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章 首次全歼(打赏加第四更)(1/1)
作者:吐槽是福
    在骠骑兵冲入农民起义军的那一刻,这场夜战其实已经与‘战斗’俩个字脱离,成为了一场单方面的屠杀事件。

    以连队为单位追击压缩农民起义军生存空间的线列步兵,用密集的刺刀阵留下了成片的尸体,即使有个别不要命的农民武装绝境中想要回身拉一个垫背的,在数个同时刺出的刺刀阵面前,也只能含恨赴死。

    倒是面对骠骑兵时,农民起义军只需要攻击个位数即可,但是来去如风马术精湛的骠骑兵,居高临下的冲锋势能中,单挑一名除了拼命外啥都不行的农民武装,完全是碾压的态势!

    因此,除了个别倒霉的骠骑兵被农民起义军拉下了战马乱刀剁成了肉酱外,大多数骠骑兵即便队形早已分散,还是保持着高高在上的屠戮优势。

    大队的步兵刺刀冲刺追击溃兵,数百骠骑兵在溃逃的人群中大肆砍杀,组织度坑爹的农民起义军成为了彻彻底底的待宰羊羔。

    溃逃中的农民起义军发现自己俩条腿无论如何也跑不过四条腿之后,为了继续苟活下去,只能跪地高举双手大喊投降和求饶不杀。

    这些投降的农民起义军很多人甚至连武器都没有,跪地举手似乎成为他们唯一能做的事情。

    投降的速度永远快于屠杀的速度,骠骑兵们看到跪地投降的农民起义军后,目中阴冷的嘲讽一闪而逝,呼啸一声掠过了这些跪地投降的农民起义军,向还在站立逃亡的其他农民武装杀去。

    农民起义军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即便经历过血战后已经不足万人,但对于数目只有数百的骠骑兵来说,哪怕一人杀十人也是杀不干净的……

    骠骑兵们在战斗前就被吩咐过,这些跪地投降的人生死已经由不得他们做主,在战场上他们只需要尽可能的将还存有逃跑之心的敌人士兵杀死即可!

    制止骠骑兵们在战场上杀死俘虏,自然不是因为林皓达突然大彻大悟,修成正果,想要当印度阿三的‘菩萨’。

    林皓达很清楚,战场上不分轻重的直接杀死俘虏,是坚定敌军士兵逃亡的决心,如果没有人放弃希望跪地投降的话,数千敌军四散而逃,想要杀干净可是一项巨大的工程。

    说句难听的话,就算是数千头猪,你给他们放开让他们到处跑,想要短时间内杀干净也是不容易的!

    法兰西外籍军团对农民起义军的围困,只是军事意义上的围困,而不是说法兰西外籍军团能将那么大一片地方围个水泄不通,连一个人都跑不出去!

    如果真的让所有的农民起义军看到投降也是个死的话,数千人不要命的跑路,依靠数百骠骑兵追杀,又能杀死多少?

    大半夜的,一个人找个洞钻进去就能避过大部分士兵的扫视!

    因此,战场允许俘虏跪地投降保命,还是很有必要的,其他逃亡中的农民起义军士兵,看到有人跪地投降后,骠骑兵将其放过,立马有样学样的跪地举手高喊投降!

    跪地投降的姿势好像蔓延的瘟疫一般,飞快的传遍整个农民起义军逃亡人潮,实在是骠骑兵的杀性太大,速度太快,绝大多数农民起义军自认为逃不出骠骑兵的屠刀,干脆跪地投降先暂时保住小命再说……

    这也是人类求生的本能欲望,即便他们心里早已知道法兰西外籍军团的残暴,对自己投降后是否能活下来抱有怀疑的心态,但晚一点死总比立刻死强吧……

    这种想法人人都有,是没有道理可言的,即便这个人知道自己很快就要死去,也会为了延续哪怕一分钟生命时光绞尽脑汁拖延!

    在一片跪地投降声中,农民起义军的溃逃队列迅速‘消减’,那些跑得快的农民起义军士兵,很快发现,没有了其他同僚吸引骠骑兵的屠刀后,他们很快就要成为刀下亡魂!

    正因这一点,哪怕是再不甘心投降的农民起义军士兵,只要他心里残有对生命的渴望,不是真的无视死亡,必然会跪地求饶并投降!

    很快,在骠骑兵紧追不舍的屠杀下,全场只剩下了跪地投降的农民起义军,或许会有零星几个逃兵运气逆天,真的躲进了什么洞里,或是悄然一人不出声响的穿过了线列步兵的封锁线。

    除此之外,这支农民起义军进入第二步兵团营地的全部主力和农村委员会首领,都被聚歼在这里!

    至于原本的农民起义军出发营地,线列步兵们在审问了几个俘虏得出确切地点后,后赶到的没来得及参加战斗的第四步兵团,领下了这个任务冲往农民起义军的出发营地,抓捕遗留在那里的女人和后勤人员。

    这些人可是正儿八经的农民起义军参与者,法兰西外籍军团抓起来干啥都属于‘合法合理’的!

    是不需要证据的!

    这就是为何,战争中参军的女人,一旦被俘获,下场往往会生不如死的缘由,谁叫你一个女人家家的参军呢?

    参军后,女性可是都被告知过,战场上被俘虏前先自杀的善意提醒。

    第四步兵团去捣毁这只农民起义军老巢的行动暂且不提,天蒙蒙亮的时候,农民起义军俘虏已经被简单聚集了起来,只是,自始至终,林皓达和穆尼埃等高层都没有出现在俘虏面前。

    林皓达这个时候以战斗还没有结束为理由,正与穆尼埃等代表吃着在行军打仗中绝对算得上是丰盛的早餐,并且一吃就是好几个小时!

    就是在这数个小时内,卡西欧等人开始了这数千战俘的处理……

    卡西欧看着被刺刀逼着集体挖坑的农民起义军战俘,有些费解的说道:“真是可惜了,这数千青壮劳动力,可是一笔巨大的资产,就这么坑杀,太浪费了。”

    刚下马不久的保罗.沃克轻咳一声,声音粗鄙的提醒道:“雷霆上校,这可是统帅大人亲自嘱咐的命令,这场夜战我们没有抓到一名俘虏,恩,一个活人都没有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