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趁虚而入(1/1)
作者:吐槽是福
    随着雷恩市战役全面结束,林皓达终于迎来了全面战争系统所认可的‘奖励时段’,自从全面战争系统改版升级后,每一次奖励都需要等到真正意义上的阶段性停战状态才会统计发放,似乎全面战争系统也不希望林皓达将所有的筹码全都摆在桌面上进行一次性‘梭哈’。

    林皓达因为外国人的统治者身份,以及对法兰西民族的血腥镇压,一旦将所有的老底子都短时间内扔进对外战争上,即便打败了外敌,也很可能由于镇压兵力不足导致基本盘占领区全面爆发起义,彻底崩塌!

    因此,林皓达在进攻布列塔尼大区时,一直都在不稳定的占领城市中留有驻军,等他暂时撤军沿途聚集兵力,回到卡昂市时,几千青年近卫军经过统计还残留有3万余人,这就是待在布列塔尼大区所剩的战斗人员了。

    罗伯斯庇尔执政府极限动员透支布列塔尼大区男性青壮劳动力参军打仗的行为,使得林皓达占领后的区域革命力量一直都处在萎靡状态,大部分法兰西小伙子不是打仗去了就是家庭所剩的唯一顶梁柱,还怎么参加游击队骚扰林皓达的士兵?

    从全面战争系统千万级杀戮指标累计到60万就能看出,这一场进攻横扫,对布列塔尼大区的人口战损有多么大。

    林皓达撤军后,就这么待在卡昂市严防死守,一边从巴黎慢慢补充弹药等军事物资,一边派出大批的征粮队前往被战争祸祸过的法兰西乡村征用粮食。

    林皓达回到卡昂市后不久,就从全面战争系统那里得到了7万青年近卫军的奖励!

    之所以得到这么多奖励,主要是林皓达在卡昂战役后的全面进攻,彻底瘫痪了接近三分之二个布列塔尼大区,更是血腥镇压了数个法兰西大革命的光荣城市,几乎消灭了当时所有成建制的法兰西第一共和国革命军,要不是罗伯斯庇尔执政府的救国委员会不断发动人民运动,着急平民武装,换做一般政权恐怕早就向林皓达投降了……

    不过因为林皓达没能彻底毁灭罗伯斯庇尔执政府,所以获得的声望经验寥寥无几,远远达不到升到14级的条件,其他的奖励也没有开启,只是单纯的给予了常规的军队奖励。

    林皓达在将布列塔尼大区打成一片废墟,直接和间接造成上百万法兰西人凄惨死去,更多的法兰西人失去家乡和生活来源后,如同变魔术一般再次恢复到了10万青年近卫军的兵力……

    正如当初贾诩所分析的那样,如果没有全面战争系统的辅助,十万大军再精锐也打不过全民动员的区区一个布列塔尼大区,但只要有全面战争系统以战养战的特性,消灭罗伯斯庇尔执政府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前提是,林皓达的敌人只有这么一个!

    1793年初发生的雷恩市战役的惨烈程度再次震惊了整个欧陆,普鲁士国王曾当众感叹,那个雇佣兵出身的黄皮肤摄政王用血液将雷恩市洗了一遍,并且公开宣布,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的危险共和独裁者罗伯斯庇尔,再也没有力量左右法兰西整体的局势,号召所有的法兰西贵族积极招兵买马,恢复法兰西的神圣王权,同时与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联名向罗马教皇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正统的罗马教会能重新回到法兰西人民的心中。

    最抵制正统罗马教会的罗伯斯庇尔执政府已经被打成了大残,欧洲的君王们似乎已经准备好了刀叉,打算好好享用法兰西这块大肥肉。

    与此同时,林皓达在雷恩战役接受后,带着几千残兵狼狈撤军的消息也传开了,马赛大区和鲁昂等革命城市,顿时变得暗流涌动起来,小规模的武装暴动开始频繁爆发,林皓达只是经历了一次明面上的挫折,仿佛整个法兰西都对其充满了恶意!

    就连资产阶级民主政治的吉伦特派,都开始调集麾下的资产阶级国民自卫军,一份新的‘解放’巴黎的作战计划已经提交到了吉伦特派领袖布里索的办公室中!

    寄居在撒丁王国的普罗旺斯伯爵更是首次宣布现今的法兰西国王路易十七的继承权不合法,完全属于外国人林皓达的政治傀儡,号召所有的有理想有志向的法兰西爱国者与贵族阶级,共同推翻伪王路易十七。

    普罗旺斯伯爵之所以说话敢这么大声,因为在神圣罗马帝国与普鲁士的支持下,撒丁王国已经同意了对普罗旺斯伯爵的实质性支持,一支正不断膨胀的意大利雇佣军组成的王权部队,正对着法兰西东部边境虎视眈眈。

    更有趣的是,占领斯特拉斯堡的原马赛革命家残兵,那位罗杰斯上校控制的部队,不知啥时候跟吉伦特派政权搭上了线,改旗易帜宣布效忠吉伦特派控制的政府,拒绝承认恐怖政治大搞屠杀的罗伯斯庇尔执政府,摇身一变成为了国民自卫军的一员……

    吉伦特派似乎暗地里跟普罗旺斯伯爵达成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在斯特拉斯堡宣布效忠于吉伦特派后,聚集的数万意大利雇佣军丝毫没有重夺人数不多的斯特拉斯堡的意思,而是直接向青年近卫军把守的马赛大区进逼!

    在林皓达雷恩战役跟罗伯斯庇尔拼了个两败俱伤后,早已准备好摘桃子的欧陆帝国主义罕见的配合起来,在普罗旺斯伯爵宣布国王路易十七不合法,派遣数万意大利雇佣军踏进马赛大区时,法兰西北部地区驻留的拉法耶特侯爵,也在同一时间向亚眠市的线列步兵驻军发动了猛攻。

    没等林皓达缓过劲来,补充消耗的军事物资,普鲁士王国,神圣罗马帝国以及撒丁王国推动的法兰西全面战争就骤然爆发。

    其中攻势最猛的当属拉法耶特侯爵领导的保王军,这十万人可都是饱经训练的欧陆正规军,其中还有大量曾经的法兰西军队精华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