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战后清理(1/1)
作者:吐槽是福
    卡昂市郊外还不时响起燧发枪喷发声,以及战斗的怒号,法兰西第一共和国革命军主力虽然在卡昂市战役中被彻底击溃,但被狂热革命思想洗脑过得军队中,并不缺少那种抵抗到底的不甘心士兵。

    或许是因为战友在战斗中惨死,或许是因为亲朋好友在青年近卫军进攻期间被飞来横祸送到上帝他老人家面前,也可能只是单纯的沉浸在自由平等博爱的幻想中不可自拔。

    这些有着不同理想和复仇目的的溃兵们,自发性的聚集在一起,形成一小股一小股的武装分子,利用各种机会向人数少于自己的青年近卫军发动进攻,然后被毫无例外的打败……

    由于法兰西第一共和国革命军主力崩溃的实在是太快,导致指挥部的将军们连部队都来不及收拢就逃离了战场,或者成为了‘革命烈士’。

    以至于那些自愿留下来拼命的小顾革命武装分子,根本得不到有效统一的指挥,只能各自为战,这无疑让他们这些凭借一腔血勇战斗的革命武装分子,在对上组织严密士气旺盛的青年近卫军时,处于种种劣势造成大量不必要的死伤。

    诚然,这些留下来拼命的革命武装分子,属实让清缴的青年近卫军付出了不小的伤亡,但同时这些有过战斗经验,且革命士气始终高昂的武装分子,就这么被无意义的消耗在了不对等的战斗里。

    要是这些即便面对革命军主力全面溃败的境况,还敢继续战斗的革命老兵,重新汇聚在罗伯斯庇尔执政府的统一红白蓝三色旗下,绝对会在更有利的地形,统一配合的战斗下,给予林皓达的军队更多的杀伤。

    可惜的是,比起这些底层的革命士兵来说,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的将军们实在是太‘业余’了,而拥有战斗到底勇气的政治特派员们,还是一群军事门外汉,除了喊口号冲锋外根本不会打仗。

    罗伯斯庇尔自以为是的全民战争的老兵潜在力量,就这么在革命军主力第一次溃败下被大幅度消耗!

    结果,等罗伯斯庇尔执政府回过神来,向卡昂前线派人收拢溃兵时,真正敢打敢冲的革命老兵几乎全都倒在了青年近卫军枪口下!

    这基本上与将法兰西第一共和国革命军主力全部聚歼没有多大区别了。

    正因如此,获得战役胜利数周后,林皓达竟然收到了更新后奖励条件更加苛刻的阶段性战役胜利奖励,虽然是最低级别的奖励,但也给了林皓达俩万青年近卫军的补充!

    要知道,整场战役下来包括清缴那些小股顽抗的革命武装分子,林皓达麾下的部队才伤亡不足一万。

    而林皓达消灭的敌军数量,却超过了10万人!

    那些零散的和临时拉起来的市民义勇军不好统计,战败后不少市民义勇军都扔掉了武器回家成为了‘良民’,林皓达消灭和俘虏的大头主要还是外省支援的市民义勇军以及法兰西第一共和国革命军。

    林皓达之所以奖励全部选择青年近卫军,是因为他发现攻防战里最好用的还是步兵,处于防御态势的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根本不与林皓达展开野战的机会,除了零散的袭扰战斗外,每一次主力会战都会布置下大量的拒马等障碍物,骑兵别说是冲锋了,想要进入战场都不容易……

    而骑兵能用得上的零散袭扰战,又需要大量的兵力基数来掌控边边角角的地区,那些小规模的革命顽抗分子,根本不会进攻林皓达军队的驻地。

    这样一来,价格昂贵的骑兵部队自然也就不如相对来说价格低廉的青年近卫军凑数来的好。

    更何况,打下一座城市一个省份后,还需要不少驻军管理弹压当地法兰西平民,要是不及时补充兵力基数的话,林皓达就要面对越深入敌后,用于进攻的野战兵力越少的尴尬,很可能到最后会因为占领地盘太大,分摊了太多兵力而导致进攻力度不够,无奈撤军,那可就真的成了笑话。

    这种民族革命的生命力都属于小强级别的,如果不斩草除根彻底覆灭对方在明面上的政权,给他们一段时间喘息,让林皓达陷入人民战争的海洋并不是什么难事。

    这就是当初贾诩说的,要是林皓达没有全面战争系统可以以战养战越打越多,单凭十万人根本无法平推民心所向的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罗伯斯庇尔执政府掌控的布列塔尼大区,很有可能成为最开始进攻法兰西本土的外国干涉军那样,因为进攻后劲不足撤军而导致一连串的崩盘!

    得到了这俩万名青年近卫军的补充,林皓达麾下系统兵力总数已经达到了近22万人,只是由于林皓达的黄种人身份,占领区中,除了历经战乱青壮年死伤极重巴黎大区还算和谐外,其他地方全都依靠大量的驻军和系统给予的行政官员维持基本秩序和税收。

    林皓达凭借屡战屡胜的胜绩即便牢牢压制着占领区的法兰西平民全面爆发革命,但小规模的游击队和武装暴民却屡禁不止,不少武装抵抗分子都是当地人组成,打完了武器一藏就是‘顺民’,十分难缠。

    而林皓达的势力因为是外来者,被法兰西人不信任,系统间谍更是一个木有,很难通过谍报战深入游击队和武装抵抗分子内部揪出对方的老巢,不过因为林皓达的地方驻军战斗力很强,游击队和武装抵抗分子的破坏力并没有影响到林皓达的实际统治。

    当林皓达得到俩万青年近卫军奖励后,查看个人信息面板时,发现自己的百万级杀戮目标达到了99万/100万的程度,只差一万人就圆满了!

    林皓达这一次因为忙着抓战俘填充巴黎大区的工业后勤基地,并没有造下太多的杀孽,不成想如此大胜都没有凑够10万的缺数,然而,现在战斗已经停息,再想杀人就不是战争死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