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章 出发(1/1)
作者:吐槽是福
    出于好奇,林皓达又针对约翰.兰博这个后世闻名的人物问了几个问题,在发现他真的只是名字与后世里的某位‘英雄’一样后,内心松口气的同时也有点遗憾,要真是那个大杀四方的兰博该有多好啊……

    这个上校约翰.兰博虽说没有后世影视剧里的兰博那种身手,但铁血的性子倒是相差不多,而且更加不怕死!

    当然,约翰.兰博不怕死不是因为他自己知道可以复活后保留记忆,而是他崇仰的就是荣誉与忠诚高于性命!

    林皓达相信,线列勇士步兵团在这样的指挥官带领下,绝对会让敌人收到一份份‘惊喜’。

    一个不怕死的上校团长,领导一支可以消耗不多历史粉碎点就能满员恢复的精锐,还有比这更好的搭配么?

    这个特殊专属军团,果然是个好东西,拿破仑没白死啊,这种成长潜力巨大的奖励,才是林皓达最需要的!

    拿了好处,得到了国民制宪议会运来的物资后,林皓达带着大军浩浩荡荡的开出了巴士底基地。

    国民制宪议会为了让林皓达放心镇压巴黎大区的农民起义,可谓是下足了本钱,军火和粮草物资只多不少不说,还将国民自卫队大部分军队撤出了巴黎市区,只留下少量驻军和军队骨干组建新的巴黎警察部队,消除林皓达的戒心。

    至于林皓达所部军队撤离巴黎市区额外的占领区,留给国民制宪议会一片废墟和被抢光了粮食的饥饿市民的烂摊子,国民制宪议会也捏着鼻子认下了这个包袱,现如今整个政府的力量都在于如何镇压消除广大的农民起义,其他的麻烦已经不算是麻烦了……

    在现如今资产阶级掌握的国民制宪议会中,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已经不再是问题!

    这一次出征,林皓达在巴士底军营留守的5000人马是西里·拉法埃利领导的掷弹兵部队和他麾下的线列步兵,以及原本的巴士底守军。

    所有的轻步兵部队,骠骑兵部队以及线列勇士步兵团全部被林皓达带了出来,整整上万大军整齐开出巴黎市区的场面,极大的震慑住了巴黎市区内对林皓达所领导的‘蓝色恶魔’满怀仇恨的市民。

    高高飘扬的金色鸢尾花鹰旗,让巴黎市民明白,他们想要报仇的希望越发渺茫,连政府都承认了林皓达的合法性,他们这些底层的市民难不成还能跟杀戮无数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对磕么?

    这可是一只曾经打垮过国民自卫队的凶残外籍军团,是依靠胜利硬生生打出来一个荣誉贵族和军团称号的存在!

    也是国王一脉军事力量残留的代表性势力。

    巴黎市民虽说对上面的革命政府与国王贵族妥协合作的结果很不满意,但他们没有可以反抗的政治权利,只能接受这无奈的事实,与法兰西王国的政治地震相比,巴黎市民乃至全法国的平民最关心的还是新的政府,是否能让他们的生活条件富裕起来!

    其实,与林皓达所部的法兰西外籍军团的和解,巴黎市民心中也不是完全反对,至少他们不用再忍受战乱带来的苦痛了……

    1789年7月27日,林皓达带着一万多法兰西外籍军团正式离开巴黎市区,前往巴黎大区暴动最严重的农民起义区域。

    林皓达在接受了物资和贵族荣誉后,国王路易十六由于国民制宪议会对林皓达所部军队的忌惮,没能看到林皓达带着军队当众向他宣誓效忠,只是被林皓达亲笔书写的一封官方效忠信打发了过去。

    国王路易十六对国民制宪议会制止林皓达带军队前往凡尔赛宫感到十分恼火,可惜,被林皓达打出心里阴影的国民制宪议会死也不在这方面松口,宁愿在国王路易十六内心制造更深的信任危机!

    不过,国民制宪议会倒是希望林皓达能孤身一人前往凡尔赛宫接受册封,当然,对国民制宪议会自始至终没相信过的林皓达,只要脑子不被门挤爆,是不可能孤身一人离开自己军队的……

    就这样,林皓达的贵族荣誉册封显得很是不伦不类,但由于林皓达掌握的军力强盛,这点瑕疵倒是没有引起什么波澜,革命后的法国一直处于躁动的恐慌氛围中,起义和暴动在广大乡村地区似乎成为了常态,各地法国驻军对镇压农民的态度还犹犹豫豫不愿意出死力,光是依靠巴黎地区的国民自卫队,很难全力将农民起义镇压下去。

    最重要的是,领导国民自卫队的拉法耶特侯爵总司令,不愿意背负屠杀法国人民的罪名,镇压期间国民自卫队只负责击溃农民起义,而很少进行斩草除根的大屠杀,导致被击溃的农民起义者不断重新汇聚,无法解决根本问题……

    正因如此,深知林皓达杀起人来没有任何道德负担的国民制宪议会,将法兰西外籍军团当成了镇压巴黎大区的农民起义刽子手,这也是国民制宪议会对林皓达所部武装如此宽松对待支持的主要原因。

    已经成为了新组建的法兰西政府正规军的法兰西外籍军团中,多出了几个不隶属于林皓达的人物——明面上代表国民制宪议会,私底下充当拉法耶特侯爵私人耳目的穆尼埃和他的随从,以及暗地里被硬塞进来的萨德侯爵,作为林皓达与国王路易十六互相通信的传话筒。

    这些人在法兰西外籍军团中的地位相当于监察团和外交代表,当然,在强势的林皓达眼皮子底下,穆尼埃等人是什么都别想监察到的,也就是充当个与国民制宪议会交流的‘客人’罢了。

    穆尼埃等人别说是命令林皓达的士兵了,连人身自由都被林皓达派遣的卫兵时刻监视着,任何意外举动,都会被及时汇报道林皓达耳中。

    不过,穆尼埃等人并不在意,他来这里只要保证林皓达是真的在镇压农民起义就足够了,反正林皓达不可能阻挠他向国民制宪议会通报战局结果就是了。

    ps:今天下三江啦,明天开始恢复俩更,等到上架后重新增加到保底三更六千字,作者猜周五能上架,上架成绩好就日更万字保底,上架了就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