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章 侯爵的政治策略(1/1)
作者:吐槽是福
    “穆尼埃阁下,我可以理解为你这个问题是在质疑法兰西外籍军团的战斗力强弱么?你口口声声拿国民自卫队跟我军对比,到底是什么意思?恩?”

    穆尼埃看着瞬间变得冷厉的林皓达,神色一怔,语气缓和道:“林皓达阁下你误会了,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有些疑惑而已。”

    “法兰西外籍军团在占有优势的围歼战场上,如果再无法击败歼灭一群拿着农具的暴民武装,也不配拥有现今的荣誉了,无论对方有多少人,本质还是一群农夫罢了。”

    林皓达以上位者的姿态俯视穆尼埃道:“穆尼埃阁下,我可以理解你对军事常识的无知,毕竟像你这样的绅士是不该上前线的,但我不会容忍你对法兰西外籍军团的任何侮辱性言辞,你懂了么?”

    穆尼埃身后的代表们,看到这幅样子的林皓达,互相对视了一眼,默默无言的重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穆尼埃知道之前自己的言辞让林皓达找出了‘漏洞’,此时只好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向林皓达道了声歉,再也不提关于上万起义军主力如何‘死战到底全部阵亡’的事情……

    这种完全凭借推想的指责,对林皓达这样的掌握实权的荣誉贵族可不能乱说,在法国,对贵族的名誉侮辱可不是一件小事,后世里的明星们还常常拿维护名誉权说事呢,更何况这个时代在法国掌握庞大势力的贵族?

    这个时代的贵族脾气可比后世里的明星大多了,真要惹恼了决斗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如果是得罪地位高的贵族,那更不得了,光是‘穿小鞋’就能弄死你!

    这些天来,穆尼埃跟林皓达相处得还算愉快,与林皓达的血腥镇压手段,和维护自身利益的强势相比,平日里的闲聊林皓达的语气还是很和蔼可亲的,即便是林皓达对待下属时,也很少使用过于严厉的词汇,在穆尼埃眼中,林皓达就是一个面慈心狠,护短自利的人。

    对于这样的人,只要不挡住他的道,很容易就能谈到一起去,但要是成了林皓达的敌人,无论是谁,穆尼埃相信林皓达都能下得去手!

    最重要的是,根据林皓达的家室资料,他除了俩个在神圣罗马帝国(德意志区)的养父母外,根本没有什么直属亲眷,连最基本的后顾之忧都消失了!

    可以说,林皓达在这个世上,除了自己和他的军团外,无需为任何人负责,他或许会感激养父母的养育之恩,在发达后给对方一大笔钱,但要是用他的养父母威胁林皓达的话,就显得幼稚可笑了……

    就这样,这股主动挑衅的农民起义军成为了法兰西历史上一支死战到底的叛军,上万人(实际上达到了俩万)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成为了大地的肥料,那近万战俘在被推入自己挖好的坑里前,还心存幻想自己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这就是战争,屠杀的事迹被遗留在历史上,不是将军们不想隐瞒,而是无法隐瞒,不知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屠杀事迹被上面的人物掩盖起来,从此消散在后世人们的视野中,这些掩盖了自身罪证的统治者,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后世的某些圣母心态的人群,能拿出来的少数历史实例,这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天真的人和容易被忽悠的脑缺!

    慑住了穆尼埃等代表探查实情的念头后,林皓达故作气恼的离开了穆尼埃等人,因为林皓达收到了脑海里的全面战争系统提示音!

    在林皓达离开后,代表队伍里的萨德侯爵向穆尼埃说道:“我们惹恼了林皓达,不会对接下来的任务产生影响吧……”

    萨德侯爵作为直接向国王和王后负责的代表,算是穆尼埃为首的这支监察团队唯一一个不用表面上顺从穆尼埃的人了,别看萨德侯爵一副下属的语气询问,但话里行间的意思穆尼埃如何听不懂?

    穆尼埃脸色难看的憋了眼在他眼中只不过是一个运气好的‘小丑’的萨德侯爵,冷哼一声回道:“我自有分寸!”

    被林皓达甩脸子也就算了,毕竟对方是一支强军的统帅,连他的顶头上司拉法耶特侯爵都要让他三分薄面,但萨德侯爵算个什么东西?

    依靠认识林皓达的时间早,被国王路易十六启用的一个棋子罢了,竟然还敢当面质询我!

