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章 步骑炮(1/2)
作者:吐槽是福
    “主公请放心,即便国民制宪议会发布免除所有特权的法令,以法兰西王国此时的态势也无法平静下来,国民制宪议会的做法只不过是将全国的内战压缩到了政治层面的动荡而已。

    法兰西王国的教会势力和旧贵族封建势力太过根深蒂固,没有兵权的教会势力还好说,只要法兰西政府下定决心,有着国民自卫队的支持,革除教会特权并不难,而且已经普及开来的自由与平等人权思想,也可以用来打击教会掌控的‘宗教思想精神炸弹’,跟虚无缥缈的上帝相比,人类更关心的还是自己的生活水平,毕竟信上帝的人也是要吃饭的。

    但是封建贵族不一样,他们拥有封地,拥有自己的私兵,单个的贵族不可怕,但联合起来以路易十六为精神领袖的整体封建贵族势力,就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了!

    更何况,坐在国民制宪议会头等交椅上的那位拉法耶特侯爵,本身就是代表着自由派大贵族的利益,他的基本盘支持者就是这帮拥有封地的大贵族,即便拉法耶特侯爵会为了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地位愿意解除所有的封建贵族特权,但他的支持者呢?

    要是拉法耶特侯爵真的彻底解除了封建贵族所有特权,他即便和资产阶级达成了和解,最好的下场也只不过是成为一个没有底子的‘空壳宰相’罢了,成为一名不得不听从国民制宪议会集体意志的领头人。

    不过,拉法耶特侯爵这个人对于自己的权势极度看重,他往后会不会走出那一步谁也不敢确定,但是,国民制宪议会推行解除所有特权法案的政治策略,无非就是一个政治诈骗罢了。

    诈骗的对象有俩个,一个是被平息民怨的乡野村夫和底层的市民阶级,特别是乡野村夫,他们的利益和人权最不受法兰西上流社会认可,是最有可能被出卖的对象!

    另一个被欺骗的恐怕就是教会势力和封建贵族了。

    如果国民制宪议会足够聪明的话,最终受损的必然是教会势力和封建贵族,因为相比于底层的穷人,这俩大势力才是跟新兴的资产阶级争权夺利的阶级,将教会势力和封建贵族的特权撤销后,那帮贵族和大主教们,还有什么资格跟掌握着工厂和银行的资本家抗衡?

    而同样涉足于资本利益的贵族们,在失去贵族特权后,只会主动投入资产阶级的怀抱中成为他们的一员,共同分享法兰西国家的政治蛋糕,资产阶级的大佬们需要做的只是敞开大门,给予足够的短暂利益,就能扩充资产阶级的实力,将整个法兰西的政权掌握在资产阶级手中!

    到了那时候,国王路易十六可就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喽。

    被欺骗后的封建贵族们,早晚有回过神来的一刻,到了那时候,就是旧势力与新兴资产阶级的对抗时刻,对于主公来说,这种时机的站队就是未来法兰西外籍军团是否能掌控法兰西的关键所在!“

    林皓达听后沉默良久,全国爆发农民起义他倒是能猜出一二来,甚至林皓达内心里还想着私下里跟拉法耶特侯爵商量下,继续去外省镇压……

    不过此刻一听贾诩的分析,显然是他把全国爆发农民起义对于此时法兰西政府的影响给漏算了!

    此时的法兰西王国不再是国王专制的时代,爆发起义派军镇压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如今可是讲究自由和平等的法兰西大革命政府,国民制宪议会中更是充满了各路‘英雄好汉’,每个议员都有着自身的利益诉求。

    最重要的是,法兰西外省的市政革命,相当于将整个法国切成了一块块的‘政治板块’,整体上无论是民主派还是保王党,都能接受保留国王的君主立宪制度,但是全国性爆发的农民起义无疑会成为打破这一平衡的关键点!

    “贾诩先生,按照你的说法,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呢?”

    贾诩平静的看了眼林皓达,沉声说道:“主公现在只需要扩充完善法兰西外籍军团的实力,并向穆尼埃等代表展现我军的真正实力,回军调往巴黎城外围,静观国民制宪议会的事态发展即可,毕竟所有的分析都出自草民一口之言,想必主公心里也有疑虑,不妨我们这几日安稳扩军看看法兰西王国的政治风云,如果一切如同草民所说,草民自有对策让主公平步青云!”

    林皓达扫了眼淡然的贾诩,心里暗道:“这个谋士倒是满自信的,反正接下来我也要扩军整编,时间一到,这个贾诩复制品是不是真材实料自然知晓。”

    “很好,我就等你数日,如若这一次真的被你说中,我必定重用于你!”林皓达高声承诺道。

    “草民谢主公恩赐。”

155章 步骑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