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占领凡尔登(1/2)
作者:吐槽是福
    通通通……

    延绵不绝的炮声在凡尔登要塞城外不断响起,12磅步兵野战炮射出的实心铁弹不断砸落在坚固的凡尔登要塞石墙上,将其砸出一个个龟裂的痕迹和四处散射的致命碎石。

    几乎完全由缺乏训练的新兵组成的凡尔登人民义勇军,别说是主动对外面人数不多的林皓达所部发动进攻了,被炮弹砸的一点脾气没有的这帮无套裤汉们,在得知外围十万联盟军真正见过血的主力精锐全军大败的消息后,已经没有多少战斗士气可言了。

    要不是摄于林皓达赫赫的屠城威名,和凡尔登市政委员会临时增添的激进宪兵队看管着,光是这顿实心铁弹一顿乱砸,就能将凡尔登城内临时拉起来的无套裤汉武装击溃。

    百门12磅步兵野战炮的轰击已经持续了一天一夜,喜欢用主力决战定胜负的林皓达,罕见的打起了围城战,整日里只用火炮远远的轰击,一个步兵也不派出来进攻……

    不是林皓达突然转性,开始顾忌起己方士兵的伤亡来,而是瓦尔密一战对林皓达所部造成的损失实在是太大了。

    一万六千人的第三步兵师整体崩散不说,被林皓达当做最大本钱的,由线列老兵组成的近卫军团,也损失过半,如今林皓达看似气势汹涌,摁着凡尔登要塞揍,实际上,除了炮兵部队外,林皓达只剩下了不到俩万兵力可以使用……

    让林皓达无奈的是,在他的声望晋级到10级后,全面战争系统承认的战役范围再次扩大,单单瓦尔密一战不能算为完整的战役胜利,必须拿下凡尔登要塞才算结束。

    当然,林皓达也可以选择退军,但在全面战争系统里的战役评价必然会降低,奖励的历史粉碎点自然也会大幅度缩水。

    面对一群由泥腿子新兵防守的凡尔登要塞,林皓达怎能甘心自己的奖励缩水?

    于是,他干脆就单纯的用火炮猛轰凡尔登要塞,百门12磅步兵野战炮的轰击下,将凡尔登要塞的防御设施轰垮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只是,这么打对金钱和军事物资的消耗极为恐怖,保守估计下,如果这么不间断轰上三天三夜,俩年来巴黎城内储备的炮弹基本上就可以宣告见底了……

    当然,在凡尔登要塞防御体系上轰出一个供步兵进攻的缺口,并不需要百门12磅步兵野战炮轰上那么久,一天一夜的轰击后,凡尔登要塞的外墙和内墙已经坍塌的差不多了……

    兵力捉襟见肘的林皓达,为了保证占领凡尔登时,城内的人民武装抵抗不至于太过激烈,采用了围三缺一的方式,三面合围,靠近法兰西北部边境的区域不放置一兵一卒。

    林皓达只需要占领凡尔登,就能获得这场战役的胜利,结算所有的奖励加成,同时也能以凡尔登要塞为基点,逐步掌控巴黎大区的北方门户。

    至于会逃掉多少革命干部,林皓达并不在意,只要有地盘有足够的历史粉碎点,革命的火种再多,他也有信心用屠刀将其熄灭!

    自由平等的思想太过深入人心,蛊惑力实在是太强了,这种革命思想是基于人类意念本能催发出来的,完全遵循大多数人的自私想法。

    因为大多数的法兰西平民是没有自由的,更不用提平等,他们从自己的生存立场出发,当然希望废除所有的特权阶级,让高高在上的国家领导人跟自己平起平坐!

    打开天窗说亮话,哪个人真的愿意活在别人脚底下?

    革命思想之所以如此成功,就因为自由平等给大多数的法兰西人画出了一个美好的甜饼,给他们明确指出了如何推翻现有政权,以及推翻现有政权后该怎么建立一个自由民主的大同社会!

    革命思想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它用合情合理的方式,告诉了法兰西平民具体的操作步骤,让法兰西人民听起来能感觉到,真要是做成了,他们或许,大概,可能……真的成为国家的主人。

    不提革命思想是否真的能做到自由平等俩点,单单是它能让大多数法兰西平民相信的蛊惑力,就足以证明其‘正确性’了。

    这个正确性在未来还会被各种思想家革命家不断完善,用来充当推翻当今政府,一步登天的‘神器’。

239 占领凡尔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