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出逃(1/2)
作者:吐槽是福
    “约翰那面的‘种子’已经播下了吧。”

    林皓达淡然的品了一口来自美洲的饮料——纯天然咖啡,看向全权负责这个计划的贾诩问道。

    “大人,一切都如同我们所预料的那样,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根本不会忍受这份屈辱,国王路易十六的反应虽然过于软弱,但至少已经下定决心出逃,穆尼埃这枚暗地里投靠我们的棋子,终于到了有用的时机。”

    贾诩恭敬的回道。

    “穆尼埃这样唯利是图,没有任何贵族道德典范的人,可是我们未来掌控法兰西全境的榜样,这一次如果他将事情办好了,我们可要好好表扬一下,在未来掌权后,给他留下一个不错的位置,让法兰西的名流显贵们看看,跟着我林皓达走的人,应有的待遇和荣华富贵!”

    林皓达语重心长的吩咐道,紧接着,林皓达有些担忧的对一直研究法兰西王国和边境各国情报的贾诩问道:

    “万一真的发生战争,单单依靠奥地利在比利时边境放置的数万兵力,能挡得住法兰西王国资产阶级掌握的精锐国民自卫军么?”

    “大人请放心,法兰西王国的国民自卫军真正能打的现如今也就剩下了20多万人,频繁更迭的法兰西政府,和大量流亡和被排挤的贵族阶级,早已在原本的法兰西正规军转换而来的国民自卫军精锐里产生了衰退影响。

    资产阶级掌握的政府出于对贵族阶级的防备,在军队里大肆安插自己人,并排斥原本的贵族军官,到现在为止,有法兰西王国正规陆军转换而来的国民自卫军精锐,已经有超过一半的贵族军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了军队,他们的离开也让原本的老兵大量逃离,后来资产阶级政府虽说又重新填充了不少人,但那些士兵都是刚刚完成基本训练的新兵而已,跟原本法兰西王国老牌正规军士兵是没有可比性的。

    如今法兰西王国外省还剩余的原本老兵组成的国民自卫军精锐,只剩余了20多万人,并且这20多万人中还有很多部队仍然控制在贵族军官手里,这也是资产阶级一直试图跟国王一脉缓和关系的原因。

    如今吉伦特派上台后,国王一脉被彻底打压,军队里的贵族军官跟新进的资产阶级军官自然是势同水火,要是和平时期,双方因为各自驻地不同,相聚时间短,自然可以将矛盾压制到最低程度,但当法兰西王国开启战事后,云集起来的国民自卫军精锐,内部必当产生大量的矛盾。

    那些贵族军官和将领虽然跟法兰西人民有着阶级对立,但不得不承认,这帮人才是法兰西王国矗立为欧陆五大列强之一的底牌!

    法兰西的大革命,将这帮职业贵族军官和将领赶走一半得罪一半,真不好说现在的国民自卫军集结起来作战后会有多少战斗力,特别是当他们的战斗目标是支持国王一脉的干涉军的时候。

    几乎所有的贵族军官和将军,都同情王室一脉的遭遇,只是受限于大势无力阻拦罢了,然而,这些人不敢明着跳出来支持国王,但战争一起,变数可就多了,充斥着大量反动贵族军官将领的国民自卫军精锐,在战争中必将瓦解!

    只要这只真正的百战精兵自行瓦解,主公您就可以放心举起大旗,席卷巴黎大区奠定我们自己的势力了,到时候,即便无法谋夺整个法兰西王国,也能成为割据一方的霸主,彻底打散法兰西王国团结的趋势。

    这个时期的法兰西王国内部派系众多,矛盾重重,一旦支撑国家统一的国民自卫军精锐垮掉,所有的牛鬼蛇神都会跳出来谋夺自身的利益,到时候,我们就再也不用担心被法兰西王国集结全部力量围剿了。

    更何况,等这次国王出逃事件结束后,旧贵族势力和反动教会势力跟资产阶级政府之间的裂痕将会扩大到无法弥补的程度,民主派势力更是将贵族阶级和反动教会看成绝对的阶级敌人,主公您倒是顶多也就是法兰西王国乱局中的一员罢了。“

    林皓达听着贾诩的分析,满意的点了点头,在巴黎城呆了近俩年时间,国民自卫军精锐的衰落可是历历在目,几乎每个月都有大量的旧贵族或是被逼,或是主动的逃离法兰西王国,其中自然也包括国民自卫军中的军官,资产阶级自己虽说也组织训练了一批国民自卫军,但法兰西王国国民自卫军的主力一直都是原本的法兰西陆军转换而来的,也是真正的精锐。

    经过俩年的贵族叛乱和国民自卫军贵族军官的自我流放和解散,当年的几十万压在林皓达头上的秤砣已经缩小到了二十几万人,只要这二十几万人再离心离德,整个法兰西王国将再也没有围剿巴黎军团的绝对力量。

    剩余的国民自卫军和民兵武装虽说很多,但跟正规军差距还是很大的,很难在正面会战中聚歼林皓达的巴黎军团。

    然而,二十多万国民自卫军精锐不可能自行瓦解,各地的农民暴动也好,贵族叛乱也罢,都无法对这些国民自卫军精锐造成真正的损失,甚至连地方民兵都挡不住……

    因此,想要瓦解这二十几万国民自卫军,唯有依靠外国干涉军,也只有对外的战争状态,才可能将二十几万国民自卫军聚集起来。
206 出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