦雪儿亲自动身……

    不过,丹东一派深知林皓达的军事力量,倒是真心打算傍上林皓达的大腿,将他拉入法兰西第一共和国中,反正如今的共和国革命军名存实亡,超过三分之二的法兰西本土都不再承认这个所谓的共和国政府,剩下的三分之一国土还有一大半控制在吉伦特派政权手里……

    法兰西第一共和国如今军队被林皓达打残了,威望尽失,内部吉伦特派政权打算单干的形式只要是稍微有点路子的政客都已经知晓,外部的拉法耶特侯爵和普罗旺斯伯爵正大举入侵,丹东一派的革命爱国者算是看明白了,林皓达未必能灭亡,但这个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政权基本上挺不过一年!

    原因很简单,新出现的林登.万组织隐隐有在意志形态方面取代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理念的趋势,连着最后一个优势都丧失的话,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真心没有存在下去的基础了,因此,在丹东等人眼里,找一个同样四面楚歌,但却有强大军事力量的势力投靠过去,才是最好的出路。

    更何况,明面上是林皓达主动投入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甚至还要处死路易王室一家人,这完全可以被宣扬成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的‘大胜’,如果足够不要脸的话,甚至可以宣称共和国消灭了复辟的法兰西正统王室一脉,距离革命胜利已经不远了……

    很显然,身为合格的革命政治家,丹东等人绝对能轻而易举的达到如此不要脸的程度!

    林皓达看着风尘仆仆的秦雪儿递交上来的情报信件,不禁好笑道:“丹东这个人干的不错嘛,弄死了罗伯斯庇尔一派,还挑起了法兰西第一共和国内战,话说,他们还有军队打内战么?”

    林皓达抬眼望向秦雪儿,毕竟真正详细的细节,是无法完全从信件上看出来的。

    刚刚从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控制区归来的秦雪儿,身上的光彩一点也没有被风尘所遮掩。

    “主人,我们应该迅速兵进法兰西第一共和国剩下的控制区,丹东他们虽然争取到了绝大多数人的支持,但支持丹东一派的人大部分都是不愿意继续打仗的‘和平主义者’,而那些挑起内战的一个个都是极度激进疯狂的革命造反派,他们起义的人数不多,但对丹东一派来说形势却极为不利。

    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新组建的革命军以及市民义勇军,在面对革命起义的激进造反派的战斗中,十分消极,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掌握的所有部队,在得知国民公会将迎接你充任共和国首席执政官的消息后,几乎没有人愿意再为战争流血了……

    我回来前刚刚得到一个确切的消息,激进造反派的军事力量在雷恩市以不足千人的武装分子,使用不到一百杆火器,击溃了数千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用来防备我们的正规军,随后,整个驻扎在上次停战边境线的所有共和国部队,在不到俩天时间里,彻底消散了……“

    “消散?秦雪儿你的意思是,我军前方除了那些激进造反派之外,已经没有任何人阻挡我军的前进步伐了?”

    秦雪儿面色古怪的点了点头:“的确如此,我当时得到消息的时候也十分震惊,没想到自己人造成的心里打击会如此之大,那些共和国用来防备我们的士兵,几乎全都裹挟着军事物资逃回了家乡,这么一看,我们似乎应该感谢那些激进造反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