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章 支持旧势力(1/2)
作者:吐槽是福
    接下来的发展正如贾诩所言,法兰西王国全境革除旧秩序,焕然一新后,在全国一片自由平等的欢呼声中,穆尼埃以制宪委员会的名义说明了新宪法应该遵循的原则,并声明有必要在新宪法前面加上一项权利宣言。

    穆尼埃为增加自己的政治资本,在国民议会上大声说道:“一部好的宪法应该建立在人权的基础上并保护人权,应该承认自然正义所赋予每个人的权利,应该重申形成各种社会基础的一切原则。宪法的每一个条款都应成为一项原则的结论……这项宣言应该简短、易懂、明确。”

    穆尼埃高举人权的论调,完全符合如今法兰西王国的总体政治正确,即便有些政客觉得这完全没有必要,但在宪法前面加上一个宣言还是成为了国民制宪议会的主要课题。

    法兰西政府需要巩固确立自己的权利,这个宣言无疑就是告诉广大法兰西人民,支持现有的法兰西政府就是在维护他们自己的利益!

    然而,这项宣言的讨论进展却有点缓慢,十多天过去了还是没有最终确立,之所以迟迟无法确立宣言草案,主要是里面关于思想自由和尊重公众宗教信仰的条款经过了反复辩论,僧侣代表坚持要求在法兰西王国要确立一种国教,对于普遍信上帝的法国人民来说,国教是啥不言而喻。

    国教也是罗马教会插手世俗权利的一项重要举措,只要国教确立,教会势力在法兰西王国就再也不是任由革命政府宰割的肥羊了!

    自然而然的,这一条受到了爱国者们的强烈抗议,深受革命思想侵染的爱国者们,主张的是信仰和宗教自由,实则是想让法兰西王国完全摆脱罗马教会的影响。

    国民制宪议会中爱国者的力量终究是超过僧侣阶级的,教会势力再次在革命面前败退。

    经过大量的讨论修改后,摆在宪法前面的宣言终于新鲜出炉,全称为《人权和公民权宣言》,通常称呼为《人权宣言》,其中宣布自由、财产、安全和反抗压迫是天赋不可剥夺的人权,肯定了言论、信仰、著作和出版自由,阐明了权力分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私有财产神圣而不可侵犯等原则。

    这份宣言对特权社会和君主制弊端进行了不明言的宣判,成为了旧制度的死亡证书,奠定了一个新的社会秩序基础,也让全体法国平民收获了自己的权利,正式认可红白蓝三色旗对自身权益的意义!

    可以说,在人权宣言发表后,法兰西政府或许会在法兰西人民心中更迭,但这份宣言和红白蓝三色旗,将会成为法兰西人民精神上的权利支柱!

    林皓达自然知道人权宣言意味着什么,但他很清楚法兰西的革命思想早已深入人心,人权宣言只不过将其表象化和具体化,远远达不到让他为之跟几十万法兰西正规军硬怼的程度……

    林皓达在等待,等待法兰西王国最后一股有能力制造动乱的势力出头,只有法兰西王国内部自己先乱起来,那几十万全副武装的正规军,才不会集体将矛头指向法兰西外籍军团!

    在8月末人权宣言发表后,法兰西政府顿时陷入到了不出意料的政治动荡中,法兰西政府虽然用**旧秩序和人权宣言平息了民乱,统一了外省,但引发革命的真正根源却没有解决——财政危机!

    在凯旋气氛中重任财政大臣的内克也一筹莫展,废除捐税确实是大快人心之举,然而,被去掉了大量捐税后,本就困难的法兰西王国财政形势变得更加严峻起来。

    人民的负担减轻了,法兰西政府的负担却加重了!

    而得罪了一大帮土豪封建贵族和僧侣阶级后,法兰西政府放出的大批公债,直到九月初,被认购的数额还不到一成!

    支持法兰西政府的平民没有多少余钱认购,有钱的人正等着看财政大臣内克的笑话,嫉恨法兰西政府剥夺了他们的特权,至于那些新兴资本家,让他们自己掏腰包填入法兰西的无底窟窿,真当商人都是傻叉么?

    在暗地里的联合抵制下,掌握着大量社会财富的旧势力阶级是一分钱不出,新兴的资产阶级因为这样那样的缘故,也不敢拼尽家底给法兰西政府‘充值’,实在是财政缺口太大太大,新兴资产阶级稍微一算就知道,将自己陪光也买不起全部的国家公债……

    更何况,在旧势力的暗箱操作下,法兰西政府的国家信誉力正急促下滑,谁还敢购买国家公债?

    新任的财政大臣内克很快就失去了民心。

160章 支持旧势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