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吹响总攻号角(1/2)
作者:吐槽是福
    此时此刻,正面的联盟军损失惨重后溃退,俩翼的真正联盟军精锐则彻底消灭了‘顽强’抵抗的第三步兵师,即便还有不少线列步兵幸存逃离,但对林皓达来说,这些线列步兵已经被打的完全胆寒,士气值连白条都不存在,再也不敢回到战场上了……

    这就是普通线列步兵的局限性,一旦彻底溃败,则再也无力挽回。

    支援而来的近卫第二师团兵力上相对于进攻俩翼的联盟军精锐,是处于绝对弱势的,这些击垮了普奥干涉军的联盟军精锐,显然跟普通的泥腿子武装不同,他们不光有狂热的士气,还有战场上历练出来的搏杀技巧!

    这就是革命思想的可怕性,只要不将他们在初期彻底击垮,这种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就可以通过不断战斗,锤打出一批批老兵来,他们或许没有经历过系统的军事训练,但战场上搏杀出来的生死经验无疑更加管用。

    这一点,在二战的苏德战场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早就把精锐部队丢得一干二净的苏联,却用人海战术生生打出了一个个王牌军团,反攻了回去!

    当然,这种用消耗人命的方式打出一个个人民精锐的方式,必须要有足够的人口底蕴,比如说苏联中国这样的国家,才能用人命堆砌出一支支百战老兵来,对于大多数的欧洲小国来说,往往没等拼出几只精锐来,就已经国力耗尽阵亡了……

    历史上拿破仑最后的败亡就是很好的例子,3000万人口的法兰西民族,在拿破仑战败后只剩下了俩千多万……

    其中的寓意不言而喻!

    近卫第二师团的作战任务就是拖延尽可能多的时间,挡住联盟军精锐的疯狂进攻,为己方的炮兵阵地转移和调转争取时机。

    整个炮兵阵地的转变方向可不是一门火炮那么简单,近卫第二师团的战斗压力还是蛮大的。

    不过,能被选入近卫第二师团的线列步兵,都是从凡尔赛巷战的死人堆里爬出来的精锐,不讲他们的士气,单从战斗力上来看,绝对堪比欧陆大多数国家的精锐军团。

    因此,在近卫第二师团的增援下,联盟军精锐势如破竹的进攻态势顿时被生生止住。

    在俩翼战场近距离厮杀时,正面溃败的联盟军中,残存的岔激派和雅各宾派狂热分子又重新聚集了起来,重新向着林皓达所处阵线的正面发动了突袭进攻。

    重新汇聚的联盟军狂热分子比起最初,连最基本的队形都失去了,完全就是一群乌合之众高呼着民族万岁拿着冷兵器发动决死冲锋一般。

    无论是卡西欧还是林皓达,以及身后的一众高级将领们,都被联盟军这种狂热的战斗士气深深震撼到了,林皓达在后世里见识过马列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的狂热,接受能力还算比较强,卡西欧等没见识过这种打法的将领,则完全陷入了对人民军队的思索当中。

    如此强大的革命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他们真的要跟对方死磕到底么?

    不过,这些人的想法再多也没用,因为整个巴黎军团只能发出一个声音,那就是林皓达的意志,只要他想,哪怕是跟整个欧陆强国硬怼,卡西欧等人也只能硬着头皮去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相比于跟全世界为敌来说,林皓达的意志无疑要理智的多,毕竟谁也没想到被自由平等这种忽悠人的革命思想武装起来的拥有丰厚战斗经验的军队,实际战斗力如此强悍!

    好在,林皓达有一个无限可能的全面战争系统帮忙,林皓达很清楚这种革命思想的可怕性,千万不能跟这种自由平等的思想发生任何妥协,革命思想的腐蚀力实在是太强了,只要有那么一丝生存空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就能腐蚀掉整个帝国!

    除非林皓达放弃当一个独裁者的梦想,乖乖当一个披着民主外衣,然后给自己摆上各种宪法限制,甚至连终身制都要放弃,当一个幕后的富家翁,对国家做出决策时,跟民主议会各种扯皮等等……

    林皓达自认为不是搞政治权谋的天才,他自然不会去建设这类政体给自己添麻烦,不然的话,林皓达很可能会变成袁世凯一样的笑话,自以为掌控军队就能控制议会,结果最后被屈居一偶的国民政府北伐将整个北洋体系扫进了坟墓……

    要是当初袁世凯在强横时期,坚决镇压革命,杀掉所有的革命分子,恐怕就是另一幅场景了。

    林皓达的策略就是,在遍地白人的欧陆,用屠杀的方式趁着民主革命式微之际,扫清所有的障碍,在实力足够时,建立一个完全独裁的大帝国,用荣誉的概念取代自由平等的疯狂思想。

    平民可以有进阶的途径,但必须建立在效忠帝国,效忠林皓达的基础上,林皓达并不认为民主制度就比一人独裁的制度要优越,实际上,21世纪的很多国家,明面上是民主,实际上就是独裁制度,21世纪的南美洲,遍地都是大大小小的独裁政府首脑……

    中路战场上重新返回的联盟军狂热分子,数量不多,在近卫第一师团的齐射下,没用多久就被击垮。
238 吹响总攻号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