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所谓革命(1/2)
作者:吐槽是福
    “为了自由,法兰西民族万岁!!!”

    “为了荣誉,进攻!!!”

    ……

    俩股刺刀洪流在各自的呼声下狠狠撞击出一连串血花,比起普通线列步兵的勉强来,青年近卫军的抵抗充分突出了什么叫做‘主观能动性’!

    红白蓝三色旗组成的洪流,没有如同以往虐杀贵族拥军那样,用不畏生死的冲锋冲垮敌军阵线,而是焦灼的厮杀在了一块。

    而最先发起这场马赛革命军决死总攻的罗杰斯上校,却安稳的笔直站在后方凸起的小高地上,举着单筒望远镜皱着眉头看着前方的战局。

    这就是革命事业的讽刺性,喊得最响亮获得最多支持的那个革命发起者,永远在需要革命流血的时刻站在最安全的位置上指挥战斗,那些站在第一线流血的只是一群被忽悠出激情的脑缺,顶多在革命领导人需要树立英雄形象时,挑出来几个典型追封几个英勇的‘名号’,以便于忽悠更多的脑缺继续为革命事业去‘英勇战死’……

    然后在革命面临失败之际,这位伟大的革命领导人,会十分‘正确’的为求保住所谓的革命元气,抛弃已经死的差不多的脑缺,到另一个地方积蓄新的力量,忽悠新的脑缺支持自己的革命事业,直到革命真正获得胜利,推翻现有政府,积累到足够威望的革命领导人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踏着革命战士用尸骨为其铸就的台阶,理所当然的坐在那个隐形的王座上,口里呼喊着这是人民的国家,却做着跟独裁者没啥两样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一将功成万骨枯,但革命大业又何尝不是如此?

    然而,以个人名义号召的起义造反,就是独裁者的胜利,而以人民的名义号召革命造反,就是政治上的正确!

    遍观人类历史,那些底层出身的革命领导人,制造的尸骨可一点都不比所谓的一将功成万骨枯少上多少,只不过因为人民政治的正确性,那些死去的无名革命战士,被掩盖罢了,运气好的能被葬在烈士坟墓中,运气不好的连尸体都找不到痕迹……

    这就是革命,暴力而血腥,却给下层人民带去了无穷梦想的造反运动,革命也是人类中政治家在漫长历史演化下,思索出来的最佳忽悠‘炮灰’支持自己的方式,后世中的马列主义无意识其中最成功的事例,硬生生的开创了一个新时代!

    但这种新时代,是建立在血腥厮杀,和无法弥补的阶级对立上面的,就如同宗教思想的不合一般,人类往往会‘很聪明’的用各种方式,将自身族群化为不同组成,然后拿起越来越先进的武器杀死对方或者被对方杀死。

    所有的士兵和老百姓,只不过是一群可怜的,被政治家和上位者利用的棋子罢了,口号终究只是口号,而不是现实,俩个不同的口号,最终的定义都是一样的。

    马赛革命军的士兵是为了马赛市政府里的大佬去死,青年近卫军的士兵是为了林皓达去死,说好听点叫做意识形态的对立,抛开外衣看清本质,其实就是为谁去死的问题罢了。

    难不成,马赛革命军胜利了,底层的小兵就能当国家主人了么?

    这样的笑话也就能忽悠下文化水平不高的18世纪平民罢了,放在21世纪连一个小学生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权利就那么多,都分出去了,那帮领导人图的什么?为人民谋求福利?真要是如此无私,为何领导人们生活的总是比人民好呢?为何不将财产捐出来大同社会呢?

    因此,无论是坐在马赛市政府里的岔激派领导人,还是如今站在安全位置的罗杰斯上校,嘴里喊得如此激进,只不过是因为拼命的不是他们本人罢了,在他们眼里,自己拼命的时间段已经过去了,他们已经度过了最初革命的危险时间,如今是高高在上的革命领导人,自己的命自然比那些刚参加革命的小兵性命之前,革命也是要论资排辈,按照加入时间摆位子的,没有规矩的话,岂不是乱了套了?

    谁要是真当革命的自由平等是绝对的,加入革命后绝对会莫名成为第一个死在战场上的炮灰,言论上革命领导人绝不会反驳这种口号自己打自己脸,他们会用合情合理的革命理由,将这些天真认为真能自由平等的理想主义者,送入他们该牺牲的地方。

    既然你想建立那么美好的世界,就去乖乖当一名烈士吧,政府和人民绝对会铭记你的牺牲!

    马赛革命军此时就呈现出这么一种状态,那三个反对总攻的上校,全都被掌握了临时指挥大权的罗杰斯上校调往第一线指挥战斗了。

    不是他们三个大公无私,悔过自新想要身先士卒,而是被罗杰斯上校扣上了一顶又一顶大义帽子,如果这种关键时刻不表现出一点身先士卒的革命精神,岂不是坐实了自己懦夫畏战的事实?

    至于全权指挥的事情,罗杰斯上校一人就能抗下,不用劳烦那么多上校一起‘商议’了。

    这就是罗杰斯上校的最终目的,是不是能击败林皓达可以放在后面考虑,但将自己的位置摆在最高点,占据大义的名分,才是罗杰斯上校最需要的,因为只要站在最高点,他的小命就能得到最好的保护。

251 所谓革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