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全民动员的布列塔尼(1/1)
作者:吐槽是福
    罗伯斯庇尔之所以可以大搞断头台恐怖政治,还能获得绝大多数底层的无套裤汉狂热支持,当然是有原因的。

    在经济方面,罗伯斯庇尔组建了专门征粮的革命军,迫使农民交出粮食。要知道,此时法兰西民族的无套裤汉指的是生活在城镇中的平民,乡村里的农夫地位还不如无套裤汉,他们也更加愚昧,很容易被利用和镇压,所以罗伯斯庇尔的雅各宾派代表的所谓穷人阶级,准确来说是工人阶级,而不包括农民伯伯们……

    因为城镇里的工人手工业者等平民,才是法兰西民族真正创造价值的基础盘,在后世里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工业化的国家中,工人的地位总是要比农民高出那么一丢丢。

    在罗伯斯庇尔的主导下,国民公会授予食品供应委员会武装征用一切工场和全部农业收成的权利。食品供应委员会严格按照限价法令规定物价,制定了各地生活必需品的价目表。

    当然,罗伯斯庇尔也清楚向那些穷鬼佃户和贫农征粮,榨不出多少油水,而且还凭白得罪一大批人,所以征粮和限价的主要对象都是有产者,在后世里被称之为小康家庭和富足一些的温饱家庭……

    至于更富有的阶级,除了国民公会的政客之外,不是上了断头台就是逃离了家乡躲避罗伯斯庇尔的法兰西共和国追捕了……

    罗伯斯庇尔对自己的这项经济策略显然非常满意,他曾在在雅各宾派汇报圣茹斯特执行任务的情况时指出:“你们看,它为穷人的生计搞垮了富人。这种做法唤起了革命的力量,鼓舞了爱国者的斗志。贵族都被推上了断头台。”

    恐怖统治的成效是令人欢欣鼓舞的。布列塔尼大区(实际上法兰西第一共和国国民公会控制区远超出布列塔尼大区,这里只是以布列塔尼大区简称)由于有效抑制了囤积居奇和投机倒把,实行生活必需品的征发配给制,物价飞涨、货币贬值问题得到了控制,在城市里再也不见排长龙买面包和抢购生活必需品的现象了。由于惩治嫌疑犯条例的公布处死了一大批***分子,纯洁了革命军队,充分的后勤保障及一批优秀军官的涌现,鼓舞了军队的斗志增强了革命军的实力。

    恐怖统治恢复了法兰西大革命的权威,用强制力克服利己主义和服从纪律,使他们能自觉的团结对敌。恐怖赋予了革命政府无限的权力,无限的权力保障了恐怖政策的顺利实行,恐怖的成功又极大的增强了革命政府的威信,也将罗伯斯庇尔的威望推向了顶峰!

    罗伯斯庇尔领袖在国民公会指出:“革命政府所以需要非常的行为,那时因为周围的环境是动荡不宁和变化无常的,特别是因为,为了对付新出现的和严重的危险,它必须不断采取新的迅速的手段。”

    权力是如此具有吸引力,谁掌握了它,不仅能牢牢掌握自己的的命运,也能主宰他人的命运。只有拥有它,罗伯斯庇尔才能实现他建立一个民主平等的小康共和国的梦想。罗伯斯庇尔看到是恐怖实现了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的彻底团结(不团结的人都上了断头台……),那么恐怖也可以是他的共和国的梦想在法国成为现实。

    在完全清洗了国民公会公开跟他抵制的政治领袖后,罗伯斯庇尔变本加厉的将手插入神圣的共和国法律体系,为了维护革命政府的命令无条件执行下去,让所有反对者都畏惧革命政府的指令。罗伯斯庇尔取消了辩护人制度和预审制度,在没有证据的时候可以用‘推理’判案。

    俩个字‘推理’,将法律的审判步骤变成了福尔摩斯小说,然而,在罗伯斯庇尔的统治下,这种“推理”可要比小说血腥的多,一切推理的基准完全取决于救国委员会和地方特派员,也就是说,是罗伯斯庇尔的意志在法律层面上进行“推理”定罪,这几乎跟君主制度中,国王的命令就是法令相差不多了!

    当然,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是法兰西人民的国家,所以必须用“推理”来解释一下为何这么判罪!

    还真是一个巨大的讽刺,难不成自由平等的民主国家,最后都必然走入个人隐形独裁政治么?

    头上即便没有王冠,但实际上人人都知道罗伯斯庇尔头顶有一顶隐形的王冠。

    只是,在国家宪法层面上,罗伯斯庇尔的权利还是来自于国民公会,各项重大表决还是要在国民公会通过了才算数,可惜的是,国民公会里的政客已经被罗伯斯庇尔的恐怖政治彻底吓破了胆,几乎所有的市民义勇军和共和国革命军都听从罗伯斯庇尔的命令,那些政客哪怕心里再憎恨罗伯斯庇尔,也不敢当那个出头鸟被一枪打死!

    由于罗伯斯庇尔杀戮实在是太重,重到了连罗伯斯庇尔本人都觉得有些“过分”的地步,罗伯斯庇尔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为自己的恐怖政治辩解道:“如果在和平时期,人民政府的力量是美德;在革命时期,这种力量就既是美德,又是恐怖。没有美德,恐怖是有害的;没有恐怖,美德就是无力的。”

    罗伯斯庇尔一心要把祖国打造成一个纯洁无瑕的乌托邦,狂热的使命感使他容忍不了任何与现实的妥协、任何道德上的污点。任何人,只要是阻碍了他的崇高目标,除了死亡没有其它选择--人类文明最伟大的进步无需顾忌什么牺牲和代价,罗伯斯庇尔坚信这一点。

    在林皓达带来的巨大军事压力下,罗伯斯庇尔做到了,因为在民族危机前,他找到了太多太多同样狂热的同伴,并共同打造出了一个真正意义实现全民动员的法兰西第一共和国(布列塔尼大区),这一刻,罗伯斯庇尔面对林哈达的军事力量,充满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