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交战上(1/2)
作者:吐槽是福
    1792年11月,十万马赛革命军主力中,多数高级指挥官被一锅端了之后,哪怕是士气高涨的马赛革命家也出现了不少混乱。

    一部分马赛革命军军官叫嚣着要捉拿刺客,为敬爱伟大的革命将领报仇,一些理智的革命军军官则主张全力备战,应对即将到来的林皓达所部主力。

    刺客再厉害,也只不过是一个人而已,是不可能击垮整个军队的,马赛革命家跟旧时的贵族佣军不同,整只军队不是维系在个别几个人身上,宣传着自由平等思想的革命军队伍里,也秉承着能者上位的道理。

    所以,高级将领被大量刺杀带给马赛革命军的只是麻烦,而不是致命的打击。

    在林皓达军队渐渐逼近之际,为了大局着想,马赛革命军中不同的声音逐渐消失,这就是人民革命的优势所在,在革命初期时,哪怕是在贪婪自私的参与者,也懂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道理,而不是像旧有体制那样,上位者首先想的是自己的利益是否受损……

    毕竟依靠革命登上高位的人,都是底层打拼过的,很清楚自己的根底如何,也没有那些老资格贵族阶级几乎无穷的退路选择,对于泥腿子革命者而言,一旦革命失败,即便他们侥幸逃脱了战场绞杀和后续的掌权者报复行为,也会因为重新回到贫困潦倒的生活中,而郁郁寡欢饿死在某个无人角落里。

    平民阶级的革命参与者,是没有退路的,他们没有足够的存款和资财以及人脉,如同贵族和资本家那样可以在失败后到其他地方继续过土豪般的生活。

    各个国家对待逃难富人的态度和逃难平民的态度,完全是一个天一个地,别看那些法兰西贵族一个个流亡后狼狈不堪,但他们流亡后的生活水平往往要比普通平民高得多!

    这就是人与人的差距,也正是因为这种差距大到了惊世骇俗的地步,才导致底层的人群不要命般的起来反抗。

    任何一个人在自己吃不饱饭的情况下,看到其他人整日里娇妻美妾吃的山珍海味,恐怕都不会心里平衡吧……

    这时候,只要有那种聪明人用合情合理的宣传口号,找一个合适的机会登高一呼,即使无法成就一番霸业,也会给当局政府造成许多麻烦。

    当这种宣传口号被哲学家思想家汇总整理成一个理论后,造反和起义就变成革命了……

    因为林皓达率领的主力逼近,马赛革命军放弃了对那个女性高手刺客的搜捕和追杀,实际上,在那数百名追击骑兵损失过半逃回来后,就没有多少人愿意去执行这个任务了,马赛革命军的军官和士兵明面上对那个美女刺客深恶痛绝,但私下里对对方的身手都发自内心的感到恐惧,他们还是第一次听说人类竟然可以达到那种速度。

    要不是对方明显来自于巴黎城,恐怕马赛革命军都能怀疑到刺客兄弟会身上,不过刺客兄弟会名声在外,从来都是只跟独裁当局政府过不去,还没听过跟义军为敌的时候。

    林皓达所部势力也没有隐瞒的意思,他需要的是马赛革命军的混乱,双方本就是敌对关系,刺杀行为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别说是这个讲究拳头的18世纪,即便是放在21世纪,开战的俩国的战争行为,还能有什么限制么?

    即便有限制,那也是被霸权主义大国强加上去的,要是没有约束,战争行为就是最没有底限的!

    因此,马赛革命军的官兵除了没事咒骂几句林皓达厚颜无耻之外,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至于用刺杀的方式反击回去,则在提出时就被驳回。

    事实明摆着,整个法兰西恐怕都找不出有那个美女刺客身手的杀手,怎么去刺杀身边环绕着众多卫兵的林皓达?

    在青年近卫军的紧逼下,马赛革命军匆匆摆出了防御阵势,临时修建了一些野外胸墙、拒马、炮垒等‘迎接’林皓达的到来。

    马赛革命军除了十万作战主力士兵外,还有数万类似杂役民兵的人员,军营中甚至有大量自发性支持革命战争的法兰西妇女,很多革命军官兵都是带着老婆一起战斗!

    这些法兰西妇女可不是被马赛革命军强制性拉过来的,跟林皓达军队里的随营女性有着本质的区别,必要的时刻,这些被自由和平等思想忽悠傻了的法兰西妇女,也能拿着简陋的武器上前杀敌。
247 交战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