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 只能战了(1/1)
作者:吐槽是福
    实际上,国民制宪议会更希望发生的是拉法耶特侯爵大发神威,将林皓达领导的法兰西外籍军团这支最后在明面上支持国王专制的雇佣军团消灭,这才是最符合国民制宪议会政治利益的结果。

    如今的法兰西政府,国王路易十六被事实上软禁了起来,整个国民制宪议会被支持君主立宪制度的绝对多数声音所统治,拉法耶特侯爵的政治理念与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分歧点不多,并且还能站在台面上成为旧势力阶级和民主激进派人士首要的攻击对象。

    因此,国民制宪议会中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既可以维护自身利益,又可以站在拉法耶特侯爵这个遭人恨的议长大人身后,自然是百分百乐意。

    然而,占领了法兰西王国首都巴黎的林皓达的宣言实在是太过决绝,直接将拉法耶特侯爵逼在了绝路上,并且已经向凡尔赛进发,因此,国民制宪议会大佬们才会不断催促拉法耶特侯爵尽快率领国民自卫队抵挡或是消灭法兰西外籍军团。

    拉法耶特侯爵能击败林皓达自然是万众皆喜的结局,如果拉法耶特侯爵战败的话,对国民制宪议会也不是一点好处没有,因为战败后的拉法耶特侯爵将会失去他建在‘空中阁楼’上的权威,没有了国民自卫队的支持,拉法耶特侯爵顺势被国民制宪议会推出去当替罪羊也未尝不可。

    更何况,拉法耶特侯爵一下台,国民制宪议会临时添加的议长职位自然也会被理所当然的取消,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就可以彻底掌握法兰西政府。

    前提是胜利后的林皓达愿意妥协!

    不过,即便法兰西外籍军团要将恢复国王专制的‘清君侧’战争进行到底,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也不会惧怕,大不了他们损失一些政治利益,离开处在林皓达兵峰下的凡尔赛,前往外省其他城市,然后号召所有的法兰西军队围剿法兰西外籍军团!

    到时候,只要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愿意与民主派人士联合起来执政,调动整个法兰西王国的正规军进攻林皓达并不是什么难事,只不过那样一来,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就无法以绝对多数票继续掌控国民制宪议会了,在围剿战中民主激进派必定会乘势重新崛起。

    结果就是再次回到大革命刚刚胜利后资产阶级担忧的问题上,被法兰西内战打出来一个共和国!

    所以说,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并不想发动内战,内战一起必然要大肆扩军,扩军的兵源肯定不可能是有钱的资产阶级阔佬和高高在上的贵族,已经掌握了一定权势的民主激进派人士在扩充后的军队里发展自己的势力,实在是太容易了。

    这种未来的形势只要是一名合格的政客都能看得出来,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觉得林皓达应该不至于跳入这个内战漩涡中,先不提他是否畏惧人民的力量,单就法兰西王国数十万动员起来的正规军,就不是不足十万的法兰西外籍军团能够对抗的!

    国民制宪议会中掌权的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已经做好了拉法耶特侯爵胜利和失败后的准备,一切只等拉法耶特侯爵所带领的巴黎大区国民自卫队与法兰西外籍军团会战结果出来便知。

    至于拉法耶特侯爵想要依靠凡尔赛要塞城防抵挡法兰西外籍军团的行为,被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掌握的国民制宪议会完全否决了。

    要是凡尔赛要塞被法兰西外籍军团合围了,那可真就是断绝了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政客所有的退路,只能陪着拉法耶特侯爵死战到底了!

    因为攻入凡尔赛要塞的林皓达根本不可能与已经成为了阶下囚的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政客虚与委蛇,掌握了国王路易十六一家人后,林皓达的政治路子就会变得额外宽广,怎么可能继续保留势力庞大的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政客限制他的权利?

    林皓达这人的行为准则可比国王路易十六狠辣多了,任何一个清醒的政客都明白这种人彻底掌握了法兰西政府后会发生什么样的惨剧!

    国民制宪议会里坐着的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政客可不像走投无路的拉法耶特侯爵,他们离开了凡尔赛照样能混的如鱼得水,即便带不走国王路易十六也没关系,他们完全可以转投民主派资产阶级的阵营,继续充当台面上的人物。

    正因如此,拉法耶特侯爵坚守凡尔赛要塞的提议刚说出口,就被国民制宪议会否决,他们甚至扬言如果拉法耶特侯爵不带兵出城迎敌的话,国民制宪议会将举行撤销他国民自卫队总司令职务的公投!

