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章 不择手段的侯爵(1/1)
作者:吐槽是福
    “尊敬的拉法耶特侯爵,没想到你还会记得我们这群生活在黑暗中的人群,不过刺客兄弟会现在似乎没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地方吧。”

    利用刺客兄弟会以前留下来的联络方式,重新找到亚诺·维克托·多里安这位刺客兄弟会领袖的拉法耶特侯爵,脸色阴森的听着亚诺的‘见面问候’。

    心态已经开始扭曲的拉法耶特侯爵再也不负以往的优雅,开门见山的说道:“我需要刺客兄弟会帮我杀一些人,价钱方面好商量。”

    亚诺·维克托·多里安眼含讥讽的看着仿佛变了个人的拉法耶特侯爵,淡漠的回道:“抱歉,刺客兄弟会不会选择没有把握的目标下手,我的每一个兄弟的性命都是很宝贵的,身处大军中的林皓达只会成为收割刺客性命的无底洞。”

    拉法耶特侯爵脸色稍显怪异的抬眼望了一眼亚诺·维克托·多里安道:“你为何会认为我想要杀死林皓达?他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如今早已不是我的心腹大患,该操心林皓达的应该是那帮只会鼓动暴民造反的疯子!”

    “哦?被誉为‘俩个世界英雄’的拉法耶特侯爵难不成转性了?”亚诺·维克托·多里安眼中的讽刺再也不加掩饰。

    拉法耶特侯爵深吸一口气,他知道自己没有必要,也不能在这种环境下跟亚诺·维克托·多里安发生冲突,双方这是不为外界所知的私人会面,可以说亚诺用一支手就能捏死从小习练过贵族剑术,还在真正的战场上拼杀过的拉法耶特侯爵!

    跟刺客兄弟会接触过不止一次的拉法耶特侯爵,太清楚亚诺·维克托·多里安这种刺客大师的个人身手有多么变态,自然而然的,他也不会自讨无趣。

    拉法耶特侯爵从怀中掏出一张写满名字的白纸,递给了亚诺·维克托·多里安开口道:“我想请你们处理掉这份名单上的人物,我可以提供这些人平日里经常出入的场所情报,方便你们进行刺杀,你们大可放心,这份名单上的人物没有一个是军方人员,身边不会有太多的护卫,顶多也就一俩个普通的仆从杂役,对刺客兄弟会来说毫无刺杀难度。”

    亚诺·维克托·多里安好奇的拿过了这份名单,看着名单的亚诺·维克托·多里安的表情先是诧异,随即变得释然,在看完后,默默将这份名单递回给拉法耶特侯爵。

    拉法耶特侯爵强压自己心中的郁闷,咬牙吐声道:“这是什么意思?你们可以随便开价,多少钱我都能付得起!”

    亚诺·维克托·多里安神情冷漠的逼视着拉法耶特侯爵一字一句的说道:“要不是看在你是华盛顿总统的至交面子上,拉法耶特侯爵现在已经是个死人了!被权利冲昏头脑的你似乎忘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事情,刺客兄弟会只愿为自由而战,而不会向代表自由意志的政客挥出屠刀,有些东西,不是金钱可以赎买的!

    拉法耶特侯爵,我没想到失去权利的你会变得如此疯狂,这将是你与刺客兄弟会最后一次接触,我们可以看在华盛顿的面子上不杀你,但也不会再与意图用阴险手法刺杀民主派政客的疯子接触。

    临走前,我再奉劝你一句:即便你真的杀光了名单上的民主派政客,千千万万的人民中也会涌现出无数愿为自由献身的英雄,与他们相比,现在的你只是一具被权利欲望操控的人偶罢了!“

    拉法耶特侯爵怔怔的看着头也不回转身离开的亚诺·维克托·多里安,刺客兄弟会是他通过华盛顿的友谊接触到的世界顶尖刺杀组织,他没想到对方会枉顾十数年的交情愤然离开。

    拉法耶特侯爵看着亚诺·维克托·多里安离去的背影,再也无法忍受内心的激愤:“凭什么?!你凭什么就认为那些出身低贱,只知道鼓动暴民制造混乱的‘小丑们’就能让法兰西变好?!只有我掌权了,才可以让自由与正义重现法兰西!”

