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凡尔赛的政治清洗(打赏加第四更)(1/1)
作者:吐槽是福
    在拉法耶特侯爵的高效率消息来源下,凡尔赛城中上到国王路易十六下到普通贫民,在不到半天时间内就知道了一个被特意歪曲的事实:

    “法兰西外籍军团擅自进攻法兰西王国首都巴黎,有一群人意图联合林皓达子爵的法兰西外籍军团颠覆法兰西大革命的成果,推翻国民制宪议会俩个月以来的制定的‘利民政策’,忠于王室的林皓达正带领着外国雇佣军屠戮法兰西人民,并在凡尔赛城中准备发动暴乱,被国民制宪议会授予国民自卫队总司令一职的拉法耶特侯爵,在此正式宣布,为了保卫法兰西大革命的胜利成果,现在进入战时紧急军管状态,搜捕一切可能颠覆法兰西政府现有政权的可疑份子,请广大人民安静的待在家中,国民自卫队将誓死保卫法兰西大革命赋予的神圣人权,捍卫自由平等的王国宪法!“

    这份公告是拉法耶特侯爵用来安抚人心的手段,也是为自己接下来的军事行为找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

    在这份公告发出后,受到欺骗的国王路易十六和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在凡尔赛宫内愤怒的咆哮起来,并试图调动他们掌握的为数不多的御林军。

    然而,国王路易十六的这一行为,恰恰证明了拉法耶特侯爵谎言的真实性!

    当凡尔赛人民看到御林军开始调动后,不得不相信拉法耶特侯爵这位国民自卫队总司令的公告,而拉法耶特侯爵率领的数万国民自卫队也‘姗姗来迟’的赶在了御林军发动之后,将他们给堵了回去!

    当数百名御林军被数不清的国民自卫队围住之后,国王路易十六傻眼了,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完全陷入了拉法耶特侯爵精心布置的陷阱中,凡尔赛的封建贵族势力大多数都卷着海量财富逃亡了,他根本无法与重新掌握了国民自卫队统帅权的拉法耶特侯爵对抗!

    认清现实的国王路易十六,在拉法耶特侯爵‘网开一面’的许诺下,同意御林军放下武器被缴械,国王一家人也被限制在了凡尔赛宫,成为了里面的‘金丝雀’,拉法耶特侯爵许诺等这件政治风波结束后,就会恢复国王一家的自由。

    至于被国王路易十六放出去的拉法耶特侯爵的承诺书,则被早已布置好的国民自卫队直接捕获,国王路易十六连最后一个筹码都失去了……

    这一切发生的实在是太快了,解除了国王御林军武装的拉法耶特侯爵,再次获得了凡尔赛人民的认可,和国民自卫队士兵的真诚效忠,这些国民自卫队虽说已经完成了军事化训练,知晓了听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但能将平日里趾高气扬的御林军缴械,可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

    国民制宪议会中的民主派爱国者眼看着这发生的一切,对拉法耶特侯爵的政治倾向产生了迟疑,没有立刻召开国民制宪议会否认拉法耶特侯爵私自发布的公告!

    因为法兰西外籍军团进攻巴黎城的消息是真的!拉法耶特侯爵也解除了御林军的武装,国王路易十六被软禁在了凡尔赛宫,如果不是拉法耶特侯爵之前提议俩院制将他自己的名声搞臭,民主派爱国者还以为拉法耶特侯爵回心转意打算拥护共和呢……

    不管怎么说,民主派爱国者似乎都没有理由在巴黎城被进攻的关键时期,解除拉法耶特侯爵的职务,毕竟战争时期国民自卫队非常需要一个有威望有才能的军事统帅,并且拉法耶特侯爵这个国民自卫队总司令,怎么看都不像‘坏人’。

    民主派爱国者们的迟疑,无异于自杀,没有及时召开的国民制宪议会,让他们失去了最后的反制机会,因为国民自卫队不是拉法耶特侯爵的私兵,即便他安插了大量亲信,一旦国民制宪议会召开宣布拉法耶特侯爵的公告为非法行为,国民自卫队也会有过半人数站在法兰西政府一面!

    正因如此,拉法耶特侯爵才最先动手铲除不得人心的国王一脉的势力,一方面获得凡尔赛的民心,让凡尔赛人民至少站在中立的立场上不捣乱,一方面则是麻痹掌权的民主派爱国者!

    显然,拉法耶特侯爵的计策成功了!

    在处理完御林军后,从9月30日傍晚开始,被拉法耶特侯爵安插了大量亲信掌握的一部分国民自卫队,举着燧发枪有组织有目的的闯入了那些国民制宪议会议员的家中!