    当然,拉法耶特侯爵可以用亲信控制的国民自卫队强行关闭国民制宪议会,然而这么做除了会让法理上听命于法兰西政府,也就是国民制宪议会的国民自卫队分裂,对拉法耶特侯爵来说没有一分钱好处。

    就算他将所有反对自己的政客都杀了又能如何?

    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政客们心里门清着呢,与其陪着拉法耶特侯爵守卫凡尔赛自绝后路,还不如私下里逃离凡尔赛这座死地!

    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可不是那些出身低微的民主派爱国者政客,他们在凡尔赛城中有的是耳目,这帮有钱人甚至私下里养了很多持枪护卫。

    一旦拉法耶特侯爵真的发疯要动国民制宪议会的政客,这些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大佬必定会第一时间在手下的保护中逃离凡尔赛。

    没有了国民制宪议会的支持,拉法耶特侯爵只是一个掌握了几万军队的统帅罢了,在法兰西政府中的职能将会随着国民制宪议会的解散而消散,外省的市政厅也会因为拉法耶特侯爵如此行为而不承认他的议长身份,现在可不是国王专制的时代,任何事情都是要讲究宪法的,本就得罪太多人的拉法耶特侯爵要是再强行解散国民制宪议会,那在法兰西王国的声名可就一点挽回的机会都没有了……

    这已经不光是自绝政治前程的烂招,更是自绝自己家族后路的疯子行为,拉法耶特侯爵又不是林皓达这种无牵无挂的人,他是不可能做出如此疯狂行为的。

    拉法耶特侯爵心里清楚,顺从国民制宪议会的提议,他即便战败了也只是一个政治斗争失败者而已,他的爵位和大革命时期积累的荣誉还能保持,要是能成功逃脱流亡国外,在未来的法兰西王国发生新的危机时,说不定还有重返政坛的一天!

    这就好比,你给别人留条后路,你好我好大家好,别人自然也会在你失势时收手不去落井下石,当然,这是在没有利益冲突的情况下。

    拉法耶特侯爵与君主立宪制资产阶级和自由派大贵族属实没有什么政治上的利益冲突,自然也不会自绝后路一般真的对国民制宪议会动手。

    就这样,拉法耶特侯爵搜罗了整个凡尔赛城的国民自卫队正规军,和全部的野战火炮,开出了凡尔赛城迎向逼宫而来的法兰西外籍军团。

    凡尔赛城的治安和保卫工作则交给了警察部队和民兵组织,由国民制宪议会控制。

    在拉法耶特侯爵识相的决定吞下自己遗留的苦果,打算用一场会战决定自己在法兰西政府的政治生涯时,国民制宪议会在松了口气的同时,也快速做出了俩手的准备。

    一旦拉法耶特侯爵取胜凡尔赛城将举行巨大的欢迎仪式,迎接法兰西王国的英雄回归,并着手收复巴黎首都,将国民制宪议会正式移往已经被林皓达‘洗干净’的巴黎首都。

    可以预见,这种情况会暂时结束法兰西王国的动乱,让大革命后一直处于风雨飘摇中的法兰西政府干一些真正的国家大事,而不是将精力用在内斗上!

    要是拉法耶特侯爵败了,国民制宪议会就会用法兰西内战的危害私下里劝说林皓达,以便做出相应的妥协,如果林皓达真的疯了或者是觉得自己可以单挑整个法兰西,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政客就只能狼狈的卷铺盖离开必将陷落的凡尔赛城,让拒绝妥协的疯子林皓达感受下法兰西人民的怒火!

    真到了那一步,法兰西王国所有的阶级和势力必将被打破,民主激进派的力量将会真正抬头。

    这么一对比,国民制宪议会自然要全力支持拉法耶特侯爵这次出征,在国民制宪议会亲自授予的权利下,哪怕是没有被拉法耶特侯爵掌握的国民自卫队官兵,也将在这场事关法兰西国运的战役中完全听从拉法耶特侯爵的军令,正是国民制宪议会的支持,拉法耶特侯爵才成功拉出来5万多经过军事训练的国民自卫队,十多门各种类型的野战炮。

    在10月3日清晨,主动寻找主力会战的双方在凡尔赛与巴黎城之间的平原地带正式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