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恐怖政治开启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在罗伯斯庇尔控制下的雅各宾派和山岳派少数领导人的支持下,布列塔尼地区的国民公会以高效率通过了一个在后来一段日子中,残暴程度堪比林皓达摄政王专政的黑暗时期。

    当然,救国委员会也没有辜负它的名号,罗伯斯庇尔真的依靠这个组织在林皓达手中挽救了法兰西民族的命运,这都是后话,以后自然知晓……

    救国委员会在成立后,立刻成为了常设的最高人民政权机构,国民公会属于立法机构的话,救国委员会则是包揽了除去立法权之外所有的权利!

    救国委员会掌控的司法权,甚至不需要审判,只需要罗列出一系列对国家和法兰西人民有罪的罪名,即可就地判决死刑,在救国委员会之下,所有的刑罚都被加重到了极限,通俗点讲就是,大多数罪名都跟死刑挂钩……

    救国委员会成立第二天,罗伯斯庇尔重整军队的手就全面展开,在其麾下迅速成立了为罗伯斯庇尔马首是瞻的治安委员会,治安委员会的职务是统领所有的布列塔尼市政府统治的革命区域的警察部队重建重组问题。

    在治安委员会的管理下,布列塔尼大区所有的城市里立刻用外国黄皮林皓达军阀威胁论拉起来成群结队的市民义勇队,这些市民义勇队是轮班执勤,工资非常低廉,不会影响到市民们平日里的生活工作,但在战斗需要时,这些市民义勇队会拿起放在家里的火枪,迅速在当地市政府或是警察总局门前集合,镇压一切被救国委员会认为是叛国者的人员,或是全力对抗外敌!

    罗伯斯庇尔利用这种省钱的方式,在各地市政府的人群中,几乎达到了所有的适龄男性全都挂上了市民义勇军的名号,这一举措在林皓达大胜的危机下,顺利通过了国民公会的表决,随后,罗伯斯庇尔又重组了忠于救国委员会的法兰西革命军,这支法兰西革命军为了节约成本,全部穿着原来法兰西正规军遗留的旧时白色军装,反正无论是反动贵族的佣兵还是林皓达的部队,都不穿这种白色军装,不用担心战场上会无法区分敌我的问题。

    不过与原本的旧时法兰西正规军不同的是,白色军装上的标识以及三角帽上的帽徽全部改成了象征革命的红白蓝三色,这也是布列塔尼地区私自成立的法兰西共和国的国旗,吉伦特派也是承认的。

    罗伯斯庇尔很快就将原有遗留的国民自卫军重组成忠于救国委员会的法兰西革命军。

    罗伯斯庇尔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极大的增加了他在民间的声望,国民公会里的大佬们也以为这是用来对付林皓达的,治安委员会几乎动员起了整个布列塔尼地区的男性青壮市民,法兰西革命军更是重整了革命低迷的士气,这项短时间内提升了军队绝对数量和质量的行为,自然让布列塔尼地区的法兰西人兴高采烈,也使得其他占领区受到压迫的法兰西人不断涌入隐隐成为了法兰西革命中心的布列塔尼大区。

    让国民公会的大佬们意想不到的是,罗伯斯庇尔重整了市民义勇军和法兰西革命军后,第一个下刀的对象竟然是‘自己人’!

    第一批倒霉蛋是没有逃离布列塔尼大区的贵族阶级,这些贵族不支持国王也不支持革命,属于中立派,革命政府削了特权他们也大不了少一部分损失,日子还能过得下去,然而,就是这群人畜无害的贵族阶级,成为了罗伯斯庇尔第一个下刀的对象。

    对于这群贵族阶级,法兰西人民自然是恨不得统统死啦死啦地……

    国民公会的大佬们也不敢为贵族阶级维护提出异议,就这样,救国委员会第一把屠刀顺畅的进行了下去,司法审判机构成为了真正的橡皮图章,只需要签署‘砍头令’即可,当然,不签署的话,一样会砍头,但拒绝签署的人,自然也就上了救国委员会的黑名单,成为了圣鞠斯特下一步对付的目标。

    任何不支持伟大革命领袖罗伯斯庇尔的异端革命者,都该去死!

    这就是圣鞠斯特如今的座右铭……

    除了圣鞠斯特之外,很多罗伯斯庇尔理论狂热支持者,都是这么认为的,他们也是救国委员会的主力人员。

    罗伯斯庇尔的支持者可不是少数,不光是国民公会,要不是林皓达下令封杀所有的人民俱乐部,雅各宾俱乐部早已开遍法兰西大地,在国外还有不少挂羊头卖狗肉的‘雅各宾俱乐部’。

    在市民义勇队的大肆搜捕下,布列塔尼大区贵族阶级的鲜血染红了救国委员会的断头台,救国委员会手下的断头台如同被血色开光了一般,开始无可拟制的继续寻找新的目标!

    在布列塔尼大区的贵族阶级被杀得差不多之后,反对罗伯斯庇尔政治理念的大地主资产阶级开始遭殃,因为这些大地主资产阶级同样占有大量土地,使得法兰西农民负担大量额外赋税,所以杀起来一样十分顺手,更何况还有之前杀戮贵族阶级无需审判的‘惯例’。

    惯例这种东西一开,就很难停下来,在杀戮成为法兰西平民生活的一部分后,法兰西人民就不觉得那是错误的了,反正杀得都是大人物,又不是饭都吃不饱的底层平民!

    甚至大多数大城市的法兰西市民,每天将参观断头台砍人头当成了即兴节目,各种各样的富人阶级表情丰富的被送上断头台咔嚓掉,这种节目法兰西平民怎么看都看不够!

    在救国委员会的高效率‘审判流程’下,布列塔尼大区大城市的断头台上,没有一天缺人的,每一个大城市一天至少要处决俩位数的‘叛国者’,多的时候甚至一天能杀上三位数!

    毕竟马赛市政府已经快要覆灭了,救国委员会自然要加快清洗内部的速度。

    在资本家反对者死光之后,接下来自然是国民公会里反对罗伯斯庇尔专政的倒霉蛋,直到此时,他们才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力量去阻止这场恐怖政治洪流!

    因为没有人敢反对罗伯斯庇尔,生怕成为下一个走上断头台的那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