    离去的亚诺·维克托·多里安听到拉法耶特侯爵的咆哮声后,身形一顿,转头沉声回道:“我已经看过你掌权时期的法兰西是什么样子,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拉法耶特侯爵已经死去,你只是一具被权利欲望抽空灵魂的傀儡罢了。拉法耶特侯爵,放弃吧,你不适合待在那个位置,否则,你连生存下去的权利都会逝去。”

    说完,亚诺·维克托·多里安再也没有跟拉法耶特侯爵对话的兴趣,在其暴怒的咆哮声中消失在街巷中。

    在亚诺·维克托·多里安眼中,最后一句劝解算是还了这些年来双方之间那点可怜的友谊之情,从此以后,双方便是路人。

    发泄一番从暴怒中回过神来的拉法耶特侯爵,喘着粗气,目中闪动着血色的光辉喃喃自语着:“哼,本想选择一个对法兰西损害较小的方式结束这场闹剧,既然亚诺你不肯帮我,就别怪我拉法耶特不择手段了!”

    第二天上午,拉法耶特侯爵出现在了凡尔赛宫中的国王路易十六和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面前,宠爱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的国王路易十六只要是在允许的情况下,商议事情都会将她一同带来,自从法兰西发生大革命后,国王路易十六觉得大部分人都背叛了他,只有自己的妻子始终站在自已一方,患难见真情可以说是国王路易十六此时心里的真实写照。

    拉法耶特侯爵来到这里,自然是为自己接下来的疯狂计划增加一份成功的砝码。

    “陛下,巴黎城的罗亚尔宫已经成为了叛乱分子的政治活动中心,凡尔赛的国民制宪议会已经落入试图颠覆王权的危险政客手中,我们不能继续坐以待毙,那些贵族可以携带着自己的财产逃亡,但我们却无法离开法兰西王国,陛下,这可是您的国家,你就这么甘心拱手送给那些革命者么?“

    拉法耶特侯爵神情诚恳的劝说道。

    “拉法耶特侯爵,你别忘了,你才是最初夺取国王权利的罪魁祸首,怎么?现在政治斗争失败了,又想拉着国王一起下水么?外面的暴民有多少人你又不是没看到,我想问一句:法兰西王国国民自卫队总司令,有没有能力调遣凡尔赛和巴黎的数万国民自卫队镇压暴民起义呢?要是你没有这个能力的话,请不要在凡尔赛宫浪费陛下宝贵的时间。”

    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不客气的出声道,对于这个当初在自己面前趾高气扬的拉法耶特侯爵,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打心眼里感到厌烦。

    当然,如若对方真的有能力帮助国王恢复权威,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还是愿意合作的,比起那帮整日里叫嚣着如何限制和剥夺国王权利的政客,拉法耶特侯爵当初的行径也不算太过分……

    有对比才有差距啊!

    至少在拉法耶特侯爵当权的时候,国王路易十六还能保有基本的权威,并且拉法耶特侯爵极力推崇的俩院制和国王绝对否决权,大大缓解了当初国王一脉与拉法耶特侯爵之间的仇隙,在民主派爱国者们开始抬头的时刻中,双方的政治联合才是理智的行为。

    别看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言语中不满拉法耶特侯爵这个人,但她很清楚,让这位一心想要当宰相的拉法耶特侯爵掌权,总比那帮恨不得革除王室的民主派政客们强上很多,至少在拉法耶特侯爵组织的政府中,王室一脉还拥有一些存在感。

    拉法耶特侯爵听到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的挖苦后,丝毫不以为怒,已经打算豁出所有的拉法耶特侯爵,心中只剩下了一个目标!

    “陛下,想要调动国民自卫队为我们所用,需要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才行,只要有一个合法的理由说服国民自卫队转为战时的绝对管制期间,我就有办法在短时间内将凡尔赛和巴黎城中的数万国民自卫队整顿成忠于王室忠于政府的军队,到时候,国民自卫队就不再是人民的武装力量,而是维护王权和法兰西政府的武力保障!“

    国王路易十六疑惑的问道:“要有什么样的理由才能让国民制宪议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授予你全责指挥国民自卫队的法令?我想国民制宪议会中的人不会这么草率吧。”

    拉法耶特侯爵看着国王路易十六和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的神情后,知道俩人已经开始动心,他嘴角含笑的回道:“这就是我来觐见陛下的意义了,其实这件事很简单,我只需要一份陛下的秘密手令即可,并且不会对陛下有任何损害……”

    半小时后,国王路易十六和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听完拉法耶特侯爵的计划,沉默半晌道:“我们该如何相信你成功后不会出尔反尔?”

    拉法耶特侯爵一脸诚挚的表情回道:“我可以立下证明今天承诺的字据,凡尔赛宫的御林军完全听从于陛下的命令,如果我反悔了,陛下有的是办法将我立下的字据昭告天下,让我功败名裂,这份诚意足够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