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章 夜战三(第七更打赏补更)(1/1)
作者:吐槽是福
    进攻的农民起义军只是这个村落周边的部队,巴黎大区大得很,其他地方还有的是农民起义军,而法兰西外籍军团只有这么一支主力,别说是一比一兑子了,哪怕是二比一乃至三比一的兑子,农民起义军也足以将林皓达的部队打回巴黎城了……

    实在是,农民起义军的武装人员太廉价了。

    农民起义军进攻的方向是线列步兵第二步兵团防守的区域,也是第二步兵团的驻地,法兰西外籍军团在这个村落的布置是这样的——村落中是后勤物资和全部由老兵组成的第一步兵团,村落外围四个方向则是卡西欧的线列勇士步兵团,第二步兵团,第三步兵团,第四步兵团。

    至于轻步兵营,则被拆分开每一个驻地都放置一个连队左右的规模,辅助线列步兵把守防线,骠骑兵因为机动力最强,也住在村落中,遇袭的话可以最快速度的云集上马前往支援。

    守卫村落的第一步兵团先不提,只要不是外围四个步兵团全部战败,他们是不可能挪动位置的,因为他们守卫的是全军的补给根本,没有了村落里的随军后勤物资,林皓达就只能灰溜溜的带着部队逃回巴黎城了……

    靠抢劫养活上万大军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弹药的补充更加困难,那些农民起义军一个个自身的火枪配给率都低的可怜,根本没有多少缴获价值!

    当初的国民自卫队跟农民起义军比起来,都算得上是‘高富帅’部队了……

    进攻中的农民起义军用的就是人海一拥而上的战术,前排是集中了九成以上农民起义军火枪的‘枪手部队’,里面甚至还参入了大量的老旧火绳枪,火绳枪那玩意即便是熟练的职业火绳枪手,开一枪也需要一分钟的装填时间,还要原地站立保持最佳状态!

    而这群暴民武装中,显然不可能有那种熟练的士兵,站着不动装填都要鼓捣俩到三分钟,要是边前进边装填的话,还不如直接拿刀子冲锋呢!

    跟燧发枪这种玩过枪的平民都能每分钟射击三次的武器相比,火绳枪简直是弱爆了!

    在普鲁士,经过专业燧发枪射击装填训练的优秀士兵,甚至能一分钟打出5发子弹,普鲁士的职业化精锐线列步兵,平均的燧发枪射击次数都是每分钟4-5发,可以说,完爆其他国家的部队!

    正常的正规军,在战场那种紧张血腥的环境下,一分钟也就平均三发铅弹的水准,要是心理素质不过关,很可能手抖的一分钟才能打出一发……

    训练时使用燧发枪和战场上使用燧发枪完全是俩个概念!

    农民起义军自家人知道自家事,走在前列的枪手部队实际上都是将火枪当成了一次性武器,也就是打一枪就撸袖子上去近身肉搏的节奏,或许会有少数常年打猎的农夫燧发枪玩的溜,可以边走边装填开第二枪乃至第三枪,但对于农民起义军进攻的整体而言,火枪还是一次性射击的战术武器……

    为了防止走在前列的枪手部队没等开枪就被敌人打死,浪费了宝贵的火枪,每一个火枪手周围都有1-2人拿着农具武器的农民士兵跟随,在进攻时默默的等着前面的火枪手扑街倒地,然后捡起他的武器继续进攻……

    农民起义军实在是太穷了,上万人的进攻阵线,只有最前面薄薄的一层是火枪手,后面全都是拿着各式各样奇葩武器的暴民武装!

    要是林皓达亲眼目睹这支农民起义军的主要武器配备,一定会联想到后世里农村之间发生的村民械斗场面……

    榔头,叉子,木棒,菜刀,锤子……可以说,砍刀和长剑都算是农民起义军中的健壮‘勇士’才能使用的武器了!

    难怪这帮农民起义军连人数不多的国民自卫队都打不过,这种武备已经出现了代差!

    要是在白天里,拥有火炮的部队,完全可以在双方接敌前畅快淋漓的屠杀一番,然后近距离时让线列步兵跟打靶子一样齐射几轮,就算农民起义军能在如此伤亡下继续进攻,也很难想象农具武器能打得过严密的刺刀方阵……

    对于这帮武器简陋的令人发指的农民起义军,或许只有夜战才是最适合他们的了,夜晚可以让正规军的火炮部队打不准目标,也可以最大可能的降低火枪杀伤距离,更快的进入近战肉搏。

    不过,法兰西外籍军团本身就没有火炮部队,倒是没有什么遗憾……

    在农民起义军拥挤的进攻人群中,藏身在其中的农村委员会小头目,不断高喊着慷慨激扬的口号:“为了自由!杀光外国佣兵!为了面包,消灭残暴的专制军队!”

    这些能成为农村委员会委员的小头目,显然喝过一些墨水,喊得口号不像一般的泥腿子只知道重复,并且每一次喊完周围的农民武装都会激情燃烧的跟着附和一声!

    “专制暴政压迫着我们,你可看见那凶狠的士兵,到处在残杀人民,他们从你的怀抱里,夺去你妻儿的生命!”

    “前进!前进!万众一心!把敌人消灭干净!”

    …………

    在一片热血沸腾的口号激励下,密密麻麻的农民起义军轻易冲过了第二步兵团的警戒线,因为农民起义军是上来就将主力压了上来,第二步兵团的警戒线不多的卫兵再开了几枪后,根本不敢正面硬怼一眼望不到头的农民起义军,全部退向了营地里快速聚集的第二步兵团主力防线!

    村落外围四个防线的四个步兵团之间的距离并不遥远,很快就能相互支援,当然,这里指的是白天士兵们都清醒的时刻,在半夜俩三点这个时间段上,军官们在听到枪响后,将士兵们从营帐里喊出来,再集结部队整队后才能前往事发地点进行支援,这个过程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可不是一瞬间就能完成的事情,一个步兵团加上配属的轻步兵,将近3000人,即便是正规军,在睡梦里集结整队也是需要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