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工厂集中营(1/2)
作者:吐槽是福
    清脆的枪声传入杜伊勒里宫,对战斗方面的事务极为敏感的昭云,立刻听出来枪声距离杜伊勒里宫并不是很远,甚至就在杜伊勒里宫大门外!

    因此,思想单纯的昭云根本没有注意到林皓达脸上那副‘阴谋得逞’的笑容,忘记了自己身上的不适,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站了起来,然后……

    “啊呀~~~都怨你,我……”由于动作太过突然猛烈,双腿发软的昭云情不自己的坐倒回床上,满脸羞红的用幽怨的眼神看着眼含笑意的林皓达。

    “哈哈,昭云你放心,现在的巴黎城可不是以前的巴黎了,在这里,不会有任何人或势力在八万大军的保护下,对我的安全产生威胁的,你就安心在床上休息吧,今天过去以后,最近几个月巴黎城内滋生的‘民主小虫子’,就可以彻底解决了!”

    昭云听到这番话后,才明白过来自己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然而,不知为何,昭云心里却不免产生一抹失落,感觉自己的‘保镖’作用是越来越……

    不过一秒钟后,昭云脸上重新焕发起笑容来,因为她觉得即便林皓达不需要任何护卫,她对自家主人还是很‘有用’的存在,昭云并不排斥这种感觉,因为她被灌输的训练记忆里,伺候自己的终生主人本就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这样会让她认为自己不是毫无用处的‘废物’。

    对于一个死忠的刺客来说,被主人当成无用之人无视掉,才是最大的心里打击!

    在第一声枪响后,杜伊勒里宫外顿时枪声响成一片,然而这些枪响并没有如同战斗时延续下去,而是如同放鞭炮一般,响了一段时间后就彻底销声匿迹。

    穿着华贵便服的林皓达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中,没用多久就等来了负责巴黎城安保卫戍事宜的卡西欧准将,卡西欧.雷霆作为资历最老的高级军官,如今已经成为林皓达麾下军队体系内,军衔最高的指挥官,被授予了唯一一个将领军衔——准将。

    由于巴黎军团是林皓达的私人武装,跟法兰西王国的国民自卫军建制完全不同,自然而然的,军衔制度也是按照林皓达的习惯规定而来的。

    从列兵到士官属于士兵位阶,少尉是最低等级的巴黎军团军官军衔,往上依次为中尉、上尉,一般上尉军衔就是连队级的最高级别军官了,再往上的少校军衔最低也能被任命为营级军事长官,有些没有多少战功的普通线列步兵团的团长也是少校军衔。

    中校则是精锐和有战功的步兵团团长,以及炮兵团指挥官和骑兵团指挥官,如今战功赫赫的骠骑兵团团长,就是嗜血残暴的保罗·沃克担任中校团长,统领所有的上千名骠骑兵部队。

    上校团长则是被派往凡尔赛宫成为国王御林军的线列勇士步兵团指挥官约翰.兰博,也算是卡西欧之下军衔最高的人了,因为普通线列步兵师的指挥官军衔也就是中校而已。

    上校往上就是准将了,也是将领军衔的门槛,林皓达为了在今后的战争中,给手下的军官预留出军衔的晋升空间,军衔压制的还是比较狠的,最高的卡西欧也就是个准将而已,上面还有没人担任的少将、中将、上将、大将等等,林皓达则亲自担任巴黎军团的军团元帅一职,也是巴黎军团全体官兵的直接效忠对象!

    巴黎军团是以连队为基础作战单位,国民自卫队则是以营级为基本作战单位,从此便能看出双方的军队建制完全不同。

    这种情况在18世纪的欧陆实属普遍,别说是不同的国家军队建制不一样了,即便是本国内部的军队,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军队建制,这与欧陆国家军队建设历程有关。

    在欧洲的常备军以及雇佣军中,政府往往只负责任命军官,一支欧洲部队的建设,不是由政府派人去各地征召的,而是中下层军官领着政府颁发的任命书和募兵文件,带着几个随从前往各地去募兵。

    一般来说,这些募兵的军官只能携带一俩名卫兵或是副官,再加上一个掌旗手,一个鼓手,所有人员加在一起有时候连5人都不超过……

    这名军官招募的士兵完全是他自己的下属,除了军饷外,包括训练,管理,伙食等等事宜全部都要军官一人负责,等这些军官将新兵练成后,才会带着部队向大军营地汇聚,然后在上级的安排下前往驻地或是战场。

    因此,欧陆各国陆军的自主性还是蛮大的,最开始甚至连每个营队、连队的军装和旗帜都不一样,完全凭借军官的个人喜好来调整……

    后来各国将领发现这样做在战场上不利于分辨己方和敌方军队士兵,才让政府全面强制性的规定所有士兵的军服必须是一致性的!
196 工厂集中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