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 毁掉一切(1/1)
作者:吐槽是福
    贾诩不愧是全面战争系统针对性奖励的唯一性人物随从,所有的计谋都只考虑一个因素——获得胜利!

    其他的一切在贾诩眼里只是一堆可以利用的‘东西’罢了。

    林皓达也知道凡尔赛那里的政治风波俩三天之内必定出现结果,所以稳妥起见他必须在俩天内彻底控制巴黎城,然后利用全面战争系统的奖励扩张己身实力,挥兵压上凡尔赛。

    趁着政变的胜利者没有完全站稳脚跟,用兵谏的方式洗清法兰西外籍军团的叛军烙印!

    因为林皓达此时还没有实力面对整个法兰西王国几十万正规军,他必须保持自身军团的正统性,避免全面跟整个法兰西王国正规军对抗。

    贾诩除了献出火烧巴黎城的进攻策略外,还对‘自己人’伸出了毒手,他看到基层军官大量阵亡后的线列步兵进攻疲软的态势,果断寄出了古往今来都很好用的督战队制度!

    在巷战中用处不大的骠骑兵部队,以及忠诚度十分可靠的线列勇士步兵团,被分成一股股的开往整个巴黎城的战区。

    林皓达为了最快速的占领巴黎城,将麾下兵力分成了一个个战斗纵队,那新近兑换的100个连队普通线列步兵,20个连队为一个进攻纵队负责一个街区的进攻方向,第一步兵旅中的俩个团也分别负责俩个方向的进攻,第一步兵团则负责民主派爱国者聚集最多的罗亚尔宫方向的战斗,攻坚能力强悍的5000掷弹兵先锋团跨越了塞纳河,横扫巴黎南部大区一路推向波旁宫和杜伊勒里宫!第一步兵团和掷弹兵先锋团就好比俩个大钳子,夹向民主派爱国者聚集的最后主力守卫的巴黎政治活动中心罗亚尔宫,罗亚尔宫也是巴黎市政厅沦陷后,重新建立起来的临时指挥中心,这里成为了民主派爱国者们最后的抵抗堡垒!

    其他那些战斗纵队则好比俩个大钳子中分流出去的无数分支,剿灭并占领任何有价值的巴黎工厂和生产车间!

    正在30日夜间,执行贾诩火烧巴黎城进攻路线的线列步兵,将整个巴黎城的战区都点燃起来,红彤彤的火焰照亮了巴黎上空,整个战场犹如白昼一般,大多数身处战区的巴黎市民的房子就这么成为了一处被点燃的‘火炬’,照亮了他们的尸体,也熄灭了活着的巴黎市民生活的希望……

    家乡被烧毁,已经彻底绝望的巴黎市民,有更多人开始发动自杀式袭击,幸亏这个时代的黑火药没有后世的TNT威力那么大,即便勇于献身的巴黎市民抱着巨大的黑火药炸药包,最多也就炸死周边几个密集的线列步兵罢了,在线列步兵的职业战斗技能下,巴黎市民的自杀式袭击连一比一交换比都做不到……

    实际上,巴黎市民自制的黑火药炸药包的威力,比起掷弹兵使用的原始手雷威力相差并不大,还笨重的无法用于投掷,只能用来同归于尽……

    要不是巷战的环境提供了大量自杀式袭击者接近线列步兵的机会,这种战斗方式连正规军的皮毛都碰不到!

    因此,绝望的巴黎市民除了给线列步兵增加了一些额外伤亡外,根本无法阻挡上万正规军的前进,在作为督战队的骠骑兵马刀下滚落的线列步兵头颅,让这些普通的线列步兵不得不提起十二分精神去进攻,至于投降巴黎市民武装,更是不可能,家乡被点燃的巴黎市民已经完全丧失了理智,只要是抓捕到的线列步兵,想死的痛快些都是奢望……

    被愤怒的巴黎市民武装活捉的线列步兵,往往会被抛开肚皮,掏出粉红色的肠子,因为这样做会让人产生极大的苦痛,却一时半会不会死掉!

    随后,五花八门的折磨就接踵而来,最后被活捉的线列步兵往往还要被抛开胸膛挖出心脏或是肝脏肾脏等人体器官……

    总之,每一个被活捉的线列步兵,死去的尸体都不会有一具完整的!

    罗伯斯庇尔提前逃离的决定无疑是正确的,因为九月三十日夜晚的巴黎战场嫣然间已经变成了一处修罗地狱,无论是对线列步兵来说还是对巴黎市民武装来说,都是吞噬生命的屠戮场!

    线列步兵纵火进攻的方式大大提升了进攻速度,但也更加坚定了巴黎市民武装心中,关于法兰西外籍军团想要屠城的猜测,这也是民主派爱国者政客鼓动巴黎市民起来抵抗的政治宣传口号里呼喊的重要内容!

