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全国联盟(1/1)
作者:吐槽是福
    在工厂集中营里,苦力工人不光得不到任何工资薪饷,失去了全部的自由,晚上还被控制在一个个简陋的集体式住宅里不准出门。

    居住和伙食条件全部都是最低标准,跟奴隶比起来也没啥区别,最要命的是,进来的苦力工人得不到任何治病医疗条件,一旦生病了,只能依靠自己的身体抵抗力硬挺。

    大部分苦力工人害怕被传染,还会向看守的线列步兵举报,被举报的苦力工人往往会被隔离起来,只能食用正常苦力工人一半的饮水和伙食,本来苦力工人的伙食就够差劲稀少的了,又被减少了一半,可以说大多数生病的苦力工人被举报后,基本上都没有能挺过来的……

    恶劣拥挤的生活环境,劣质廉价的伙食,没日没夜的工作,还不配备任何医疗设施,可以说苦力工人完全成为了消耗品一般的劳动力,为林皓达麾下重建的兵工厂源源不断的生产各种物资!

    工厂集中营里有很多士兵监工惩罚偷懒的苦力工人,当然也有一套奖励措施,如果数日内都能超标完成自己的任务,就可以获得一次丰厚的午餐奖励等等,要是得到奖励的次数累积到一定层次,表现优秀,还没有犯过错的话,甚至还能充当其他苦力工人的工头类小头目,协助线列步兵管理工厂集中营!

    这类小工头往往会迁移到更小的住宅,可以单独睡在一张床上,整日里饱受其他苦力工人的各种羡慕嫉妒恨的目光……

    就这样,林皓达只需要付出少量的劣质食物,就可以获得廉价的劳动力为自己的兵工厂工作,对他来说绝对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可惜,这种压榨方式虽说能极大的降低兵工厂运作成本,但却使得苦力工人的消耗量大大增加,因此林皓达要不断补充进新鲜的苦力工人来弥补死去的人员缺口。

    坐在首位的林皓达,听到卡西欧的报告后,神情淡然的开口吩咐道:“现在巴黎城内重建恢复生产的兵工厂越来越多,人手十分紧缺,这次抓捕的‘叛国者’首要人物处死即可,其他的从犯都拉去工厂里做工吧,刚好填补下这几个月的劳动力缺损。”

    “遵命!”

    在林皓达一句话的命令下,这一天的巴黎市民顿时回忆起来当初的恐怖,巴黎伯爵的屠夫称号再次响彻人民的脑海中,足足上万巴黎市民中的男性青壮,未经审判就被扣上了叛国罪的名头抓去了竖着进横着出的工厂集中营里,没日没夜的出卖自己的劳动力,直到在恶劣的环境下染病死去,或是在尝试逃跑的路上,被看守的士兵击毙!

    出去这上万并没有什么罪名的巴黎男性市民而言,还有数百名被巴黎市政府认定是民主派人士的叛国者被送上了绞刑架,在一个个被吊死示众的尸体前,整个巴黎城再次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在巴黎军团的震慑下,巴黎市民连挑起一个‘泡泡’都变得不可能,因为所有的军事力量中,没有一人出自于巴黎市民群体,整个巴黎城有能耐拿着火器的人,全都是听命于林皓达的武装人员!

    数个月的时间,巴黎城内枪械兵工厂和火药作坊只恢复了寥寥几座,但巴黎城的‘治安环境’却被管理的妥妥当当,跟动不动就发生骚乱的外省城市比起来,巴黎城内的秩序显得尤为突出。

    林皓达这位巴黎实际掌控者的手腕,自然早已落入有心人眼中,巴黎军团的凝聚力和纪律性,也被某些不当权的野心家看在眼里。

    在1790年这个骚动的年份里,法兰西王国境内再次涌动出不安分的洪流!

    1790年7月中旬,巴黎城内林皓达这个反动派大boss虽然成功取得了胜利,将整个巴黎城内滋生的民主力量一扫而空,但在其他外省地区,下层的民众和反对凡尔赛国民议会的掌权者们,却完成了具有里程碑式的政治军事运动!

    早在1790年5月份,法兰西王国外外省就爆发了数起抬头的旧贵族势力和爱国者组织之间的冲突,蓬勃发展在法兰西王国全境四处开花结果的人民俱乐部,成为了爱国者们聚集和团结力量的分部,这些爱国者可不单单是底层的人民代言人,还充斥着大量掌权的资本家,工厂主,地产主等等,很多地方上的国民自卫军军官也有加入!