    这些被拉法耶特侯爵亲信控制的国民自卫队,按照拉法耶特侯爵提供的精确名单,在法兰西人习惯的晚饭时间中,大肆开始了抓捕行为,打了民主派爱国者政客们一个措手不及!

    大多数民主派爱国者议员,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被忠于拉法耶特侯爵的国民自卫队官兵,拿着拉法耶特侯爵亲自签发的国民自卫队总司令拘捕令,连同他们的家人一起抓进了凡尔赛监狱中!

    随后,拉法耶特侯爵用国民自卫队总司令的名义告知凡尔赛人民——不要惊慌,这只是在抓捕企图复辟国王专制的敌对分子而已……

    迷茫的凡尔赛人民在错综复杂的混乱消息中,在己方人身安全没有受到侵犯的时刻里,保持了集体沉默,毕竟面对军队,大多数法兰西平民还是保有敬畏之心的,更何况是刚刚解除了国王御林军武装的拉法耶特侯爵的命令,应该还算靠谱吧……

    在人民的沉默和迷茫中,拉法耶特侯爵的抓捕行为非常成功,一夜之间,凡尔赛的监狱人满为患,忠于拉法耶特侯爵的国民自卫队官兵如同塞沙丁鱼罐头一般,将这些曾经高高在上坐在国民制宪议会中的民主派爱国者议员们,扔进了拥挤不堪的集体监狱!

    原本的犯人都被转移走了,这座凡尔赛最大的监狱只关押一种人——民主派爱国者政客和他们的家人!

    早已与拉法耶特侯爵串联起来的资产阶级君主立宪派议员们,目瞪口呆的看着拉法耶特侯爵一套组合拳下来,他们压根不知道拉法耶特侯爵的具体计划,自然没想到他竟然用这种方式将凡尔赛所有知名的民主派爱国者一家全都抓了起来!

    资产阶级君主立宪派政客们不理解的是,拉法耶特侯爵难道不知道这帮身份显耀的民主派爱国者政客,抓捕容易审判难么?

    要是集体枪杀了,那更是不得了,不经审判一下子枪杀如此多的国民制宪议会议员,不就是赤裸裸的对着全法兰西人民抽一个嘴巴子么?

    就在资产阶级君主立宪派政客们在猜想拉法耶特侯爵如何处理那群烫手的民主派爱国者政客时,在第二天清晨,一声响彻整个凡尔赛的巨响在关押民主派爱国者的监狱中爆发!

    不知道引爆了多少黑火药,连同所有被关押的民主派爱国者政客一家人一起被炸上天的监狱,被拉法耶特侯爵快速定性为这是一起国王复辟者们精心策划的一场谋杀事件,因为里面关押了一些民主派爱国者政客成员,国王复辟者对这些民主派爱国者政客深恶痛绝,才不惜炸翻了整个监狱谋杀这些人……

    显然,刚刚解除了国王御林军武装的拉法耶特侯爵,不可能是国王专制的复辟者!

    资产阶级君主立宪派议员们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掌控了国民制宪议会大多数投票权的民主派爱国者政客,随着一声巨响全都去见了上帝他老人家……

    这帮要钱有钱要权有权的资产阶级君主立宪派政客们,看到拉法耶特侯爵的手段后,再次坚定了与他政治合作的基础原则……

    搞垮了拉法耶特侯爵对资产阶级君主立宪派没有什么好处,还有可能逼着这个不择手段的疯子来个同归于尽,这帮有钱的资产阶级阔佬可不想跟那群民主派爱国者一样,莫名其妙被抓起来集体送上天堂……

    这一切发生的实在是太快了,但拉法耶特侯爵仍然觉得不够,在民主派爱国者政客们随着他们的家人集体上天后,国民制宪议会在国民自卫队的护卫下,以罕见的高效率举行了临时会议!

    资产阶级君主立宪派议员们看着多出了大半空位,整个会议大厅都宽敞了不少的国民制宪议会,在心里为那些死的冤枉的民主派爱国者们默哀一秒钟后,义正言辞的热烈讨论起来关于拉法耶特侯爵的‘功绩’,如何处理巴黎市区叛乱的举措,以及推举拉法耶特侯爵登临国民制宪议会议长宝座!

    要知道,原本的国民制宪议会在拉法耶特侯爵下台后,就不再设立议长这一职位!

    如今,拉法耶特侯爵用一系列的雷霆手段,重新拿回了失去的一切!

    至于已经被炸上天的民主派爱国者政客,没有人会去注意到他们,可以预见,代表人民的政治力量将会出现一段历史真空期,然后被某些一直在野的野心家填补进来!

    拉法耶特侯爵不知道的是,在凡尔赛监狱爆炸的那一刻,罗伯斯庇尔的脸上充满了得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