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革命的铁拳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雷恩市总指挥将军终于忍无可忍,原来的他还十分敬佩这些政治特派员坚定不移的‘光伟正’形象,十分佩服对方满口国家民族和自由的理念,但打了这么久的仗,送走一波又一波法兰西青年上天堂,这位将军已经看透了革命的本质!

    如果法兰西民族的未来要用整整一代法兰西青年的性命去兑换,他宁愿放弃法兰西民族的未来!

    人的第一权利难道不是活着么?

    为什么要为了自由与平等流光法兰西民族一代人的鲜血?!

    雷恩市总指挥将军不明白,也不想明白,他现在只想将自己手中剩余的法兰西小伙子撤出雷恩市这个火坑,城墙的防线已经崩溃,在巷战里,青年近卫军绝对能打出让共和国抵抗军‘哭泣’的伤亡比来,那些青年近卫军实在是太‘专业’了……

    “我不想听你所谓的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空口大论,我只看到外面几乎所有的雷恩市青壮年都在不停被铅弹和刺刀杀死,被炮弹打的血肉横飞!

    从卡昂市战役到现在,共和国已经付出了几十万人的代价,我搞不懂,林皓达又不是要灭绝法兰西民族,为什么还要打下去!!!“

    军级政治特派员自然是罗伯斯庇尔的绝对心腹,罗伯斯庇尔已经下了死命令,在雷恩市抵抗到底,为后方的城市争取时间训练新兵继续抗战。

    而且军级特派员还接到了罗伯斯庇尔私底下的直接授意,哪怕是整个雷恩市的法兰西人都光荣了,也要拖住青年近卫军进攻的脚步!

    雷恩市作为法兰西大革命的光荣城市,自然要在革命的艰难时刻付出应有的职责,等革命胜利后,雷恩市会得到应有的回报,恩,如果革命胜利的话……

    “你身为共和国将军,难道看不到雷恩市对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的重要意义么?

    这里是布列塔尼大区中央的交通要道,只要雷恩市掌握在共和国手中,林皓达的军队就无法深入布列塔尼大区西部最后的革命大本营,我们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新兵开到前线继续跟林皓达对抗。

    革命军士兵死光了,就动员所有的雷恩市青年对抗,没有火枪就用刀剑,没有刀剑就用菜刀,凡尔赛和巴黎的革命先烈们,不就是跟林皓达这么打的么?“

    “恩,你说的对,所以凡尔赛城和巴黎市当初几乎被林皓达屠光了人口,你看看现在的凡尔赛和巴黎中的人口,有革命前的一半多么?

    我算是明白了,你们这群罗伯斯庇尔的支持者就是为了革命不折手段的恶魔,你们跟林皓达根本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林皓达他是为了一己私欲发动战争,而你们却是一群高举着革命大旗给法兰西民族放血的屠夫!“

    “注意你的言辞!杀死革命军士兵的是林皓达的人,我看在你以往的功绩上不跟你计较,如果你继续这么顽固下去,你将是全体法兰西民族的罪人,法兰西民族绝不会屈服在外国独裁军阀手下,英勇的法兰西人不是懦弱的法兰西王室,我们宁愿战死也不会投降于林皓达!”

    军级政治特派员手掌警觉的放在身侧的枪套上,他意识到这位雷恩市的总指挥‘精神状态’已经处于疯狂的边缘,竟然敢怀疑革命的伟大意义,死人又咋了?

    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

    法兰西民族的尊严自然要比法兰西民族一代青壮的性命重要得多,更何况,现在只是死了几十万人而已,法兰西民族可是有俩千多万人口呢,怕啥?

    几十万人对法兰西民族是不算啥,但这位军级政治特派员下意识的忽略了一个问题,死掉的几十万人只是一个布列塔尼大区的青壮,而不是整个法兰西分摊!

    布列塔尼大区还不到法兰西全境五分之一大,几十万青壮搭进去,真的差不多要拼光布列塔尼大区一代人了……

    当然,罗伯斯庇尔的执政府早已生冷不忌无限放宽了参军的年龄限制,革命军中并不全是青壮,四十多岁的大叔和十几岁孩子比比皆是,后勤中更是充满了大量法兰西妇女以及……少女……

    全民动员可不只是说说而已,要不是因为罗伯斯庇尔执政府的组织度是摸着石头过河,远不如后世的革命理念组织先进,效率很低,战斗的时候很多人都毫无意义的死在了青年近卫军枪口下,导致伤亡比一直维持着10比1左右,才使得罗伯斯庇尔执政府屡战屡败。

    不过,青年近卫军在进攻到雷恩市时,差不多也到了极限,只剩下了不足三万的野战部队,哪怕将占领布列塔尼大区的驻军算进去,如今林皓达在布列塔尼大区掌握的青年近卫军也不足5万之数了,可想而知罗伯斯庇尔执政府抵抗的有多么激烈!

    当然,付出了如此惨重的代价,不光是前线的革命军军官开始怀疑革命的正确性,连罗伯斯庇尔执政府内部也开始出现求和的声音,战争带来的创伤实在是太大了,就连底层的无套裤汉们,也不在像以前那样狂热的崇拜罗伯斯庇尔了!

    布列塔尼大区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亲朋好友死在这场战争中。

    雷恩市指挥官看着军级政治特派员摸枪的举动,眼中似乎失去了活下去的色彩:“好吧,我最后问你一句,你愿意跟着我一起战死在雷恩市么?”

    军级政治特派员脸上重新焕发起‘正义’的笑容:“那是当然,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自然也排在我的性命前面,革命军死光了市民义勇军上,义勇军垮掉了雷恩市市民冲,如果再不行,你我就带着所有的政府官员上去拼命。”

    雷恩市总指挥听后,问出了一个很傻很天真的问题来:“尊贵的特派员阁下,为什么你要将自己摆在雷恩市市民后面的冲锋队列中呢?”

    军级政治特派员脸色一阴,这种问题还用问么?如此直接的说出来,纯心找茬的是吧!

    真当革命的铁拳不敢杀将军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