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章 消耗战六(1/1)
作者:吐槽是福
    “开火!!!”卡西欧干燥缺水的嘶哑喉音竭力呼喊着,残余的第一步兵团后备兵猛然扣下了扳机。

    高举着红白蓝三色旗的白色军装国民自卫队,登时仰倒一片,双方此时间距只有三十多步,这也是卡西欧一行人最后一次齐射!

    随即,在卡西欧亲临一线的士气鼓舞下,和其他退下来的线列步兵插上带有放血槽的刺刀,呐喊着冲杀了上去,跟士气高昂的国民自卫队人潮狠狠的撞击在了一起,璀璨的鲜红血液如同泉水一般,在双方接触面上喷洒而出!

    零星的枪声在四面八方不断响起,这是退到巴黎市政厅的轻步兵进行着聊胜于无的火力支援,白色军装的人潮中即便不断有人倒下,但前进的脚步却始终如一!

    因为他们是刚刚替换上来的生力军,保留着没有被死亡吓退的士气,以及无所畏惧的充沛体力!

    不过,即便这队国民自卫队全都是生力军,还是在鏖战数十分钟后,在巴黎市政厅外围防线上,被卡西欧带领的第一步兵团伙同退下来的线列步兵击退。

    在红白蓝三色旗再一次狼狈退避后,卡西欧一屁股坐在了暗红色的泥土地面上,嘴里呢喃着:“又一次活了下来,这帮法国市民简直是疯了,他们到底还有多少人啊……”

    卡西欧扭头看了眼不足300之数的第一步兵团,刚成立时足足俩千多人的老兵部队,打成了这样子,基本上与重建步兵团没啥区别了……

    当然,第一步兵团的骄傲始终没有堕落,他们在巷战中依靠地形等因素,至少击杀了三倍于己的敌人!

    国民自卫队主力将巴士底狱和巴黎市政厅拦腰切断,歼灭大量线列步兵把卡西欧等人一路驱逐到巴黎市政厅这个点上,即便有着大量重整后的武装市民的协同战斗,也付出了超乎想象的代价。

    此时的时间轴已经转到了21日下午5点钟左右,与后劲疲软的原国民自卫队不同,拉法耶特侯爵带领下的国民自卫队主力,真的是始终保持着前线旺盛的战斗热枕,从清晨一直推到了傍晚!

    守不住阵地的线列步兵甚至大量点燃驻守的木制房屋,试图阻止国民自卫队的进攻,都无济于事,因为拉法耶特侯爵掌握的人力资源太多了,发动十几万手提水桶的市民,扑灭火灾真的不算大事……

    更何况,拉法耶特侯爵的手下又不是非要保留住那些被打的破破烂烂的建筑物,只要保证火势不蔓延即可。

    就这样,双方在不断制造大量尸体的同时,巴士底狱到巴士底狱一线的街区,也如同被推土机平整了一般,变成了一堆残骸和烧焦的‘垃圾’……

    不得不说,大量建筑物的烧毁,让火枪的射击视野变得更宽广起来,打起来铅弹造成的杀伤力也成倍增长……

    巴士底狱林皓达办公室中,昭云妹子正向林皓达汇报最新的战斗境况。

    “迄今为止,我方军队已经完全失去了抵达巴黎市政厅一线所有的主干道控制权,包括三大十字路口防线,卡西欧.雷霆带着第一步兵团残兵和幸存的线列步兵,退守到了巴黎市政厅,与那里原本不多的守军建立了一条防线,不过在失去联络后,我们已经无法得知卡西欧那里的情况了……

    最后一次联络显示,卡西欧所带领的兵力只有1600多人。“

    林皓达轻叹一声,问道:“其他线列步兵部属还有多少残余?”

    “撤到巴士底狱和原本留在这里的线列步兵,加在一起还剩余3000多人,保有基本的建制,至于其他的线列步兵部属,则在与卡西欧断绝联络前,就失去了联系,以国民自卫队不留俘虏的习惯,恐怕已经没有多少幸存者了,毕竟拉法耶特可以发动大量的武装市民挨个搜查房屋,揪出藏身的线列步兵……”

    “巴士底狱外围聚集了多少国民自卫队?我指的是那种担任主力穿着统一白色军装的部队。”

    林皓达沉声说道,眼里闪烁着危险的冷光。

    “现在巴士底狱外围已经聚集了超过一万名国民自卫队主力,并且还不断有其他方向云集而来的零散兵力,国民自卫队主力死伤比我们只多不少,这种规模的兵力已经可以证实,拉法耶特将巴士底狱作为了下一步的主攻方向。”

    “很好,看来拉法耶特已经明白,想要瓦解我这支军队,最快捷简单的方法就是杀死我,他从那些不牢靠的线列步兵俘虏嘴里,还是得到了不少有用的消息。

    告诉西里·拉法埃利中校,今晚就是他们掷弹兵先锋团扬名立万的时刻!

    我倒要看看,外面这只国民自卫队主力残余的最后精华,被打垮以后,拉法耶特他需要多久时间能再次发动如此规模的进攻!“

    林皓达站起身,微眯双眼望着窗外远处飘扬的红白蓝三色旗,对昭云吩咐道。

    “打到这个地步,拉法耶特你此时也不好受吧,你一定会后悔这一次的决定,我保证!”

    林皓达对国民自卫队的推测相差不多,此刻的拉法耶特侯爵确实在为国民自卫队的巨大伤亡焦头烂额,为了压制大量武装市民的阵亡产生的抵触情绪,他不得不抽调一批心腹的国民自卫队精锐,组建了一支只听从他个人命令的宪兵队,维持镇压国民自卫队内部的不良情绪。

    同时,拉法耶特侯爵频繁会见他曾经瞧不起的,代表中下层市民阶级利益的爱国党代表,与他们重新缓和关系,并在未来的国民制宪议会中,出卖一些席位和政府职位,换取这些在市民阶级中有着巨大声望的人物,安抚市民武装失去亲人朋友的悲伤情绪,激发市民阶层对林皓达的仇恨!

    在拉法耶特侯爵的妥协和强力宪兵队管理下,国民自卫队罕见的没有因为巨大的伤亡掉落多少士气,还能有条理的围困巴黎市政厅和巴士底狱。

    唯一损失的,恐怕只有君主立宪派在未来政府里的权利蛋糕吧,不过比起国王专制力量的复兴,这点权利的转让只能算是皮毛而已。

    林皓达所部造成的损失,还远远达不到拉法耶特侯爵心里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