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政变阴谋(1/1)
作者:吐槽是福
    “快,快,收拾好东西我们立刻上马车前往凡尔赛。”罗伯斯庇尔催促着自己的家人和仆从,满脸焦虑的表情。

    圣鞠斯特,罗伯斯庇尔的‘政治小迷妹’疑惑的向她的导师问道:“罗伯斯庇尔阁下,我们为什么要这么急着离开巴黎城呢?这里不是已经被民主派爱国者掌握的市政厅控制了么?他们虽然和我们有些许政见分歧,还妄想支持保留国王路易十六的王位,但其中很多成员都出自雅各宾俱乐部,我们待在巴黎城应该是安全的吧。”

    罗伯斯庇尔在自己的小迷妹面前倒是没有什么保留,望着巴黎城远处高大奢华的宫殿群,叹声道:“拉法耶特侯爵私底下将巴黎城的大半国民自卫队全部交给了巴黎城的市政厅掌管,刻意讨好掌权的民主派爱国者,这里面怎么可能没有猫腻!”

    圣鞠斯特眨了眨天真的大眼睛:“拉法耶特侯爵不是想要获得民主派爱国者默认他整顿凡尔赛国民自卫队的事情么?这似乎对我们完全是有利的,巴黎城内上万秘密转变为民兵和巴黎警察的国民自卫队,可以说是民主派爱国者在首都区掌握的第一只正规军武装力量了。”

    罗伯斯庇尔冷笑一声:“呵呵,拉法耶特侯爵这一做法的确符合民主派爱国者的利益,我们雅各宾俱乐部也受益不少,但是,这种事情拉法耶特侯爵为何要私下里进行呢?他到底在隐瞒什么呢?

    可笑的是,坐在国民制宪议会中的那帮同僚,竟然相信了拉法耶特侯爵的理由,什么狗屁政府不能直接掌握军权,拉法耶特侯爵根本不是为了什么‘常例’,只是要瞒住某些人罢了!

    法兰西王国中,在政治圈子里消息闭塞,但却有影响法兰西政权的人只有一人,那个外来者林皓达!

    知晓内情的民主派爱国者政客不会跟敌对关系的林皓达通信,拉法耶特侯爵那面更是不可能,林皓达哪怕在巴黎城内布下再多的探子,只要不是绑架地位重要的政客议员,根本无法探明这种政治圈子里流传的隐情,圣鞠斯特,你说拉法耶特侯爵瞒着林皓达做这件事的目的何在呢?“

    圣鞠斯特神色略显僵硬的干笑了俩声:“拉法耶特侯爵他应该不会那么疯狂吧……他的王政党已经在国民制宪议会中一败涂地,人心离散,他这么做又能得到什么?他本身已经是国民自卫队总司令了,就算扶持别人也无法再进一步了啊,没有国民制宪议会绝大多数投票赞成的话,拉法耶特侯爵无论如何也不会再回到以前的位置上,要说恢复以前的国王专制制度更不可能,那样做只会便宜国王路易十六,对拉法耶特侯爵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罗伯斯庇尔意有所指的提醒道:“圣鞠斯特,别忘了,如今的国民制宪议会中,除去如日中天压过雅各宾俱乐部风头的民主派爱国者,第二大政治群体就是我们的老朋友巴纳夫、迪波尔、夏尔.德.拉梅三人为首,在人民运动面前被吓退的君主立宪派爱国者。

    拉法耶特侯爵的王政党也是从这一派别中分离出去,他们的友谊还是很深厚的,当拉法耶特侯爵能给予君主立宪派足够的利益时,他只需要将国民制宪议会中的民主派爱国者清洗掉,就可以获得君主立宪派的支持重登原来的位置!

    现如今掌权的民主派爱国者政客大多数都跟你我一样,是没有多少根底的小业主小工厂主,这些人坐在国民制宪议会中自然是高高在上,但退下来后,就如同你我一样,只是一个有点钱的小市民罢了,顶多拥有自己的俱乐部和报社。“

    “既然如此,我们是不是应该提前通知一下民主派爱国者议员,让他们有所准备?”圣鞠斯特担忧道。

    罗伯斯庇尔眼神温和的看向圣鞠斯特:“你是我最得意的弟子,你的政治理念和我是完全相同的,请相信老师的选择,如今处在危难之境的法兰西祖国,想要彻底摧毁旧势力阶级,搬倒压在人民头上的王室,必须要有一个强有力,只能发出一个声音的法兰西政府!

    只有这样的政府才能真正贯彻人民的利益诉求,而不是整日里自己人和自己人为了丁点矛盾讨价还价,给那些暗地里虎视眈眈的贵族们可乘之机,从雅各宾俱乐部离开的那些民主派爱国者政客的面目圣鞠斯特你也看到了,他们只是一群为了一步登天欺骗民众的政客罢了,看看他们如今掌握了国民制宪议会后都干了些什么?