    “黄皮肤的恶魔屠夫已经降临巴黎城,你们还在等什么?拿起手里的武器,我们宁愿战死在捍卫生命和自由的战场上,也不会手无寸铁的被黄皮恶魔手下的士兵肆意屠戮!”

    在巴黎城的民主派政客将林皓达描绘成了黄皮肤的吃人恶魔,什么每天必须吃一颗婴孩心脏啊,每夜必然要蹂躏杀死一名美丽的法兰西少女啊等等,这种完全不科学的传言,却诡异的被疯狂的巴黎市民武装接受了……

    比起空泛的自由与平等口号,这类带有黑暗性质的宣言显然更容易让人铭记于心!

    只是,民主派爱国者的宣传无论有多么成功,双方战斗力的巨大差距摆在那里,当法兰西外籍军团放下对待平民的‘仁慈’,开始大肆纵火烧毁能窝藏市民武装的房屋后,一帮连队列都不会的巴黎市民武装怎么可能打得过列队排枪进攻的线列步兵?

    复仇的高昂士气只会让线列步兵付出更大的伤亡代价,但却无法阻挡法兰西外籍军团前进的脚步!

    在第二天天明时,利用火烧巴黎城的战术成功推进到罗亚尔宫的第一步兵团和掷弹兵先锋团,成功围住了罗亚尔宫,里面没来得及跑路的民主派爱国者们,在得知自己被围住后,一群人拿着简陋的武器对严密的线列步兵排枪方阵发起了最后的死亡冲锋,他们很清楚自己不可能在这种惨烈的巷战中得到号称屠夫的林皓达饶恕,原来市政厅同僚的下场也给这些惜命的民主派爱国者政客敲响了警钟,不是他们不怕死,而是他们知道自己活不下去了……

    既然无法活下去,干脆就死个轰轰烈烈吧,至少后世里或许还会记载这么一幕——一群高呼着自由万岁的爱国者们,无所畏惧的冲向了密密麻麻的排枪,然后在整齐的齐射中,全部被打成了‘蜂窝煤’……

    罗亚尔宫的沦陷代表着巴黎城中民主派爱国者的指挥中心丧失,大量民主派爱国者领袖阵亡后,他们连基本的反抗都无法组织,整个巴黎城只剩下了巴黎武装市民自主性发起的进攻和破坏!

    罗亚尔宫沦陷后,还在抵抗的人意识到他们已经无法取胜,怀揣着复仇的怒火,在少量幸存的民主派爱国者的带领下,巴黎武装市民开始大肆烧毁破坏兵工厂和军械库!

    总之,一切与战争相关的工厂,都遭到了疯狂的巴黎武装市民的破坏。

    不过,法兰西外籍军团早就在有意识的抢夺这些对林皓达来说意义重大的兵工厂,之前的进攻第一目标是罗亚尔宫,第二目标就是各处的兵工厂。

    砰~~~

    巴黎最大的一处火炮制造厂大门被暴虐的人群撞开,一名民主派爱国者带着数十号健壮的男性武装市民手拿各种冷兵器和少量火器冲了进来,一直躲在里面的火炮制造厂老板看到如同土匪一般冲进来的暴徒,神情哀求的跑出来跪在为首的民主派爱国者面前:“不要啊,你们不能这样,这座工厂是法兰西王国的根本啊,你们不能就这么毁了啊,你们这是在毁灭法兰西的根基啊!”

    工厂老板的哀求让周围的武装市民产生了迟疑,这座火炮工厂和其他小工坊可不一样,要是毁掉了,法兰西恐怕要很久无能力制造大口径火炮!

    血红着双眼的民主派爱国者一脚踹开了工厂老板,对周围迟疑的武装市民大声喊道:“你们难道忘记了蓝色恶魔对法兰西人民犯下的累累罪行了么?这座火炮工厂会让蓝色恶魔的军工实力大大增加,我们如果不毁掉这座火炮工厂,蓝色恶魔们就能利用这里生产出更多的大炮,用来屠杀为自由而战的革命者,法兰西的未来决不能被屠夫林皓达掌握在手中,不然你们家人的死亡之仇永远也无法得报!

    为了自由,为了平等,为了法兰西人权的复兴,必须炸毁这里!“

    火炮工厂的老兵绝望的瘫坐在地上,他根本无法阻止数十个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的巴黎武装市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将火药桶从仓库里搬出来,堆积在昂贵的机器作坊中,并拉上引线!

    民主派爱国者看着地上的工厂老板,眼中血芒一闪,冷声道:“这里马上就会被销毁,我劝你最好立刻离开这里。”

    “不,我不要离开这里,这座工厂是我一生的心血,我不能……”

    噗~~~一颗惊骇的头颅飞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