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章 同流合污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革命政府的大佬们面对农村革命的汹涌来潮和林皓达的咄咄逼人,不得不做出了最大的让步,国王路易十六的专制统治已经瓦解,新出现的农村革命的蔓延才是资产阶级革命政府需要面对的首要问题。

    在挖掘资产家既得利益的农村革命面前,与国王一脉和林皓达合作,就变得理所当然起来!

    在25日当晚,穆尼埃再次带来了拉法耶特侯爵的喜讯,对林皓达来说绝对意义的喜讯!

    “恭喜你,林皓达阁下,很快你就会成为法兰西贵族的一员,你也将会成为法兰西历史上第一名亚裔黄皮肤的外籍荣誉男爵!

    在今天下午的会议中,革命政府已经通过了多数票形势的停战协定,除了少数派的罗伯斯庇尔一脉的民主激进派反对与你停战外,其他的革命政府议员不是支持就是弃权,法兰西外籍军团的荣耀将会在未来授予你的军团,不过,在此之前需要林皓达阁下做出一些能让革命政府承认的事迹。“

    穆尼埃说到这里故意停顿了一下,等待林皓达的答案。

    在此种形势下,林皓达还有啥不明白的?

    此时他已经获得了大义,镇压不受待见的农民革命可是名正言顺的行为,杀的人越多革命政府和国王路易十六越开心,哦对了,那些封建领主会更开心!

    这种既不妨碍自身利益,又能取悦法兰西上层社会的战争,林皓达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当然,革命政府肯定不知晓林皓达只要有战争能杀人就满足的原因,该要的好处还是不能少的!

    “镇压不知好歹目无王法的农民起义,我自然是义不容辞,不过这个军费嘛……”

    林皓达一脸揶揄的表情看向穆尼埃,他这算是明目张胆的敲一次小竹杠了。

    穆尼埃看到林皓达毫不羞耻的张口要好处,不由得辩驳道:“你和你的军团已经获得了国家的承认,镇压革命对你支持的国王路易十六也有数之不尽的好处,你还想得到什么?!”

    林皓达不急不慢的打了个哈欠:“我不是给我自己索要好处,只是为未来的法兰西外籍军团的前途做下安排而已,我只需要法兰西外籍军团5万兵力额度的扩编保障,以及提前预支一年5万军队所有各类物资的实物,只要任命书和物资抵达巴士底狱,我立刻带着我的军队出发,当然,巴士底狱会在革命政府成立后,正式改建为法兰西外籍军团的驻地军营,这处军事要塞单纯的当政治犯监狱实在是太浪费了,我进来的时候,偌大的一座监狱竟然只有不超过10个犯人,呵呵……”

    穆尼埃立时瞪圆了双眼,面皮抽搐的重复道:“你说什么?!5万人!!!天啊,你打算在法兰西的首都巴黎驻扎5万大军?你到底想干什么?自立为王么?!”

    “哎呀呀,穆尼埃阁下,我想你误会了,我不会那么不识抬举的,5万大军自然不能都驻守在巴黎市区,法国那么大,革命后世道又这么混乱,我觉得我很有必要为法兰西王国王权的巩固出一份力,我的第三条不是说了么?只要有威胁国家利益和国王权力的危险因素,我将会带领军队全力镇压,除了留在巴士底军营的必要守卫人员外,其他士兵将会在外常年镇压不稳的地区,我想拉法耶特侯爵一定不会希望他的政府被另一场革命推翻吧。

    我保证,未来的法兰西外籍军团无论在巴黎内还是巴黎城之外,都将是国王和拉法耶特侯爵政府忠实的武力外援,这还不足够么?“

    林皓达一副大家都是盟友的表情温和的诉说道,连穆尼埃心底里都有点开始相信林皓达的承诺,理智分析来看,毫无根基的林皓达确实需要拉法耶特侯爵领导的政府支持和供养,失去了绝大部分权利的国王路易十六可以册封林皓达,却无法拿出足够的物资供养林皓达的军团,更不用说支持他扩军了!

    早已站在人民对立面的林皓达,政治立场天然的与国王一脉和拉法耶特侯爵的自由派大贵族一方拥有共同利益,无法参政的林皓达似乎也只有政治上依赖俩者才能在法国混的如鱼得水。

    这么一分析,林皓达还真没有背叛盟友的可能性,穆尼埃忽略的是,林皓达如果不是5万军队,而是扩张成了10万,20万乃至50万后,还会承认他们这个盟友么?

    当然,军队的招募和训练不是有钱动动嘴皮子那么简单,没有全面战争系统的支撑,扩张军队的行为很容易被各方势力察觉,更何况,林皓达他压根没有那么广泛的财源支持!

    任何人都不会联想到林皓达是通过战争和杀戮,而不是通过财富扩张军队……

    “可是,5万军队,林皓达阁下你能招募到么?你要知道,革命政府只会提供5万外籍军团的供养费用和战时补给,而不会付出招募和训练军队的费用!”

    穆尼埃目光怀疑的看着林皓达,成立一支大军的大头不是维持军团的费用,而是组建招募训练的花费!

    招募组建需要派出大量的军官和人员去各地竖立招兵点,这个时代的平民参军,都会先得到一笔不菲的‘安家费’,才会扛枪跟着招募军官和人员走,并且军服以及武器都要林皓达负担,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比后面发放的军饷多得多!

    并且,招募组建军队的开支不光在源头要花费大量钱币,训练时也要支付海量的军费,这不是几百人,而是几万人啊!

    显然,5万法兰西外籍军团的大头组建招募费用,革命政府是绝不会拿出来的,能给林皓达最低军饷物资标准,已经算是对得起这支挂在国家名下的私人武装军团了。

    当然,支付军饷的前提是,林皓达要带着他的人真正去镇压危害资产阶级既得利益的农村革命,只有这样革命政府的土豪们才会出钱,纯当是雇佣一支外籍佣兵给自己当打手的费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