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章 诱惑与威胁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距离离开国王路易十六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拉法耶特侯爵与自由派大贵族们聚集在一起,这是一次君主立宪派在凡尔赛宫召开的内部会议,也是一场权力分配的开始。

    不过,在权力分配之前,首先要将国王路易十六请回巴黎城,让他重回波旁宫,这样才能真正确立君主立宪派不可动摇的地位!

    既然是君主立宪派,怎么可以没有那个前缀的‘君主’呢?

    而想要将路易十六请回巴黎城,必然要彻底平定巴黎城中的‘乱军’,在路易十六的承诺下,最终的障碍已然指向了一个人——林皓达!

    所以,拉法耶特侯爵与君主立宪派探讨的首要问题是,解决林皓达这只军队。

    对于政治家来说,战争永远是最后一个不得不做出的选择,能在谈判桌上达成目的,没人愿意用战争去解决!

    战争狂人喜好的不是战争本身,而是战胜后获得的利益,对政治家来说,战争可不是什么美好的东西,需要消耗大量财富不说,还要牺牲不知多少人的性命!

    政治家自然不会心疼那些士兵和平民的性命,但是人死的太多,下层支持己方政权的人民就会不满,这口大黑锅早晚要扣在这帮发出战争命令的政治家头上!

    说白了,不喜欢战争还是出于维持自己地位的担忧,战胜了一切都好说,万一打败了,政府班子垮台的例子还少么?

    别说是后世的民族国家了,就连封建专制国王大权独揽的时代里,一旦战败,国王也要付出惨重的代价,损失大量的威望,要是处理不好,来一场宫廷政变都不是不可能……

    因此,拉法耶特侯爵主导的这场君主立宪派的会议,最先提出来的解决办法并不是动用武力,而是拿着国王低头的敕令去‘劝解’林皓达。

    只要林皓达同意解散军队,钱绝对不是问题,在会议上,拉法耶特侯爵甚至提出了给林皓达在巴黎城内置办一个私人豪宅,用来弥补他解散军队的代价……

    当然,这些只是用来迷惑林皓达的条件而已,等林皓达没了军队,一个在法国没有任何根基的亚裔黄种人,是死是活还不是拉法耶特侯爵一句话的事?

    正因如此,大家讨论的主题完全放在诱惑林皓达放弃军队的方向上,金钱,美女等等男人喜欢的优厚条件开出来一大堆,甚至有人提出了一个比较有创意的建议:

    “我们还可以承诺林皓达,将他送上前往远东的远洋贸易船只,送他回他的家乡,无论他原本是清人还是东南亚土著,我们都可以满足他,林皓达要是真的怀念家乡的话,这一条对他的诱惑力一定很大。”

    拉法耶特侯爵点了点头同意道:“可以,将这一条加上。”

    就这样,拉法耶特侯爵的国民自卫队还没有开回去,前往巴黎城与林皓达谈判的几个代表已经离开了凡尔赛城,这些人里就包括与林皓达有过一面之缘的萨德侯爵,当然,这一次是革命政府光明正大的去和林皓达谈判,萨德侯爵只是一个领路的人,真正主导这个代表团的是君主立宪派中,拉法耶特侯爵的狗腿子——穆尼埃。

    派出这么个人,也算是表达出了革命政府对于林皓达的重视了……在林皓达解散军队之前,他是绝对受到重视的!

    在巴黎市区内暂时统领国民自卫队的拉利.托郎达尔先一步接待了这只代表团,并获得了凡尔赛宫准确的消息,在穆尼埃私下里的授意下,国民自卫队开始做好战斗准备,向前方运送弹药等物资!

    一旦谈判破裂,就是拉利.托郎达尔发起首轮进攻的时刻!

    而代表下层民意的雅各宾派和其他常设委员会的大佬们,因为林皓达这个更大的威胁,暂时被拉法耶特侯爵带领的君主立宪派放了一马,没有立即清算他们丢失巴黎市政厅的罪责,不过常设委员会的名号在国王低头的消息传开后,正式改成了巴黎市政府。

    算是坐实了未来掌握巴黎首都行政权的机构。

    在巴士底狱中睡了一宿的林皓达,于18日晚一些的上午时分,等到了昭云的回归,同时也带来了不太好的消息……

    “主人,凡尔赛宫中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为你说话,被国民自卫队总司令拉法耶特侯爵羞辱的事情已经传扬开来,拉法耶特侯爵当众说出了要解散我们武装的既定事实,整个法国上流社会中,除了被羞辱的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外,没有一人为我们说话……“

    林皓达听后,面色顿时变得古怪起来,在法国上流社会没人支持他十分正常,因为他本身就是出身底层的雇佣兵,别说是贵族了,连一个当官的他都不认识……

    要说人脉的话,林皓达唯一的依仗似乎只有他那个充当雇佣兵小头领的叔父了,可惜,随着忠于国王的雇佣军被击溃,他那个便宜叔父是死是活林皓达都不清楚了……

    林皓达有些不理解,素未蒙面的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为何要为自己说话呢?

    难道说那位可爱的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还抱着保留自己这只武装,扶持坠落王权的心思?

    呵呵,或许也只有这么一个异想天开的解释了,这位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还真是够执着的啊,不过对我来说,似乎也算是坏消息中唯一有利的消息了,要是我能从这场漩涡中证明自己的力量,完全可以通过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这条线接触到国王路易十六,然后……

    林皓达收回发散的思绪,看向昭云道:“要是我不答应的话,拉法耶特打算怎么做?不分青红皂白跟我在巴黎市区来一场正面对决么?”

    昭云眨了眨大眼睛,出声道:“那倒是没有,拉法耶特侯爵所部甚至还没有离开凡尔赛宫,他只是派出了一只代表团,企图跟你面对面商谈接下来的事宜,我想,用不了多久他们就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