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章 质疑(打赏加第五更)(1/1)
作者:吐槽是福
    穆尼埃看了眼已经到了正午时分的太阳,终于忍不住心中的疑虑对刚刚吩咐准备吃午餐的林皓达问道:“林皓达阁下,外面的枪声从清晨开始就停息了,为何还不允许我们代表团亲临战场观摩?”

    “穆尼埃阁下,我这也是为了你们的安全着想,农民起义军这次夜间突袭准备的十分充分,兵力远超过我军,如若前往战场时,突然蹦出来一股农民起义军的亡命之徒岂不是徒增烦恼?要知道,除了防守村落物资的第一步兵团之外,我已经将所有的兵力都调集到了前线,总不能再额外分出不多的兵力来保护代表团去战场,仅仅只是为了满足下绅士们的好奇心吧。”

    林皓达淡然回道,一副你丫的就别不知好歹的分担我兵力护卫你去战场获取第一手情报的模样……

    当然,要是穆尼埃等人执意要前往战场看看进展,林皓达在法理上是不能拦截的,这样会授人口柄,对接下来与法兰西政府的合作产生负面影响。

    前提是,穆尼埃等人真有那个胆子在没有卫兵的保护下,亲自前往响了半个黑夜枪声的战场。

    作为自认为性命高贵的绅士贵族,穆尼埃等人自然不愿意为了这种事,将自己的性命放在危险的境地。

    穆尼埃等人的任务又不是来抓林皓达的小辫子,只是监视他是否真的在镇压农民起义军而已。

    要是顺手能抓一下林皓达把柄,穆尼埃等人自然乐此不疲,但要是将自己的小命寄托在运气上亲临战场,他们可就不愿意了。

    就在这时,一名风尘仆仆的传令官跑了进来,在林皓达面前立正敬礼,丝毫没有回避穆尼埃等人的意思大声报告道:“报告统帅,我军经过血战,全歼农民起义军主力,除了最初受到攻击的第二步兵团覆灭外,其他部队损失极其轻微。”

    林皓达不着痕迹的憋了眼一脸不信的穆尼埃等人,淡然问道:“全歼了农民起义军主力多少人,有多少暴民武装投降?”

    “报告统帅,由于农民起义军死亡人数过多,暂时还没有统计出具体数据,不过保守估计阵亡的农民起义军武装在万人以上,农民起义军无一人投降,全部死战到底!”

    “不可能!”

    传令兵刚说完,穆尼埃等人立马诧异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高喊道:“那帮泥腿子武装只是一群农夫而已,怎么可能有上万人死战不退?还有,你们怎么可能全歼如此之多的农民起义军,在国民自卫队的镇压战斗中,击溃农民起义军不难,但全歼的战例一个没有!”

    穆尼埃转向林皓达,一副智商受辱的恼怒神情质问道:“你是在告诉我,上万拿着农具战斗的农夫,有战斗到最后一人的觉悟么?!”

    “你跟穆尼埃阁下简单说说战斗的过程吧,国民自卫队做不到不代表法兰西外籍军团做不到!”

    林皓达一脸自傲的神色回道。

    “穆尼埃阁下,农民起义军这次进攻虽说比较突然,但由于他们的指挥首脑犯下了愚蠢的战术错误,延误了战机,使得我军有时间将他们围困在原第二步兵团营地中聚歼,第二步兵团用他们的英勇奋战为大军的战术陷阱赢取了宝贵的时间,正因农民起义军主力被围困,不甘心失败的他们才会死战到最后一人,毕竟他们不战斗的话,也没有地方供他们逃跑了,或许这就是人在绝望时爆发出来的斗志吧。”

    传令官平淡的解释道,那流畅的语句,显然是在事先已经想好了对应措辞……

    “可是,被围歼的农民起义军主力,总不可能没有人投降吧,国民自卫队镇压的时候,可是抓过不少俘虏的!”

    “哈哈,穆尼埃阁下,你跟着法兰西外籍军团这么久,还没有了解到法国平民对我的憎恶么?要知道,我可是差点屠光了整个镇子和村落,并将农民起义军的家乡烧毁,你说,在这种深仇大恨下,他们还会投降我军么?

    再退一步说,有了那些无辜男性村民的惨死,这些农民起义军武装,还敢投降法兰西外籍军团么?“

    林皓达笑着解释道。

    对于穆尼埃这种没上过真实战场的人,用符合逻辑但未必真实的道理讲给他听,还是很管用的。

    类似于穆尼埃这种人,往往自信乃至自负于自己的常识判断,认为一切事情都可以用理智的逻辑去推理,只要没人在他眼前拿出切实证明他的逻辑是错误的,是很难改变这种人想法的。

    穆尼埃没经历过,也没亲眼见识过那群在绝境中自以为抓住活下来希望的人,有多么的无脑和愚蠢,自然也无法理解那些农民起义军士兵,为何明知道自己会被杀死,还是选择跪地投降……

    按照正常逻辑,面对一支不把人命当回事且嗜杀的敌军,死战到底的农民起义军还是蛮合理的,只是……

    “上万农民起义军都阵亡了,我军才仅仅损失了一个步兵团不到3000人?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穆尼埃不甘心的再次质疑道,他潜意识里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一个抓住林皓达又一罪证的机会,无论林皓达这个人多狂妄,他都必须依赖于法兰西政府的支持,掌握一些林皓达的罪证,无疑会在往后的利益交换中获得更大的优势!

    屠杀上万放下武器投降的农民起义军,和屠杀几百人的村落,性质是完全不同的!

    与后世中将军人和平民严格区分不同,在这个战争频繁深入老百姓常识概念的时代里,放下武器的战俘与平民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能屠杀俘虏的将军自然也会毫不犹豫的屠杀平民,将平民和手无寸铁的战俘区分开来,只不过是和平日子过惯了的无知之人的臆想罢了。

    在真正的战场上,士兵眼里只有俩种人,一种是拿着武器的敌人,一种是没有武器的‘无危害人群’,平民身份不是不被杀戮的保障,放下武器的军人与柔弱的平民在士兵眼里也没有分毫区别!

    求各位小伙伴来起点订阅正版,开自动订阅全订的读者超过一千人,我每天保底日更万字,要来起点每一章都订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