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章 内战开启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穆尼埃竭力压下胸中的闷气,对于林皓达滚刀肉般不计后果的言辞,他算是彻底没了念想……

    穆尼埃这一刻彻底看清了林皓达的面孔,他就是一个口口声声大义凛然,将荣耀挂在嘴边却为自己谋利的狠辣之徒,穆尼埃毫不怀疑对方敢于拼命的精神,能说出处死数千俘虏话语的指挥官,绝对是一个不择手段追求利益的残暴将领!

    这是一个宁愿战死也不愿意放下手中权力的枭雄啊!

    穆尼埃心中不禁悲叹,林皓达这种人到底是怎么获得如此多军队支持的?

    任何一个胆敢拼命的枭雄,对于法兰西来说都是一场灾难!

    他似乎已经看到了巴黎首都毁于战火的未来画面……

    颓然丧气的穆尼埃重新瘫坐会椅子上,问道:“难道说就没有避免战争的其他途径了么?”

    林皓达眼睛一亮,就等他这句话呢!

    “当然有,战争并不是我所热爱的事情,只是我维护荣耀和国王权威的手段而已,要是拉法耶特不这么咄咄逼人,我也不希望发生不愉快的内战。”

    林皓达一句话将这场战争定义在了‘内战’上面,而不是拉法耶特口里的剿灭判匪的平定战争……

    要说叛军的话,发动革命挑战国王权威的拉法耶特侯爵才更应该背上这个‘盛名’。

    穆尼埃面皮抽搐了一下,对于林皓达的无耻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难道说,亚裔黄种人都是为了利益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么?

    显然,在林皓达面前,穆尼埃对亚裔黄种人的感官也随同下降了不少分……

    当然,穆尼埃是不会反省自己也是那种人的问题……

    人类大多数都是这样,总是很容易看到别人的缺点,但却很难看清自己的缺陷。

    能认清自己缺点并努力去改正的人,无疑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

    不过,话都说到了这份上,穆尼埃不介意再听听林皓达具体的缓和条件,之前林皓达虽然也提过,但太过笼统和高大上,仿佛一切都是为了法兰西国王路易十六的利益……

    接下来,林皓达说的应该就是他自己所诉求的基本条件了吧。

    “即便不为我考虑,也要为我麾下浴血奋战的将士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吧,为了镇压巴黎市区内的革命,配合城外的国王军……”

    林皓达刚说到这里,穆尼埃忍不住打断道:“林皓达阁下,你说的国王军已经不复存在了,言语尽量简洁一些,不要提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

    穆尼埃不想再听林皓达满嘴胡扯什么国王的荣耀,维持君主专制的必要性等等废话了!

    国王专制是甭想回去了,推翻国王专制的不是人民革命,而是那些掌握着大量权势和财富的大贵族,大主教和大资本家啊!

    上有土豪和贵族反对,下有吃不上饭的泥腿子武装,路易十六能保住专制权利才怪!

    林皓达听到穆尼埃说的不要提国王军,立刻明白他言语中的深层含义——国王专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无论他怎么力挺,也只是国王权利削弱多与少的问题……

    当然,林皓达能凭借自身实力打平整个法国也可以恢复国王专制权利,前提是,林皓达先亮出百万以上规模的正规军再说……

    更何况,林皓达真要有这种碾压级别的军事实力,他为何不自己给自己戴上一顶王冠?

    百万级别的正规军,都可以横扫欧陆了……

    林皓达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接下来的语言,他知道自己现在说出的条件,很可能成为未来双方建立和平基础的前提,当然,是在林皓达今后打赢局部战争的情况下……

    他尽量简洁的回复道:“其实和平很简单,只要让我麾下的士兵顶替原来国王雇佣兵的全部份额,并且给予我支持国王,镇压革命应得的荣誉即可,政府之前可以养俩万多外籍雇佣军,现在没了,我的人马完全可以替补进去这个缺口,我保证政府花的钱绝对是物超所值。“

    穆尼埃气急而笑道:“呵呵,林皓达,你够可以的啊,自己拉起来一只这么大的非法武装,还要整个法兰西来供养你的军队?我觉得你直接造反会来的更好一些,你见过哪只雇佣军上万部队只听从一人命令的情况?

    你又不是法国人,我们凭什么相信你,帮你养着上万军队,然后还要时刻防备你这个白眼狼暴起发动叛乱?“

    扯掉脸面的穆尼埃终归是说出了又一个关键点,林皓达的武装之所以必须解散,除去政治原因的另一个缘由——林皓达他不属于法兰西民族,甚至连肤色都不是白皮肤!

    遍观历史,还真就没有哪个‘军事强国’在首都附近驻扎一只外国人所统帅的大规模军事武装集团,法兰西作为欧陆五大列强之一,全世界数得上号的强国,怎么可能允许林皓达这样的武装力量存在?

    除非林皓达彻底融入法兰西上流社会的政治圈子,拥有自己的政治根基,显然,这个时候的林皓达一点机会都没有……

    林皓达无所谓的摆手道:“你看,这就是我愿意向国王路易十六效忠,而不是向拉法耶特表达忠心的分歧所在,你们不相信我,我又凭什么相信你们?”

    “很好,那么就让我们在战场上见真招吧,我倒要看看林皓达你是成为国王的忠诚拥护者,还是成为被处死的叛军首脑!”

    穆尼埃说完,脸色漠然的整理行装打算离开这里,在他离开房间前,林皓达慢悠悠的提醒传来:“回去转告拉法耶特一句话,不要为了所谓的脸面,硬撑到最后,然后输的连条裤衩都不剩下,在某些方面来看,我们并非是死敌,真正的敌人是法兰西千千万万填不饱肚子的贱民,我想,以你们的头脑应该会明白这个问题,我可不想打到最后,将法国打成一个共和国,我孤家寡人一个无所谓,你们这群家大业大的贵族想必不会喜欢美国式的共和国政体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