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章 夜战一(第五更打赏补更)(1/1)
作者:吐槽是福
    法兰西外籍军团在一天内连下俩个大型村落,主要是因为这俩个村落相距并不遥远,在和平时期,这俩个村落之间的村民也互通往来很方便。

    因此,林皓达所部不知道的是,在他的命令下被彻底屠光并被当成军事驻地的第二个大型村落,实际上也是一处暴民武装亲属的聚居地。

    依托于这俩个距离不远,有着农民起义军亲眷的聚居地,附近理所当然的供养着一支农民起义军的营地!

    众所周知,本地的武装人员总是可以利用各种方式,在外敌入侵时隐藏自身,并提前获知他们的大体军事行动情报,因此,在林皓达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屠戮村落时,这一支农民起义军早已发现了他们的踪迹。

    然而,农民起义军并没有战马这种稀缺资源,在骠骑兵的封锁探查下,根本不敢回到村落里去报信,因为林皓达的大军开向某个目标前,都会派出少数的骠骑兵先一步抵达目标地点外围,这种行动可以瞒过普通的法国平民,却瞒不过当地的农民起义军哨探。

    同样的道理,如若农民起义军的哨探不先通知己方的武装人员,而是先去大型村落里报信的话,很可能被隐藏在暗处的骠骑兵发现农民起义军大部队的真正营地!

    要知道,这一带的农民起义军可不光光只来自于这俩处村落,说句不好听的话,在那些农民起义军哨探眼里,这俩处法国村落也不是自己的家乡,他们怎么可能冒着暴露大部队的风险去通知平民疏散?

    这些农民起义军的哨探顶多在心里安慰一句——以后一定会帮那些受灾的村落平民报仇雪恨……

    因为农民起义军的哨探很清楚,以他们的兵力在大白天跟法兰西外籍军团正面会战,无异于送死,这附近的农民起义军营地只是广大农民起义军中的一支而已,并不是全部,在没有想要发起大规模会战前,农民起义军很少会全部聚集起来。

    不过,在这些哨探将消息传回农民起义军部队中后,农民起义军的各个头领发现,他们已经被逼到了不得不战的地步!

    正如林皓达等人所预料的那样,农民起义军中根本没有真正一言九鼎的人物,指挥军队的是一群威望较高的人,这些人组成了农村委员会,然而,这些人的根基不是来源于军队的效忠,而是下面的农民起义军士兵的个人支持!

    俗话说得好,当权者只为支持他上位的人服务,因为当权者的位子来自于那些支持他的人,靠军队上位的独裁者,会为自己的士兵和军队家属谋利,靠资本家上位的政客,自然而然要制定符合资本家商业利益的法律!

    靠底层老百姓投票选举出来的总统嘛,必须在所有的公共场合上反复强调民主和人民的利益!

    这就是为何在21世纪的国家中,靠军队独裁的和依赖于资本力量上台的当权者,被大部分人所不喜的原因,因为那些当权者不需要老百姓的选票,自然而然的,考虑问题也会将人数占据绝对优势的老百姓排在后面。

    农村委员会是由参加革命起义的农民选出来的,他们当然要考虑下面农民的心里感受!

    那些来自于俩大村落的农民武装就不用说了,谁要是敢在他们面前提一句不复仇的理由,绝对会引发斗殴乃至流血事件!

    而其他那些不是来自于俩大村落的农民武装士兵,也不免有兔死狐悲的情怀,法兰西外籍军团的残暴有目共睹,要是继续躲下去,谁敢保证林皓达的下一个目标不是自己的家乡?

    因此,附近的这股农民起义军很快定下了复仇的基调!

    复仇不是送死,双方的人数和实力对比大家伙还是知道的,在林皓达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开向第二个大型村落时,附近的这股农民起义军的信使们就开始向周边潜藏的‘友军’大肆求援。

    农民起义军为了应对法兰西政府军的镇压,互相之间早已建立起基本的战术同盟,相距也不是太远,以便于遇到战斗时可以及时汇聚起来共同打击敌人。

    在法兰西外籍军团清理完第二个大型村落,开始生火吃晚饭时,周边几乎所有的农民起义军都得到了消息向这里汇聚过来!

    可以说,林皓达为追求历史粉碎点的屠杀行为,无意间使得双方的会战时间提前开启。

    并且,这股因林皓达屠戮法国村落而聚集的农民起义军,即便算上周边的友军,也不是农民起义军全部的主力,包括妇孺等后勤帮衬人员在内,也就俩三万人罢了。

    农民起义军里没有老人和小孩,但女人还是有的,这些女人自然不是要上战场,而是处理大军的杂务后勤,或者陪着丈夫和亲人随军而来。

    农民起义军的随意性由此也能窥视一二。

    当然,要是真的打急眼了,亲人和丈夫战死,这些妇女们保不准还是会拿起武器报仇的,人类毕竟是情绪化动物,在战争这种极端事件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法兰西外籍军团并不是所有人员都能住进村落里,一座大型村落相对于上万大军来说,实在是太小了,人又不是货物,可以挨着摆成一排一排的节省空间……

    实际上,村落放置的绝大多数都是林皓达军队的随军后勤物资,以及全军的备用弹药,除了卫守村落的第一步兵团和一些轻步兵外,其他部队都驻扎在村落外围,护卫在这座村落四周。

    想要袭击捣毁法兰西外籍军团的随军物资,首先要突破外围的线列步兵驻地才可以。

    依托着村落零散房屋驻守的士兵,可以更好的发挥火力保护自己,将村落中放置的随军物资划入更加安全的领域!

    在这种布置方法下,只要己方大军主力不全面崩溃,易燃易爆的随军物资很难被突袭的敌军毁掉,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法兰西外籍军团面对突发战斗的持续力!

    这就是夜晚驻军停留在聚居点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