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章 掷弹兵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1789年7月17日,傍晚的余晖将巴黎市区映照成一片殷红,仿佛在昭示着巴黎市区血腥巷战的一天落幕。

    巴黎市政厅外围零星的枪声自始至终都没有完全停息,崩溃后四散而逃的国民自卫队在林皓达主力强攻巴黎市政厅时,大多数不甘心革命失败的人群重新自发的组织起来,制止住了没有追兵的溃败。

    林皓达兵力的捉襟见肘在这一刻显露出来,过半的战损让他只能将兵力用于一处,而无法散入整个巴黎市区夺取这座法国首都的控制权!

    林皓达身后跟着昭云保镖首次踏上巴黎市政厅的正门石阶,即便巴黎市政厅已经易主一个多小时,其中堆积的尸体也没有被清理干净,大量被线列步兵刺刀驱使的投降的巴黎武装市民以及所谓的国民自卫队败兵,俩人一具的将尸体从巴黎市政厅中抬出来。

    当时留守的少数国民自卫队精锐,也不知到底受到了多大的冤屈,硬是跟代表国王军的林皓达所属士兵死磕到了最后一人……

    从巴黎市政厅外围打到大门处,又被赶入了巴黎市政厅内部,依靠走廊、客厅、房间甚至是大件家具跟线列步兵一米一米的厮杀着!

    他们的战斗能力并不强,但战斗的意志力却堪称钢铁,身处后方的林皓达没有亲眼看到战斗的场面,但那抱在一起同归于尽的尸体,以及卡西欧汇报战斗结果时掩饰不住的惊叹已经证明了这些死守在巴黎市政厅的国民自卫队精锐的视死如归!

    特别是当卡西欧在说出巴黎市政厅最后仅剩数十人,却高呼‘自由万岁’对着数百名攻入市政厅的线列步兵发动决死反击,并奇迹般的击退了线列步兵一波进攻时,让林皓达不得不重视起这些被革命口号洗脑的人群。

    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贪生怕死,这世上总会有那么一群被洗脑后甘愿赴死的勇士!

    啪叽一声,林皓达眉头微皱的向脚下瞅了一眼,自己似乎踩到了人体内脏的碎末?

    林皓达看着脚下那堆不知是何处的肉块被人为切碎的‘东西’眼角不禁抽搐了一下,这摊肉沫明显是被人类取出来的新鲜脏器,然后发泄般的如同剁菜一般切碎,这要多大的仇恨才会做这种出力不讨好的事情?

    林皓达知道,这种事情不可能是自己麾下的士兵所为,即便有个别士兵心里变态,林皓达所属部队严明的纪律也会约束他们做下这种无意义的发泄行为,要是被其他士兵乃至军官看到某个线列步兵没事闲的蹲在那里虐尸,绝对会给一个类似处分的惩罚!

    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这名士兵没有晋升空间不说,还要逢战站在最前方第一位……

    己方士兵做下这种变态行为的概率极低,那就只能是当时把守在巴士底狱的那群全员战死的‘疯子’所为了……

    果然,对自己够狠的人,对敌人无疑会更狠!

    林皓达一路带着昭云保镖经过来来回回搬运尸体的战俘,在控制现场卫兵的敬礼中,终于来到了巴黎市政厅平日里常设委员会开会的主会议厅,直到这时,全面战争系统的奖励提示音才姗姗来迟的响起……

    从开始进攻巴黎市政厅到现在,林皓达用去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国民自卫队以及武装市民的抵抗虽然还没有停止,但大规模的战斗已经不见。

    无论是围攻巴士底狱的国民自卫队还是攻击林皓达所属部队后卫阵地的革命军,在巴黎市政厅上升起金色鸢尾花旗帜后,都不约而同的停止了大规模的进攻,退回了自己的街垒防线。

    围攻林皓达主力的国民自卫队还好,由于打的非常‘稳妥’死伤很少,也就十几个倒霉蛋被林皓达的轻步兵击毙……

    围攻巴士底狱抱着不切实际幻想的国民自卫队在最初大量损失后,进攻力度就变得疲软起来,巴黎市政厅的沦陷只不过是给他们一个正当撤退理由罢了……

    没有火炮,想要攻入要塞式的巴士底狱,可不是一群武装暴民能做到的。

    之前被切断与巴士底狱联系的林皓达所属部队,此时也重新打通了最近连接俩者的主干道,刚刚经历大败的巴黎市区国民自卫队溃兵一片混乱,最快也要等到明天才能重新整顿好,此时巴黎街区内对林皓达士兵的冷枪,基本上都是被革命洗脑的武装市民和溃兵的个人报复性行为。

    【叮~恭喜指挥官完成占领巴黎市政厅事件,你的战绩虽然对法国的整体局势影响微乎其微,但这一场战斗的胜利却让你的名字在整个巴黎城内‘风靡’,被你出乎意料击败的常设委员会成员们疯狂打探关于你的消息,对你所属军队战斗力有了真正认知的革命政府,已经将你列入了保皇党中必须要除去的人物名单!

    你的资料正随着刺客兄弟会的透露而流传开来,巴黎市内有心的革命政府官员已经查清了你的底细,譬如说黄种人,雇佣兵身份,以及被德意志农村夫妇养大的事情!

    所以,请不要怀着侥幸心理妄图掩盖自己的过去,德意志佣兵以及黄种人的身份,会将你天然的推到法国权利阶层的对立面上,除非你表现出让法国上层社会感到忌惮的力量!

    当政客觉得消灭一个危机获得的利益远小于他们所损失的力量时,他们会非常理智的思考换一种方法改变事实,这就是外交与妥协在国与国之间交流存在的意义,政客考虑的东西虽多,但他们的本质与商人差别不大,无非就是‘是否值得’的问题。

    当然,政客眼中的利益价值与商人眼中的利益价值是完全俩种概念。

    请尽可能的利用好这次获得的奖励,它将决定你未来的发展成就,由于指挥官如今的政治形势极为不利,该奖励将以军事力量为主,所有的人物随从类奖励替换为等价的历史粉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