    法兰西政府颁布的指劵政策,导致的全国性通货膨胀,受苦受灾的可不只是底层的泥腿子,不知有多少没有从事地产倒卖的上层人员,在通货膨胀中赔了个底朝天!

    这些利益受损的人,却掌握着外省大量的权利,国民议会为资产阶级谋利的纳税选举制度,使得法兰西王国外省的政权可以无视中央,光明正大的离心离德,更是促使了地方上的大人物联合抵制中央的决心。

    因为他们受到的中央约束太低太低,自然不用担心联合起来会受到来自中央的制裁。

    这些以爱国者名义聚集起来的各阶层大佬和民主派人士,深刻理解掌握军事武装力量的重要性,因此,在某些战胜旧贵族阶级力量的外省地区,国民自卫军彻底倒向了爱国者一脉,民主派人士和地方资产阶级大佬为了自己的利益,和谐的走到了一块。

    他们为了团结全国的力量,开始发起地方联盟,表示友好并许诺互相支援!

    乡村与乡村,城市与城市在各地爱国者组织的串联下,不断结合起来,这种自下而上的联盟在法兰西王国陷入通货膨胀困境中时,获得了广泛层次的认可,迅速扩大起来。

    等到了1790年7月中旬,地方联盟已经完成了全国联盟的转变壮举!

    全国联盟的国民自卫军,形成了松散的军事同盟,跟忠于王室贵族的国民自卫军以及法兰西政府掌握的军事力量形成了政治上的对立,将法兰西王国的稳定局面彻底打破!

    在这个乱世将临的时代里,不光是林皓达变得蠢蠢欲动起来,连当初被没收财产的传统宗教势力也参与了进来!

    三巨头掌握的国民制宪议会在法兰西王国权威的丧失,让流亡和掌权的旧贵族势力也看到了恢复特权的希望,贵族的贪婪是无穷无尽的,即便三巨头已经缓和了与国王路易十六的关系,但他们对于失去大多数特权始终怀着复仇的理念,曾经的顺从只是因为法兰西政府过于强大罢了。

    那些因为大革命的发展,被迫流亡的法兰西贵族、还在位的旧势力贵族和反抗派激进教士们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股***的敌对力量。

    这一次,他们不再是依赖于国王路易十六的附属品,他们拥有了自己的武力!

    流亡者利用自己的势力和财富,汇聚在了法兰西边境处的莱茵地区,和后世里意大利所属的都灵地区,还有一些胆子小的,已经逃到英国的流亡者,也开始组织武装佣兵,打算重回法兰西王国。

    当然,流亡者知道自己这点力量,根本无法撼动有着几十万国民自卫军的法兰西王国,他们的希望主要还是寄托在外国干涉上……

    然而,流亡者和旧势力贵族们虽然不敢造反,但却在全国境内不断制造事端,贵族和‘黑帮’们想方设法使指劵彻底丧失纸币信用,极力干扰国有财产的出售,武装阴谋大量增加。

    凡尔赛宫的御林军开始全面取消休假,时刻处于备战状态,国民制宪议会控制的凡尔赛国民自卫军甚至在城内跟御林军出现了对峙形势。

    法兰西王国境内的反抗派教士的动乱,更是为fan革命的敌对活动增添了动力,他们与贵族同舟共济,成为了fan革命的积极分子。

    教士的参与,让底层人民也发生了分裂,很多虔诚的法兰西老百姓不愿意抛弃这些教士,因为他们担心背叛了上帝后,自己死后灵魂不会得到救赎,宗教迷信的力量在愚昧的平民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反抗派教士利用信仰将虔诚的老百姓拉入了fan革命的阵营中,充实fan革命武装!

    而一直跟随法兰西政府君主立宪派政策的教士们,也就是被俗称为宪政派的教士,对反抗派教士的行为感到非常恼怒,他们担心自己的宗教权利会被反抗派教士剥夺,开始依靠法兰西政府的支持向反抗派教士发动了武力干涉。

    在法兰西王国境内,宗教战争就这么爆发了……

    当然,所谓的宗教战争只是双方教士带着自己的信徒,进行类似村民械斗一般的战斗,跟军队之间的战争是完全俩个概念,因为信仰的关系,国民自卫军很少参与这类宗教战争中,法兰西政府也不敢让国民自卫军参与进去,他们担心会引发真正的法兰西内战!

    然而,这场宗教斗争不光使得fan革命势力暴增,也促进了一个反教会党派的诞生,雅各宾派就是其中最强大的一股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