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 圣母与人性(1/1)
作者:吐槽是福
    “人民的运动只有当暴政使它成为必要的时候才是正当的,那些坏蛋发起凶残而不正当的运动来为我们的敌人服务,或满足他们的特殊利益,他们终将受到世人的耻笑和鄙视!”

    在丹东私下组织的集会宣讲中,被罗伯斯庇尔逼到绝路的大量政客和富人阶级,云集在这位资历可以跟罗伯斯庇尔不想上下的革命大佬,至于丹东为何能回归的缘由,已经不是这群社会精英关心的重点,他们此时最渴求的是保住自己用双手和头脑赚来的钱财,乃至小命!

    他们的财富跟贵族依靠古老和传统的捐税横征暴敛不同,他们都是通过自己的经营手段和才华工作得到的,凭什么让罗伯斯庇尔一个最高财富限制法令就全都给剥夺了?

    的确,在法兰西穷人占据大多数,但这不是让政府剥夺富人财富的理由!

    回归的丹东异常顺利的组建了属于自己的‘革命宽容派’,首先,丹东提出了反对罗伯斯庇尔反宗教迫害的政治策略,认为宗教信仰自由是法兰西人应有的权利,不应因为任何‘政治理由’就利用国家强权取缔平民信仰天主教的自由!

    这一理念通过各个报社广泛传播开来,得到了大量天主教徒平民的支持,直到此刻,罗伯斯庇尔才惊醒,得知丹东已经回归的消息!

    然而,丹东的政治攻势远不止这么简单,他在宗教政策方面跟罗伯斯庇尔针锋相对后,又提出了‘爱惜人血’的友善观念,也就是后世里俗称的‘圣母’理念!

    这一攻击远比宗教理念的抨击来的猛烈,刚刚付出了数十万生命的布列塔尼大区人民,早已厌倦了频繁的战争和杀戮,革命的狂热随着大批忠实爱国者的阵亡逐渐消散。

    正如后世圣母们所想的那样,为何总要打打杀杀呢?

    有吃有喝能好好活下去不好么?

    大家难道不该团结友爱的共同生活下去,维护世界和平与社会和谐么?!

    在丹东的宣讲中,暴力革命的概念被大大削弱,人民从特权阶级的压迫中摆脱出来,未必就非要用鲜血和枪炮反抗,只需要后退一步,让出一些‘无关紧要’的利益,就能美美的生活下去,让战争远离自己的家乡,让自己的丈夫兄弟和父亲不用再踏向生离死别的战场!

    不得不说,任何一个时代里,‘圣母’心里永远是大多数人所向往的,因为大多数人都是底层的平民,他没有野心也不需要有野心,只需要成为一个勤勤恳恳的社会螺丝钉,每日辛勤劳作创造大量的社会财富供养上层社会,然后自己得到一些残渣剩饭能吃饱就够了!

    只要能活下去,圣母心态的人群是最好统治的!

    显然,林皓达之前发动的一系列战争将好战分子狠狠的清理了绝大多数,能活下来的基本上都是不愿意参军,利用各种手段逃避的法兰西人,这些人缩头乌龟的行为成功使自己的生命乃至自己的家庭延续下来,并由于这种事实上的生存,庆幸缩手缩脑的和谐心态多么重要!

    所以,世界要充满爱,要多多做出让步,只要能吃饱饭,谁当老大不一样?

    压迫就压迫一些吧,总比上战场生死未知强吧……

    丹东利用大多数幸存法兰西平民这种圣母和谐心态,成功占据了道德的制高点。

    于是,罗伯斯庇尔用来逼迫富人阶级就范的无套裤汉游行消散了,丹东如同醍醐灌顶一般,告诉他们当一个圣母和谐的人,才能好好的活下去!

    外国人独裁者以及高压政策,都没有吃饭和活下去来的重要,民族尊严那种东西该扔就扔吧,不然的话,怎么配称之为圣母?!

    实际上,圣母看似广阔友爱,只是一种隐性的自私罢了,他们自己不敢站起来反抗,所以就想着拉所有人跟自己一起当奴隶,这样一来,他们就成为了大多数,然后就可以问心无愧的当异族的供养工具,为了和谐生活和吃饱饭,做牛做马的给异族统治者提供所能提供的一切!

    因此,圣母心态其实就是烙印在人类骨子里的奴性,在生存面前,一切都要让步,无论是国家还是民族尊严和血性,都是圣母心态的人所敌视的,他们敌视所有的杀戮、战争和暴行,因为他们害怕,害怕这些暴行会降临到自己的身上,这对一个将生命摆在尊严之上的人,是无法接受的!

    针对丹东的言论,罗伯斯庇尔做出了概述:“大革命是自由的抗敌战争,宪法则属于获胜的、安宁的自由制度!

    如果和平时期人民政府的动力在于道德,那么革命时期人民政府的动力便在于道德和恐怖,没有道德的恐怖是有害的,没有恐怖的道德是无力的,恐怖无非是迅疾、严厉而不可动摇的正义,因此也是道德的一种表现,它与其说是一项特殊的原则,不如说是适应祖国最迫切需要的普遍民主原则的结果。”

    罗伯斯庇尔试图将道德强行翻译成个人的忘我注意精神,对公共利益的献身精神和必要时刻的牺牲精神!

    罗伯斯庇尔试图用制度、用法定的和司法的保证来维持这种公民道德。

    正如罗伯斯庇尔所说的那样,战争时期不需要圣母的和谐心态,那是和平时期政府用来巩固特权的‘技能’,战争时期需要的是献身和牺牲精神,如果战争时期国民都变成了圣母,不就是亡国之兆么?

    因为圣母和谐的人群,只会在乎自己的肚子是否能吃饱,自己的家庭是否能顺利活下去,国家利益在圣母心态的人群中,只是口号而已!

    你敢想象连死人都看不过去的一名圣母心态的人,会主动献身去自我牺牲么?

    可惜,罗伯斯庇尔的理论虽然更具有煽动性,因为没人愿意被看成懦夫,包括圣母!

    但是,布列塔尼大区刚刚流尽了数十万人的鲜血!

    这一轮对抗,罗伯斯庇尔不是输在言论上,而是输给了人性的自私!

    PS:小伙伴知道为啥现在圣母这么多了吧,因为如今是和平时期嘛,国家需要圣母,所以圣母就泛滥了,这就是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