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猎兵(月票累计加第四更)(1/2)
作者:吐槽是福
    最重要的是,这些宫殿建筑群和标志性建筑物,才是巴黎城最具有价值的存在,兵工厂烧毁了还能重新建立,但这些建筑物没了可就真没了……

    因为林皓达不可能花钱去重建如此奢华的法兰西宫殿!

    也没有那个必要,再说了,没有了杜伊勒里宫,罗亚尔宫,波旁宫,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卢森堡宫等等著名建筑群的巴黎,还能被称为巴黎么?

    这些东西在未来可都是林皓达的私人财产,他又不是为了战争而活,这些奢华的建筑群,他还打算当自己的行宫呢……

    这些标志性的建筑群在法兰西人心目中的地位还是很高的,即便是最疯狂的民主派爱国者也不敢下令烧毁这些建筑群,因为烧了也无法阻拦法兰西外籍军团的进攻,还会受到下面的巴黎武装市民的情绪抵制,这些奢华的建筑群可是法兰西人的骄傲,是他们自以为是的文明和民族智慧的体现!

    就好比此时的中国人向往憧憬北京城里的皇宫一般,法兰西人同样也崇拜着这些标志性的巴黎建筑群。

    正因如此,这些巴黎城标志性建筑群算是巴黎巷战中保存最完好的地方了,而受损最严重的除去那些被刻意焚烧的平民房屋外,就是几乎所有的兵工厂、军械库了……

    巴黎武装市民疯狂的行为给林皓达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法兰西外籍军团只保住了少数几座弹药制作小工坊以及零星的枪械制造厂,所有的火炮制造厂都被炸上了天,因为火炮制造厂里往往堆积了大量的黑火药桶,并且连不识字的巴黎武装市民都清楚,火炮对军队的意义有多大!

    自然而然的,火炮制造厂就成为了首要破坏目标,除了几个规模极小只能生产实心弹和葡萄弹的小作坊被线列步兵拼死保住外,所有的火炮制造厂都成为了一地废墟……

    可以说,林皓达即便能驱使大批廉价劳动力,没有个一年半载的时间,也甭想重建这些火炮制造厂,这还是在整个法兰西王国无条件供应各种原材料的情况下!

    然而,以此时的境况来看,除非林皓达真的成为了法兰西王国的无冕之王,否则不可能让整个法兰西王国无条件供应原材料重建火炮制造厂的。

    有着全面战争系统辅助统计的林皓达很快得知这一次跟巴黎城全体法兰西人民打的巷战损失有多大。

    由于巴黎城内老人,妇女和半大孩童都拿起了武器反抗攻击法兰西外籍军团,所以卡西欧下达了无差别攻击的命令,整个巴黎城在战后死亡的人数包括无辜者在内,至少有二十万,可以说巴黎城超过一半的人口成为了尸体……

    如果再排除无法统计的,从战前到法兰西外籍军团没有包围巴黎城期间逃离巴黎的人群,整个巴黎城战后只剩下了10多万残余人口。

    在无差别攻击命令下,别说是潜藏的民主派爱国者政客了,所有涉及到政治的法兰西人包括少数没有离开巴黎的贵族在内,都成为了枪下亡魂,雅各宾俱乐部总部更是被血洗一空!

    可以说,雅各宾一派经过这场战役,上层建筑只剩下了罗伯斯庇尔带去凡尔赛的骨干支持者了,罗伯斯庇尔借用拉法耶特侯爵的手清除了民主派别的政治宿敌,又借助林皓达的手清洗了雅各宾派内部政见不同的人,可以预见,雅各宾派在不久之后将会成为类似后世政党般只发出一个声音的严密政治派别!

    罗伯斯庇尔已经成为了实际上的雅各宾派‘独裁者’,而雅各宾派也会在民主派爱国者上层建筑被清理一空的情况下,成为代表下层人民利益的最大政治党派!

    没有之一!

    当然,现在的法兰西王国还是君主立宪派资产阶级和拉法耶特侯爵当政,距离雅各宾派上台还远着呢。

    不过统一了雅各宾派的罗伯斯庇尔只要有机会,一定会率领团结一致的雅各宾派取得辉煌的成果。

    在人民受到压迫,法兰西王国上层明争暗斗的时机,罗伯斯庇尔有充足的自信心等待这个机会到来。

    林皓达坐在清理干净的杜伊勒里宫紧锁眉头看着全面战争系统提前统计出来的战损报告,比起市政厅和巴士底要塞来说,作为法兰西王室行宫和国民制宪议会在巴黎城召开会议地点的杜伊勒里宫的居住条件要好上太多太多。

    “没想到在这次巷战里表现不错的第一步兵团就这么在一声巨响下‘升空’了,还好这次残酷的巷战将所有的线列步兵都锻炼成了老兵,足够我组织一个全部由老兵组成的师团级部队了。“

172 猎兵(月票累计加第四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