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章 过夜(第三更打赏补更)(1/1)
作者:吐槽是福
    3000多正规军对人数还不足一千的村落进行‘清洗’,还是在严密的组织下进行的,效率非常之高。

    少去了盘问的时间,正在查看行军地图的林皓达没用多久就等来了负责清洗的部队归队的消息。

    随后,林皓达再次下达全军前进的命令。

    此时的天色已经不早了,过不了几个小时夜幕就会降临,根据肖恩等人指认的下一个窝藏农民委员会的村落地点,在天黑前是肯定赶不到的,哪怕是急行军也不可能。

    毕竟这个时代的乡野地区根本没有现成的平整道路,全都是充满原始自然景色高低不平的泥土地面,依靠俩条腿赶路的大军行军速度是很难提升上去的。

    当然,对于林皓达的系统军队,只要不是让麾下的士兵去送死,无论是军官还是士兵都会无条件执行下去,因此法兰西外籍军团的官兵没有任何人提出异议。

    最终,还是穆尼埃在听到林皓达的行军命令后,主动找了过来向林皓达询问。

    村落附近都是相对平缓适宜扎营的地方,不然的话这里也不会落成为农民聚居点,穆尼埃可不想行军走到半路,然后在一处环境恶劣的荒野扎营,他们又不用赶时间,何必吃不必要的苦头?

    “林皓达阁下,现在已经快天黑了,我们还继续行军,是不是有些欠妥啊,毕竟安营扎寨和埋锅造饭还需要很多时间,我们不如就在这里找块地方先过夜吧。”

    穆尼埃好心好意的提醒道。

    林皓达指着行军地图说道:“在这附近不是还有一座大型村落么?我们就去那里过夜吧。”

    穆尼埃顺着林皓达的手指瞅了瞅,疑惑的反问道:“那里不是肖恩等人指认的地方啊,而且与下一个被指认的村落路线不同,这……”

    “哦?是么?”林皓达压根没记下肖恩指认的村落地点,他心里的想法也与众人所认为的有很大不同。

    “将肖恩等人叫来。”林皓达回头对身边的传令兵吩咐道。

    穆尼埃看着出去的传令兵,没有再多说,在他心里这只是林皓达的一个小小的失误而已,很快就会得到解决。

    肖恩等人作为‘向导’,自然要处于随时待命状态,被卫兵带过来的肖恩等人的面容让穆尼埃看的直皱眉,此时的肖恩瞳孔中似乎已经失去了人性的光彩,如同一具行尸走肉一般麻木死寂。

    不过,林皓达等人并不在乎肖恩等向导的变化,他们只需要保证肖恩他们不发疯不变傻就够了。

    在这个落后的社会里,麻木的平民多了,也不在乎多出几个人。

    “肖恩,你确定这里没有农村委员会的成员和暴民么?”

    “我确定!”肖恩看着行军地图上林皓达指着的大型村落,肯定的回答道,他说完后,身后的另俩名向导也给出了同样的答案。

    林皓达听后,点了点头道:“那就没问题了,今晚我们就在这里过夜!”

    肖恩等人一愣,麻木的心头间不禁颤抖起来,他们似乎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然而,已经被现实击垮信念的肖恩等人没有多说,乖巧的低着头跟着卫兵离开了这里。

    肖恩等人离开后,置身事外的穆尼埃语气迟疑的出声道:“林皓达阁下,你这是要……”

    “不错,正是你想的那样,巴黎大区是最早爆发农民起义的地方,国民自卫队最初的镇压也太过敷衍,此时的巴黎大区整个乡野间早已糜烂,肖恩他们三个只不过是一个小镇子的领头人罢了,又能知晓多少农民起义军的消息?

    在农民起义军活动的区域内,任何一座小镇和村落都很可能成为他们的后勤补给点和兵员来源处,既然我们采用的是断绝农民起义军根基的清洗方式,自然不能放过任何一处法国农民的聚居地,肖恩等人确认过的村落应该蕴藏有很多农民起义军的亲眷,我们可以放过那些累赘一般的老弱妇孺,但肖恩等人没指认过的地方,即便他们现在没有成为农民起义军的支持者,也会在未来成为农民起义军坚持游击战的后勤基地,所以在农民起义军主力被镇压前,必须被抹除掉!“

    林皓达语气坚定的解释道。

    “那么,这种没有被指认过的法国村落,处理方式也与之前一样么?”

    林皓达摇了摇头微笑道:“当然不行,在法律层面上,这些没被指认过的村落是无辜的,为了不留下切实证据让国民制宪议会在战后面对民众的指责,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抹除所有痕迹的。”

    穆尼埃深吸一口气,直直的看着林皓达的眼睛道:“你打算一个活口都不留下?!”

    “对呀,没有见证人,我们自然就不用担心战后会有一大堆民众四处传播危险的言论,战争中消失几个村落和小镇是很正常的事情,唯一知情的农民起义军提供的证词,在政府面前也不会有多少信服力,不是么?”

    林皓达阴沉的笑了俩声,补充道:“只要我们成功镇压农民起义军,获得了军事上的绝对胜利,这些没有活口留下的被毁灭的村落,罪责完全可以推到那帮暴民身上,反正他们已经屠杀抢掠了不知多少贵族的庄园和城堡,那些贵族女子更是被糟蹋的不成人样死的无比凄惨,这样子的暴民起义军,为了一己之私屠光几个不合作的村落和小镇也很符合逻辑吧,呵呵~~~”

    穆尼埃下意识的咽了口唾沫,不自觉的面对林皓达退后了俩步,脑子里的理智让他将心理的大实话狠狠的憋了回去,深深的看了一眼林皓达亚裔黄种人的面孔,心想:这个林皓达之所以制定出如此残暴的对敌策略,恐怕正是因为他根本没把自己当法国人,毫不顾惜那些法国平民的性命!

    穆尼埃虽然内心不耻林皓达的行为,但他很清楚自己此时的屁股坐在什么位置上,调整好心态后,在林皓达似笑非笑的注视下回道:“我明白了,正义永远属于我们,属于法兰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