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章 风波欲来(1/2)
作者:吐槽是福
    “贾诩,你说的不错,法兰西政府是选择了妥协这条路,不过他们似乎做的比你分析的更好,如今的整个法兰西王国,一片和谐,哪怕是再顽固的人,也不敢在此时跳出来跟‘自由与平等’作对了,农民开始支持政府,市民开始努力工作,贵族和资本家们进入了各地的市政委员会,曾经高高在上的人物还是待在国民制宪议会中,国王路易十六的王冠也安如泰山,哪怕他几乎半公开的不配合国民制宪议会的工作!

    这么一看,好像所有的阶级都找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位置?“

    林皓达面色平淡的看着贾诩说道。

    此时的法兰西政府林皓达自然不喜欢,实在是太和谐平静了,那帮旧势力也太怂了,封建贵族私兵就这么解散了?特权就这么交出去了?捐税也扔了?真的就一点不心疼么?!

    即便贵族私兵只是换了个身份变成了护卫、车夫、仆人等等职业,特权没了但贵族仍然高高在上,捐税没了地租一分钱也不会少……

    但是!这才是最致命的地方啊!

    林皓达作为外来者,在法兰西政府里的消息完全靠主动流出,里面到底有什么内部龌蹉他根本不知道,那帮法国人也不可能带着林皓达玩,除非他们有求于法兰西外籍军团。

    如今没有任何人来主动接触林皓达,连代表国王一脉的萨德侯爵都了无音讯,难不成所有对立的阶级都打算玩政治套路了?

    “主公,您有些心急了,即便是一个人被另一个人欺骗,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反应,和展开报复性计划,更何况是包含了大多数人的不同势力阶级呢?

    如今法兰西政府的平静只是为了掩盖反抗者的准备计划,国民制宪议会看似满足了所有阶级的政策,实际上才是最致命的,自古以来从没有任何一个组织或个人能同时满足所有人,法兰西政府发布的政令我已经仔细研究过,他们让农民获得了自由,却给他们继续背负沉重的‘地租’,这类矛盾在国民制宪议会发布的政令中屡见不鲜。

    这种给所有人一点好处,再为此剥夺所有人某些利益的做法,不会得到其他人的感激,只会收获所有人的仇恨!

    人往往只会看到自己失去了什么,而不会思索自己得到了什么,因为人的本性是贪婪而自私的,更何况,对于农夫来说背负的地租相当于变相的捐税,当这些底层的平民知晓自己被法兰西政府欺骗之后,会怎么做呢?

    而对于那些封建贵族和教会僧侣来说,国民制宪议会看似保留了他们的根基,但拿走旧势力的‘特权利益’实在是太多了,这些享受惯了特权的上等人,不会觉得自己交出去的东西是理所应当的,他们只会认为是法兰西政府抢走了他们的特权,剥夺了原属于他们的利益!

    其实,法兰西政府的政治欺诈行为对老百姓是很有用的,因为平民这种群体非常好控制,起义革命的形势一旦消散,就仿佛燃起来的火焰被彻底熄灭一般,再想重新点燃革命焰火,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只要没有上层的某个势力带头,被平息了革命火焰,并且还多多少少收获了一些人权的平民,是不可能再重新威胁法兰西政府的,想必国民制宪议会中坐着的人,也想到了这一点。

    但他们却忽略了和他们同属一种人的力量!

    那些失去了特权的封建贵族们,可不是下面那群只要日子过得下去怎么压迫都能忍受的平民,他们有自己的政治团体,有自身明确的利益诉求,也掌握着大量的政治资源和社会资源。

    他们失去了太多太多,不会如此甘心失败的,因为封建贵族们很清楚,他们的退让不光会永远失去祖先的荣耀,更会让新兴的资产阶级认清他们的软弱,并不断削减他们幸存的权利,直到将整个法兰西王国变成如同英吉利帝国那样的资产阶级帝国!

    我用这段时间研究了下英吉利帝国的历史,如今的英吉利帝国看似议会中充斥着大量贵族,国王还拥有不小的权利,但英吉利帝国的本质已经被资本家所控制,连他们的王室都是拥有资本产业的大老板!

    英吉利帝国就是披着封建外壳的资本帝国,地产早已成为了资本家们的副业,因为英国的贵族也是需要纳税的,且封建特权早已被废除大半。

    显然,法兰西王国是不可能变成那样的,无论是国王路易十六还是国民制宪议会的大多数议员,都没有像英吉利帝国那样的利益倾向。

    或许,也就拉法耶特侯爵代表的一部分人希望建立英吉利帝国那样的君主立宪制吧。
161章 风波欲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