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毒计(2/2)
作者:吐槽是福
    当然,林皓达此时还不是掌权人,自然希望这种情况一直维持下去比较好,等他攒足了力气,才是解决这个乱局的最佳时期。

    林皓达和贾诩在研究了1791年的法兰西政府乱局后,察觉到整个法兰西王国外表看似一团糟,地方分权严重,但主要军事武装力量通过去年的全国联盟宣言,一直团结在资产阶级掌握的外省各级政府和议会手中,贵族、流亡者以及反抗派宗教势力虽然一直在喊高调谋反,但自从去年年末的南部叛乱被轻而易举的镇压后,再也不敢发动兵变,之前积累起来俩万兵力的雅莱营,也在1791年初被吉伦特派掌握的法兰西政府武力取缔……

    林皓达算是看透了旧势力贵族和流亡者们看似庞大的势力,却羸弱异常的军事力量……

    完全凭靠雇佣兵组成的贵族阶级武装力量,在由原本法兰西正规军转变而来的资产阶级铁锤——国民自卫军面前,实在是太弱了!

    林皓达不禁暗自庆幸,提前将贵族阶级的‘盟友关系’提前卖了个好价钱,要是等到贵族南方叛乱被镇压后再卖,无疑会贬值许多……

    贵族反抗派的叛乱失败,让资产阶级看到了旧势力反动派的虚弱,同时也将主要目标放在了打压民主派人士上,人民革命的力量可不是那帮贵族反抗派可以比拟的,被革命思想洗脑后的人民武装,那真的是一群不惜命的泥腿子!

    旧贵族反抗派外强中干的模样,让林皓达不得不将法兰西王国内乱的赌注压在外国干涉方面。

    林皓达虽然打算造反,但从没打算以一己之力力扛整个法兰西王国的国民自卫军,即便解决了后勤问题,林皓达也不打算这么干。

    有了巴黎基地兵工厂,林皓达面对整个法兰西王国的国民自卫军,就算是加上其他捣乱的旧势力反抗阶级的武装力量,也顶多保证不败的局面罢了。

    林皓达可以通过全面战争系统不断补充兵力,但开启了全面战争模式的法兰西政府又何尝不能边打边扩军?

    排队枪毙时代的作战模式,让军队的训练时间最短能缩在一个月甚至是俩个星期!

    以法兰西王国的人口基数,爆出来一百万民兵武装来,真心不难……

    所以,林皓达要依靠自己如今还算法兰西王国自己人的优势,多多为法兰西王国制造大批的有能力干涉的敌人,那些喊的震天响,叛乱能力弱的掉渣的旧势力贵族反抗阶级被林皓达直接无视了。

    和法兰西王国同属欧陆列强的奥地利王国和普鲁士王国,才是最好的引诱目标。

    这俩大列强刚好跟法兰西王国接壤,且距离不远,对法兰西政府蔑视王权,宣传革命思想的行为一直感到不满,法兰西大革命在欧陆其他封建君主专制国家里,造就了不计其数的俱乐部,这在帝国主义大佬们眼中可是一笔明账。

    “现在的吉伦特派虽然限制了国王路易十六的权利,但还是太过温和了,丝毫看不到废除国王路易十六王权的迹象,看来我要给其中添一把火才好。”

    坐在杜伊勒里宫中的林皓达,默默思绪着,随后,抬头看向贾诩:“我记得贵为国王御林军指挥官的约翰.兰博上校,一直对那位美艳的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很有意思,你说,要是一个男人发现自己的老婆被当面……咳咳~~~”

    林皓达没等说完,立刻察觉到身后昭云那不明言喻的表情,下意识的用咳嗽掩饰了下自己的尴尬,暗道自己刚刚怎么就忘记了自己身后还有个妹子……

    “昭云啊,你先下去嘱咐厨房多弄点清淡的食物和酒水,今天我要跟贾诩一醉方休。”

    贾诩眼含笑意的目送昭云离开后,向林皓达抱拳道:“主公圣明,微臣刚刚还在想如何向您举荐这个计策,原来主公早已胸有成竹。

    只要国王路易十六忍不住所受到的欺辱,私自逃离凡尔赛宫,一切都会水到渠成的向着有利于我们一方倾斜的态势发展。

    奥地利和普鲁士以及沙俄,互相较量了一年多,也该将注意力放在法兰西这块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