    大大方方的允许那些贵族携带着大笔的财富离开法兰西!继续保留着国王路易十六住在凡尔赛宫的权利,甚至保留他的御林军!!!

    这样的民主派爱国者真的配得上‘爱国者’三个字么?在大革命之后,爱国者的称号已经开始贬值,除了旧势力贵族和教会僧侣外,只要是踏入政坛的人都可以自称为爱国者,因此,法兰西需要一场清洗,清洗的对象不光是那些顽固的旧势力,还有那群混杂在人民中,却始终只想着为自己谋利的政治家!

    现在,那帮政治家都坐在巴黎市政厅和凡尔赛的国民制宪议会中,并且屠刀已经架在了他们的脖子上,这是多么好的机会啊,拉法耶特侯爵也好,国王路易十六也罢,甚至是外国人林皓达也无所谓,只要能清理掉这些混在人民中的欺诈堕落者。

    置身事外,如今变得纯净无比的雅各宾俱乐部就会成为代表人民,代表民主的最强政治势力。

    人民的力量是无法被消灭的,如果以我为首的雅各宾俱乐部掌控了人民的力量,将会使法兰西在血火中重生,法兰西不需要王国,只有共和国才能代表人民的意志!!!“

    圣鞠斯特大张着小嘴,震惊中饱含崇拜的看着满脸刚毅的罗伯斯庇尔,这才是她崇拜的那位坚定捍卫民族主义的不朽战士啊!

    罗伯斯庇尔很满意圣鞠斯特崇拜的目光,他信心饱满的补充道:“接下来就是让雅各宾俱乐部的先生们远离这场政治漩涡,避免被牵涉进去。

    我们静坐钓鱼台,看着那些腐朽的旧势力阶级跟人民中诞生的欺诈者互相消耗的大戏,等双方筋疲力尽之时,就是雅各宾俱乐部登上法兰西政坛之日,只要我们能掌控国民制宪议会,无论是国王还是贵族,都将会成为献祭给自由意志的祭品!

    红白蓝三色旗将永远飘扬在法兰西人民的头顶上,千秋万代!”

    就在罗伯斯庇尔带着早已彻底分裂,并被他重新整合的雅各宾俱乐部重要成员离开巴黎城时,法兰西外籍军团主力正式向巴黎城进发!

    雅各宾俱乐部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被罗伯斯庇尔通知带走,他只是告诉了与自己政治理念完全相同的铁杆支持者们,这些人是分裂后的雅各宾俱乐部的骨干分子,包括罗伯斯庇尔、丹东、马拉、圣鞠斯特等人,而留在雅各宾俱乐部中的,自然就是不被罗伯斯庇尔认同的离心者,他们这类因为革命理想聚集起来的政治俱乐部成员,分裂和重组是常有的事情,政治俱乐部是一个比较松散的政治活动组织,跟后世组织严密的政党比起来差远了,退出俱乐部的人,即便是罗伯斯庇尔这个老大也无力干预,顶多谴责几句。

    拉法耶特侯爵以及君主立宪派爱国者的三大代表,都曾经在雅各宾俱乐部待过,现如今掌握了国民制宪议会的民主派爱国者也有很多人原本是雅各宾俱乐部成员,只是因为跟罗伯斯庇尔的政见不合而离去,罗伯斯庇尔为首的雅各宾派虽然站在了无套裤汉们的立场上,但他们的政治主张太过激烈,在罗伯斯庇尔为首的雅各宾派中,国王路易十六和封建贵族那都是要全部咔嚓掉的,这就是为何原本资历很高的罗伯斯庇尔等人被完全排除了国民制宪议会的原因!

    如此激进的民主派是很难被掌握大权的君主立宪派包容的,后来民主派爱国者虽说掌权了,但他们为了避免罗伯斯庇尔这个民主派中的大佬级人物跟他们抢权,一直都将其排挤在政治圈之外,这也使得心肠狭隘的罗伯斯庇尔怀恨在心,从而导致了如今罗伯斯庇尔用旁观者的视角看透拉法耶特侯爵阴谋,却继续冷眼旁观的态度。

    屡次在政治上受挫的罗伯斯庇尔吸取了很多教训,也潜心研究过几乎所有能对法兰西王国产生深刻影响的人物,比如说林皓达!

    罗伯斯庇尔是继拉法耶特侯爵之后,第二个了解林皓达性情的人,正因如此,他才会带着雅各宾俱乐部的心腹骨干逃离巴黎城,他很清楚,比起被权利欲望腐蚀的拉法耶特侯爵来说,林皓达这个外国人才是做事最肆无忌惮的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