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交战中(1/1)
作者:吐槽是福
    林皓达将5万青年近卫军分成了五个纵队,每个纵队有一万人左右,为一个大兵团作战单位,战场横面有限,不可能将一万人同时摆开在第一线,必然会有一个先后顺序,同时也需要预备队填补战斗时产生的缺口。

    由于马赛革命军在阵地上布置了大量的拒马,胸甲骑兵被林皓达放在了俩翼外围,用来保护布置在侧翼的火炮阵地。

    这些胸甲骑兵冲击严阵防守的步兵阵地自然不合适,但用来进攻企图冲到火炮阵地的移动步兵队列,那就是妥妥的大杀器了!

    自古以来,往往都是骑兵主动向步兵发动进攻,步兵很难对骑兵发动进攻,首先步兵面对骑着高头大马的骑兵部队,在气势上就矮了不止一筹,需要莫大的勇气才能坚持站在原地抵挡,更不用说主动进攻骑兵冲锋队列了……

    大多数人都知道,理论上长矛方阵是可以抵御骑兵正面冲锋的,但真实历史的战例中,却经常出现人数远多于骑兵数倍的长矛方阵,被少量骑兵部队冲垮屠杀,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恐惧的心态!

    骑兵冲锋正面撞在长矛方阵上时,长矛兵的损失会因为骑兵巨大的动能多一些,但按照理想的交换比,2比1也就顶天了,然而,哪怕是十倍于骑兵的长矛方阵,也会经常被骑兵冲垮!

    这就是人类的恐惧心态作祟,其实,这与坦克碾压步兵的情况一样,当坦克轰隆隆的开到人类面前时,很少有人还能冷静下来坚持战斗,溃败才是大趋势。

    人类在面对大型高速移动物体撞过来时,畏惧等负面情绪瞬间爆发是很正常的现象,不提军事上的武备,单单是高过人头的大型卡车呼啦啦的压过来,就足够让人惊慌失措了,更不用说全副武装的战争机器了!

    因此,步兵方阵本身就是在极其恐惧的状态下面对骑兵冲锋,如果前面的某一点再被攻破,那基本上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引发整个步兵阵列溃散。

    想要用步兵抵御骑兵本就艰难,方阵只要多产生几分波动,被冲垮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

    正因如此,即便到了火枪火炮统治战场的时代,指挥官们最喜欢的也是将骑兵放在军阵侧翼,来守护自己的侧后方。

    有机动力强大的骑兵守护,敌军的指挥官只要不是有充足的自信,和过度的脑缺,是不会让步兵队列迂回包抄的。

    连固守的步兵方阵面对骑兵冲锋都防守艰难,更何况时移动中的步兵队列?

    大多数人印象里的长矛兵克骑兵,在真实战场上就是一个笑话,哪怕是训练严格,结阵布防的长矛兵方阵,面对骑兵部队都要谨小慎微,稍微一个差错就是全军覆没的下场,要是骑兵部队足够精锐的话,拼着损失直接正面击溃长矛方阵也不是什么奇迹。

    这就是为何冷兵器时代骑兵为王的缘由,至于远程弓弩武器,因为重甲骑兵的防护力,杀伤效果并不是太好,始终无法压制骑兵作为王牌兵种的优势。

    直到破甲能力爆表的火枪问世,以及破甲能力无敌的火炮横行,骑兵哪怕将自己变成铁壳子压垮人体,也防不住实心铁蛋的轰击……

    至此,骑兵才退下了王牌兵种的地位,说白了,骑兵不是因为火枪和长矛的结合失败的,而是因为火枪的铅弹穿透力和火炮的大威力杀伤力退出历史舞台的!

    长矛方阵是对抗骑兵的唯一手段,而不是克制骑兵的战术手段!

    百门12磅步兵野战炮推到预设阵地后,林皓达举起单筒望远镜仔细查看了对方的阵地布置。

    “还真是谨慎啊,马赛革命军只是被杀了一帮将军而已,我怎么觉得好像将他们进攻的野性杀没了?

    秦雪儿这一次算是立了大功,可惜,我并没有给她奖励的打算,呵呵。“

    林皓达可不会惯着这个自傲的绝色美女,在林皓达眼里,秦雪儿只是一个有用的工具罢了,大不了再加上一个‘**预备品’的光环。

    这么一个角色,在开局就对着林皓达冷嘲热讽,一副天老大地老二她老三的模样,林皓达怎么可能给秦雪儿好待遇?

    自从那天过后,林皓达除了因为盘龙伏凤心法的缘故,没有将秦雪儿下体开发外,其他的各种具有侮辱性的玩法,几乎都在秦雪儿身上试了一遍,同时,对于内劲的神奇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体会……

    “我们要是没有这么多火炮,想要敲开马赛革命军修建的乌龟壳子,可就费事了,不过现在嘛……

    先进行3个小时的集火轰击,我倒要看看,马赛革命军能挺多久!“

    马赛革命军为了尽可能发挥己方的兵力优势,选择的是野外战场,修造的也是临时防御性工事,远不如城池的防御体系坚固,上百门火炮轰击三个小时,即便无法将马赛革命军修建的防御工事彻底轰烂,也足够让防御工事到处都是缺口残垣,失去应有作用了……

    林皓达使用的12磅步兵野战炮,是如今欧陆各国中,可以算作最先进的步兵野战炮,更大口径更远射程的只剩下无法移动的笨重大口径要塞炮或是舰炮了……

    因此,拥有百门12磅步兵野战炮的林皓达,在野战中完全处于火力压制的优势状态,只要他能打的起炮弹,先用优势火炮欺负欺负敌人自然是轻而易举!

    林皓达控制的炮弹兵工厂用的全都是战俘苦力和因为犯了各种莫名其妙罪名被抓起来的青壮囚犯,除了基本的伙食费外,林皓达根本不需要支付多余的人工费用,只需要提供机器和原材料即可,在当初法兰西政府的财富支持下,原材料和机器设备早已配备齐全,可以说林皓达已经将生产炮弹的成本压到了最低,奢侈的用百门火炮玩玩长时间炮击还是没问题的。

    就这样,震天的炮响声在马赛革命军士兵惊骇的目光下展开,也让这些泥腿子武装第一次意识到——什么叫做火力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