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章 合法的屠杀一(1/1)
作者:吐槽是福
    “该死的,哪股强盗大清早的就来打劫,哪怕这世道变乱了,也不是这帮匪徒可以逍遥的时候!”

    小镇治安官肖恩大叔拿着自己打猎用的老旧燧发枪,骂骂咧咧的穿戴好衣服向门外走去。

    听到急促而短暂的警钟声,小小的治安官肖恩之所以还能如此镇定,是因为他很清楚真正的暴民不可能来光顾有着‘自己人的家乡’,也就那些没有道德底限,为了金钱无恶不作的少量匪徒才有可能来小镇抢劫。

    别说是小镇里几十个治安民兵,如若遇到真正的匪徒,小镇里拉出来数百个拿着武器的青壮都不是问题,其中还会掺杂一些跟着农民起义军打过仗的‘老兵’,自然不会惧怕武备比农民起义军还要不如的流窜匪徒。

    治安官肖恩大叔在临出门前亲吻了一下自己俩个孩子的额头,并与自己的妻子来了一个恩爱浪漫的法式深吻后,温柔的说了一句:“亲爱的,放心吧,我很快就会回来的,这里距离巴黎城比较近,不会出现大股匪徒,周围的农村委员会委员大部分我都认识,不会发生意外的。”

    说完,肖恩大叔摆了摆手,拿着自己的燧发枪离开了自己温暖的小家。

    即便从理性上讲自己的丈夫不会出事,这位中年法国妇女还是搂着自己的俩个孩子,一脸担忧的目送丈夫走出院子。

    治安官肖恩来到小镇街道后,很快等来了二十多个住在附近的治安队民兵,大多数人都是兼职,平日里在镇子里有着自己的工作和买卖,需要时就拿出家里放置的燧发枪和斧头砍刀等冷兵器,来街头集合,跟着职业治安官肖恩大叔履行保护小镇的任务。

    这也是大多数法国城镇的组织形式,在法兰西王国国王权威没有堕落前,小镇里还会有来自大城市的行政官员和税务官,然而,当革命爆发直到农民起义后,那些家室不在镇子里的贵族和官员全都离开了没有什么城防设施和军队的小镇,前往他们认为更安全的大城市或是城堡中居住。

    整个法国乡村中的政府职能就是这么在革命爆发后崩溃的,有的小镇是以神父和当地小贵族为首继续运转,有的小镇则是以有着武装力量的治安官为头领暂时维持小镇的安全,本来大多数小镇都处于贵族和神父的管理之下,可惜,农村委员会将法兰西大地上这唯一残留的管理机制也彻底破坏,面对狂暴的暴民武装,贵族和神父只剩下了逃亡一个选择……

    要知道在法国乡下,最富裕的就是教会和贵族,即便农村委员会不针对教会目标,也会将教会的财产剥夺,神父们怎么可能还待在乡下挨抢?

    卷款逃亡才是正道啊!

    治安官肖恩看到身边聚集起来20多个全副武装的民兵后,底气十足的下令道:“伙计们,跟我去消灭那群不开眼的外来者!”

    “消灭外来者!”

    众人顿时举枪附和道。

    在治安官肖恩大叔的带领下,20多个或举或扛拿着火枪的治安民兵沿着小镇主干道向警钟敲响处走去。

    肖恩大叔等人很快发现了不对劲,从镇子入口处不断涌来慌乱逃亡的镇民,很多人都是青壮男子,正常来说,这些镇民在这个乱世里保卫家乡的信念很高的,妇女儿童逃跑还能理解,一个个大老爷们跑路是什么情况?

    没等肖恩大叔抓一个逃跑的镇民询问状况,身旁几名眼神较好的治安民兵语音颤抖的指着街道尽头喊道:“哦,我的上帝,那是军旗,来镇子的不是匪徒,是正规军,而且他们正在驱散镇民!”

    肖恩大叔抬头一望,在清晨的旭日阳光映照下,一队队穿着蓝色军装的士兵,在军乐鼓的节奏下,慢跑着举着上了刺刀的燧发枪,沿着主干道俩侧向前挺进,沿路遇到的镇民被这些凶残的士兵毫不留情的摁在了地上看押起来,要是有人胆敢反击,这帮士兵会毫不犹豫的挺起刺刀插进这个反抗者的体内!

    街道中央倒毙的几名青壮男子,已经证明了这些正规军来着不善。

    “他们的旗帜上有金色鸢尾花,他们不是国民自卫队,是隶属于王室的佣兵!”

    治安官肖恩大叔神色晦暗的喃喃自语着。

    20多人的治安民兵此时早已停下了脚步,跟匪徒战斗他们当然是敢于拼命的,但是跟正规军打的话……

    他们还没有活够呢!

    君不见,那帮革命造反的暴民,都不敢跟正规军正面硬怼么?

    这个时期的正规军,特别是隶属于国王的佣兵,杀起人来可是一点不客气!

    没遇到抵抗快速推进的线列步兵很快察觉到了愣在街道中央,举着火枪不知所措的治安官肖恩大叔一行人,先锋连队的线列步兵在军官的命令下,迅速列出了一个俩排排枪阵型,举枪瞄向肖恩大叔一方高喊道:“前面的武装镇民听着,我们是代表政府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奉命来调查暴民袭击后勤车队一案,我们代表国王,代表政府要求你们立刻放下武器听候安排,否则后果自负!”

    一下子被上百杆燧发枪齐齐指着,肖恩大叔活了几十年还是头一次经历这么刺激的场面,在听到对方的喊话后,啪嗒一声扔掉了手里的武器,双手高举颤音喊道:“别开枪,我们投降,我们只是普通的镇民,没有反抗政府,反抗国王的意思!”

    治安官肖恩大叔周围的治安民兵志气也好不到哪里去,以不慢于肖恩大叔的速度扔掉手中的武器,高举双手狂呼投降,生怕慢了一步成为了枪下亡魂,那可就死的冤枉了……

    这队线列步兵看到对方投降后,一半人收枪上前将肖恩大叔一行人看押起来,与他们的武器隔离起来,后面会有人专门收缴这些武器,有用的会被留下充当未来战斗的备用枪支弹药,没用的就扔在一处堆积等后续处理。

    这仅仅只是小镇灾难的开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