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拆迁马赛市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通通通~~~~

    在延绵不绝的炮击下,马赛市引以为傲的城墙被砸出一个个巨大的缺口,碎裂的石块周围全都是不幸被碎石和炮弹砸死的倒霉蛋。

    前线指挥官卡西欧看到城墙上的守军被轰的差不多后,下令让临时组建的爆破队派上去,同时,大队的青年近卫军火枪兵掩护前进。

    先清理马赛市城墙上的守军,然后用火枪兵掩护用大量的黑火药执行爆破作业,这就是林皓达对马赛市外围城墙的进攻方式,毕竟石头这玩意烧不着,只能炸碎了了事……

    实际上,在城墙上,马赛复仇军并没有将主力放在这里防守,因为马赛市政府的大佬们很清楚,在上百门大口径野战炮的轰击下,城墙周围摆再多的守军也万万守不住的。

    人多了还会大量被火炮砸死,得不偿失。

    而进了马赛市就不一样了,即便大口径野战炮可以用马匹拖拽进城,但城内的视野区那么狭窄,哪里像城外那样,可以像模像样的摆成最佳的轰击阵地,慢悠悠的瞄准了轰?

    在18世纪的城市攻防战里,基本上大口径火炮很少有直接运进城内的,即便使用火炮打巷战也是用的小口径移动轻便的6磅炮甚至3磅炮。

    在另一个时空里,拿破仑就是用六磅炮配上葡萄弹镇压巴黎城暴动民众的。

    后世里大多数人都认为拿破仑是英雄,殊不知,拿破仑上位前手上也沾满了法兰西人的鲜血!

    马赛市城墙虽然被炮击加火枪队打的损失惨重,但总有那么一群隐蔽的较好,还死不要命的马赛复仇者,趁着爆破小队布置黑火药时,冒头试图打爆黑火药桶!

    只要被打中了黑火药桶,基本上整个爆破小队都会升上天堂,可惜的是,这些马赛复仇者有足够的勇气,却没有对应的枪法……

    因此,爆破小队的损失并没有马赛市政府预想中那么大。

    没用一个小时,在一连串惊天动地的火药爆炸声中,大面积的马赛市城墙轰然倒塌,完全变成了一个碎石组成的斜坡,视野开阔易于进攻。

    一直在掩护爆破小队的青年近卫军前线基层军官,在马赛市城墙完全倒塌后,猛地拔出指挥刀向前一挥:“为了胜利,前进!!!”

    “摄政王万岁!!!”

    进攻的青年近卫军陡然爆发出海啸般的怒号,举着上了刺刀的燧发枪蜂拥冲进了偌大的马赛市。

    刚冲进街道,周围的房屋各个射击孔和窗户等地方,突然打出不计其数的铅弹,顿时将冲锋中的青年近卫军打倒一片。

    然而,不到一分钟,房屋里的火力就被密集而精准的射击压了下去,一部分青年近卫军冒着弹雨冲到了房屋下方,将装好的大号黑火药炸药包堆在那里,然后引燃!

    青年近卫军真的是奔着‘拆迁’二字去的,根本不进房子搜索敌人,因为那样很容易被偷袭致死,直接就开始清理房子,石头房子用火药炸,木头房子用火烧。

    刚开始进攻时,这种方式的确会给青年近卫军带来大量的伤亡,但只要将房子成功炸塌和引燃,这片区域机会多出来一个‘空地’。

    要是大火烧得好,还能引燃其他木头房子,引发一连串的大火灾,将房子里的马赛复仇军熏出房子外面,只要这些马赛复仇军出了掩体,那就是专业打仗的青年近卫军士兵的活靶子。

    马赛复仇军说的好听,但作战素养跟原本的马赛革命军差了不是一丁半点,大多数马赛复仇军只是会开枪和使用武器而已,根本没打过仗,很多人都没亲手杀过人,可想而知,这样一群复仇者,哪怕士气再高,失去了掩体后,又怎么跟职业化死忠军队青年近卫军对打?

    马赛市内清理出一片空地后,卡西欧迅速下令将少量12磅步兵野战炮拖拽进去。

    大口径野战炮移动再费劲,也要拉进去几门,这玩意近距离拆迁可比人力给力多了!

    就这样,青年近卫军一个团一个团的轮替着上前进攻,保持始终在第一线有作战士兵拆迁马赛市的建筑物,林皓达的时间很宽裕,可以慢慢将整个马赛市夷平了事,直接拆建筑物可要比让士兵们一个房子一个街道的清理敌人伤亡小上不少,至于马赛市被夷平会影响殖民地和法国本土的经济活动,那不是林皓达需要关心的问题。

    他的基本盘就在法兰西境内,殖民地那面他一点都插不进手,自然不在乎殖民地的利益,那群拉梅特派至今还没有承认林皓达摄政王的地位!

    青年近卫军进退有据的拆迁式打法,让马赛复仇军有力使不出,出去了打不过人家,躲在房子里也是个死,马赛市政府想要让林皓达流干最后一滴血的兑子计划似乎失败了……

    不过,对于如今这个火药威力不咋地的18世纪来说,拆除一座城市可不是小工程,林皓达已经做好了在马赛市城郊长期居住的打算,甚至还强征了一处城墙的法兰西富豪的宅邸,在青年近卫军来到的时候,宅邸的主人早就离开了,只剩下了一个管家,然后这座宅邸就成为了林皓达的私人财产……

    管家和仆从嘛,凭空蒸发了,青年近卫军保证过,他们的尸体不会被人发现!

    前线的拆迁式攻城并不难,主要消耗的是时间和黑火药,林皓达就是用时间和黑火药来节省青年近卫军的性命。

    有卡西欧全权指挥这场马赛攻城战,林皓达完全可以当一个甩手掌柜,他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只是因为青年近卫军需要他这个精神支柱才能维持死忠的士气而已。

    居住在城郊富人宅邸里的林皓达,根本不像打仗的样子,每天不是去前线看看青年近卫军一边拆迁一边杀人,就是在宅邸里搂着昭云妹子尝试各种新鲜的姿势和玩法,排解无聊发泄欲望……

    偶尔林皓达会抱怨俩句,那个秦雪儿怎么还没有做完任务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