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章 消耗战五(1/1)
作者:吐槽是福
    轰隆一声,还算坚固的实木料房屋被穿透了一个大洞,躲在墙壁后方身着蓝色军装的线列步兵,抹了把额头上细密的冷汗,忍不住在胸前划了一个十字架,念叨了俩句‘上帝保佑’,他虽然不是真的相信上帝,但在这种劫后余生,后面还不知有多少生死危机的战斗时刻,似乎也只有这么做可以让他心里好受一些……

    零星的炮击结束后,那熟悉的呐喊声再次响起,这位躲在墙壁后面的线列步兵实在无法理解对面那帮人为啥愿意为自由和民主去战斗,乃至牺牲!自由和民主是能让他们娶到美娇娘还是能吃上法式大餐?

    用得着把命都赔进去么?!

    不过,即便再不理解,这个线列步兵还是条件反射般的与自己的同僚从掩体后面探出头,平举自己的燧发枪瞄向冲上来的身穿白色军装的国民自卫队主力!

    那似乎永远不会坠落的红白蓝三色旗,在线列步兵眼里是那么的刺目以及让人畏惧!

    这位线列步兵已经记不清这是对方发动的第几波进攻,他只知道自己的体力极限正在受到挑战,自己所在的连队只剩下了二十多人……

    满编一百六十人的连队,打成了二十多人,这位线列步兵觉得自己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应该退后休整补充了吧,然而,身后手举指挥刀的少尉长官,却一直没有得到上级的命令,以及任何兵力上的增援……

    精疲力竭的线列步兵脑海里再一次浮现出投降的念头,只是一想到之前投降的己方士兵,被愤怒的国民自卫队当场虐杀的景象,他不得不放弃这个美好的念头,重新举起手里的武器,不知从何时开始,在这场巷战中,他为之战斗的理由不再是忠于林皓达,而是生存!

    坚持且奢侈的生存下去!

    前线的线列步兵不知道的是,林皓达不支援不是因为他愿意眼睁睁的看着自家军队被成建制的歼灭,而是因为他的线列步兵已经全部抽调出去!

    从21日清晨开始,直到此时的太阳当头照,林皓达的兵力除了作为杀手锏的掷弹兵外,已经全部利用到了极致!

    拉法耶特侯爵带领的6万经历过战火的国民自卫队,果然不是原本的乌合之众能比拟的,在拉法耶特侯爵这个专业对口的统帅指挥下,充分发扬了国民自卫队的人数优势,多点同时进攻,生力军分波次的消耗,火炮不计后果的狂轰烂炸,让林皓达所属的武装抗击的力度逐渐被削弱。

    国民自卫队兵员上的优势,可以让每一次进攻,每一次战斗,发动的士兵都是养精蓄锐的人员,而林皓达所属的兵力有限,始终被逼得战斗在第一线,就如同这名正在恢复体力的线列步兵一般,前后间隔不到半个小时,生龙活虎的新一波敌人已经冲到了眼前……

    这名线列步兵仅仅只开了一枪,就不得不挺起刺刀与身边的队友组成简单的刺刀横阵,嗓音嘶吼着压榨出身体内最后一分气力向前突刺!

    然而,后续的国民自卫队士兵,轻易的借着前面同胞的尸体,将这位体力透支的线列步兵撞翻在地,惊恐的线列步兵下意识的用法语高呼:“不要杀我,我投降,投降,我再也不当兵打仗了……”

    带着哭音的求饶声没有引起早已杀红了眼的国民自卫队士兵的同情,就是这群‘蓝色恶魔’在这个小小的街头拐弯处,阻挡了自己数千号人整整一上午,穿着白色军装的同胞尸体从街头一直铺到了街尾!

    这队拢共不过千人的蓝色恶魔,对数千名国民自卫队造成了过半的伤亡代价,一直坚守到现在,可以说,进攻方的国民自卫队从上至下,没一个人不对他们充满恨意!

    将刺刀逼在横躺在地上,无力起身的线列步兵脖颈前的国民自卫队士兵,先是看了眼周围己方优势兵力摧枯拉朽的击溃只剩下少数疲惫守军的街头,然后好整以暇的对身下的线列步兵俘虏嘲讽道:“投降?当你们屠杀数千名手无寸铁的战俘时,想没想过他们也投降过?去死吧,你这个双手沾满鲜血的恶魔!”

    噗嗤一声,带有锈迹的刺刀在壮年男子的奋力捅刺下,将地面上泪流满面的线列步兵脖颈直接穿个通透,结束了这个渴求生命的可怜虫的未来,然而,将线列步兵刺死的这位国民自卫队士兵还不解气的拔出刺刀,发泄般的在对方的尸体上狠狠的又刺穿了数个冒血的孔洞,才收起燧发枪跟上前方的队伍。

    在国民自卫队士兵踏平线列步兵防线的人潮边缘,一门由于射击过多炸膛被毁掉的6磅步兵野战炮孤零零的保持着回炉状态停留在那里,伺候这门火炮的系统炮兵早已先一步撤离,不到千名线列步兵能阻拦数倍于己的国民自卫队主力持续高强度进攻,正是因为这门火炮的功劳,直到守军只剩余200多人,火炮损毁才被攻破!

    炸膛前那些职业炮兵实际上也清楚炮膛已经达到极限,只是步步紧逼的国民自卫队逼的他们不得不使出这种拼命的打法,炸膛也比战败被缴获强吧……

    类似这个街头防线的战斗,在巴士底狱到巴黎市政厅一线,拢共有十多处!

    每一处都有数千名国民自卫队主力在数量数不清的武装市民的配合下连绵不断的发动攻势,拉法耶特侯爵或是抢夺,或是缴获,或是私自铸造的数十门各式火炮,保证了国民自卫队主力除了人数上,还能在火力上对林皓达的武装进行全面压制!

    即使林皓达将炮兵队分开来把守4处不能失守的交通要道,还是无法挡住源源不断,无穷无尽的国民自卫队进攻!

    被拉法耶特侯爵调教过的国民自卫队主力,拥有更坚韧的意志力面对伤亡,面对失败,在挺过最初巨大的死伤战损后,就是林皓达所部后继无力的窘境!

    这个时代的巷战中,只要有足够的战斗意志,人数将成为压垮天平的重要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