    然而,这一次确实是穆尼埃‘有错在先’,理亏的他只能将这口闷气咽回肚子里,心里暗想等完成这次监察任务一定要让这个不知好歹的萨德侯爵好看!

    穆尼埃不知道的是,在私底下萨德侯爵早就主动请缨成为了林皓达的‘半个人’,萨德侯爵的任务很简单,利用各种机会打击穆尼埃在监察代表中的威望!

    穆尼埃只是被拉法耶特侯爵确认的首席监察代表而已,其他代表可不是穆尼埃的仆从和下人,从法理上来讲是无需听从穆尼埃命令的,只不过大家都知道穆尼埃是拉法耶特侯爵的心腹,而拉法耶特侯爵现如今的地位约等于法兰西王国的‘宰相’,自然而然的,大家伙就默认了他为监察代表的头头,只是,林皓达对于拧成一股绳的监察代表团十分不满,再加上主动想要往上爬送上门来的萨德侯爵,林皓达自然愿意接下这个不需要他出力的狗腿子的讨好之意。

    随着国民制宪议会正式成立,拉法耶特侯爵议长的位子在法律程序上被确立起来,双方曾经的联盟已经变得越发脆弱,身兼国民制宪议会的议长和国民自卫队总司令的位置,拉法耶特侯爵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岌岌可危的‘泥菩萨’了,自然而然的,他也不需要林皓达力挺保住自己的位置。

    没有了利益需求,这联盟嘛,真的就只是表面维持下去罢了,毕竟拉法耶特侯爵跟林皓达撕破脸也没啥好处,还要承担起一场自己掌权时期的法国内战,所以,拉法耶特侯爵明面上的后勤支援一直没有断绝。

    不过,此时的拉法耶特侯爵不再畏惧于林皓达的内战威胁,成为法兰西王国最高立法机构——国民制宪议会的议长后,拉法耶特侯爵只要别犯下重大失误和损失极大的战争失败,是不会引起国民制宪议会议员多数票弹劾的,自然也就不用担心被迫下台的问题。

    如若林皓达真的损害了拉法耶特侯爵的利益,他完全可以在国民制宪议会里推动宣布法兰西外籍军团为叛军的提案,成为了国民制宪议会议长的拉法耶特侯爵,理论上可以调动整个法国的力量镇压法兰西外籍军团,自然不会惧怕林皓达所属的军事力量!

    只是,内战一旦发生,对拉法耶特侯爵而言也是一场政治赌博,打赢了自然好办,拉法耶特侯爵可以在自己头上再加上一定‘英雄头冠’,万一打输了,整个自由派大贵族掌握的政治力量就要面临崩盘的节奏!

    战争可不是军事力量对比就能看出结果的,哪怕是法兰西政府掌握的纸面军力可以吊打林皓达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几十遍,但打起来什么结果,只有上帝他老人家才知道……

    历史上以少胜多的战例数不胜数,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没有政客喜欢用战争方式解决事端!

    实在是,之前法兰西外籍军团对上国民自卫队屡战屡胜的战绩太过骇人,哪怕手里握有‘几十万大军’,拉法耶特侯爵还是秉持着稳妥的以和为贵政策,至少林皓达目前看来十分理智,镇压行为中虽说死了很多无辜的法兰西泥腿子,但对于拉法耶特侯爵为首的法兰西政府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即便退一步考虑,这些平民的伤亡也是法兰西外籍军团造成的,法兰西政府不追究就是无头案,追究起来可以随时随地给法兰西外籍军团扣上一顶反人类反国家罪名,轻而易举将其打为叛军发动内战!

    当然,真想要消灭林皓达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国民制宪议会有太多太多的证据,多这一个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罢了……

    在拉法耶特侯爵眼里,现如今是法兰西政府掌握了主动权,自然是有恃无恐的静看林皓达的镇压行为,无论怎么看,农民起义军被法兰西外籍军团残杀镇压对于拉法耶特侯爵也是好事。

    不用自己背负屠杀的骂名,还能让那些农民起义军知晓政府的‘铁拳力量’,拉法耶特侯爵付出的只不过是一笔可以用钱财支付的后勤物资罢了,在政治交换中,绝对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如果拉法耶特侯爵知道林皓达有一个能通过杀戮积攒军队的全面战争系统,不知他还会不会得意于自己的政治策略?

    拉法耶特侯爵的小心思林皓达也能品出一二来,不过有着全面战争系统支持的林皓达,会在乎这点无关紧要的细节么?

    他更感兴趣的是,如何将自己的法兰西外籍军团继续扩充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