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章 国王的低头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雪白高大的骏马踏在被鲜血浸染成暗红色的泥土上,身披绶带的拉法耶特侯爵,意气风发的驾驭着自己的骏马漫步在战后的土地上,不时看向那成排被缴械投降的外籍雇佣兵垂头丧气的模样,对身边骑着一匹杂色毛发战马的拉利.托郎达尔畅笑道:“国民自卫队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勇敢,不是么?呵呵。”

    拉利.托郎达尔出身贵族,参加革命并成为了发起人之一,自诩为爱国者而不是忠君者,与拉法耶特侯爵的政治主见差不多,都是倾向于保留王室的君主立宪派。

    同拉利.托郎达尔一样的爱国党成员数量非常多,这些人大多数都是渴求政治权利的中小贵族阶级、想要摆脱王权专制的自由派大贵族、投机的富裕有产者以及少量的高级教士!

    与那些出身市民阶层和资本主义阶层的爱国党革命者不同,以拉法耶特侯爵为首的君主立宪派只是将革命当做自己的手段,而不是革命口号中所呼吁的平等、自由、博爱!

    可以说,拉法耶特侯爵这帮君主立宪派爱国者,完全是将巴黎革命当做手中利器,并非常积极的去推动!

    最致命的是,革命主体爱国党中的君主立宪派成员都是学识有成,掌握很多社会资源的精英分子,他们所欠缺的只不过是国家的政治权利而已。

    可想而知,这帮精英人士成为革命发起者后,会掌握多大的主动性!

    毕竟革命和农民起义不同,不是光喊喊口号即可,无论是革命政府的运转还是军队的组织与指挥,都需要专业的人才,显然,饱受教育的有产者和贵族中更容易出现这类人才……

    事实也正如预料中的那样,拉法耶特侯爵为首的君主立宪派在此刻完全掌握了巴黎革命最强大的力量,国民自卫队精锐主力的领导权!

    拉法耶特侯爵在巴黎郊区外战胜2万国王军的战绩,更是将其声望推到了无与伦比的地位!

    在拉法耶特侯爵获得决定性胜利时,巴黎市区内的林皓达所属军队甚至还没有打到巴黎市政厅!

    在拉法耶特侯爵出征时,偏向君主立宪派的爱国党成员自然也跟着他一起来到了战场,在其取得胜利后,拉法耶特侯爵为首的政治集团走向了成熟的地步,就好比现在拉利.托郎达尔与拉法耶特侯爵之间的上下级之间的地位表象一般,本来在常设委员会中平级的拉利.托郎达尔,此时却自觉的在拉法耶特侯爵面前呈现出下位者的姿态!

    这就是声望带来的好处。

    “这一次,住在凡尔赛宫里的国王陛下应该知道该如何选择了,除了少量的禁卫军外,我们的国王陛下已经没有多少资本了。”拉利.托郎达尔对傲然的拉法耶特侯爵附和道。

    领导国民自卫队取得这场胜利的拉法耶特侯爵理当受到如此尊崇,即便这场战斗里国民自卫队中大量的武装市民战死,辉煌的胜利也足以压下所有不满的反对声音。

    拉法耶特侯爵沿路走过受到的国民自卫队士兵的欢呼声已经证明一切!

    “哈哈,那是当然,我已经叫穆尼埃前往凡尔赛宫觐见我们的国王陛下了,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收到路易十六带着他的王后重临巴黎的消息。”拉法耶特侯爵春风满面的说道,内心里已经开始盘算在迎回国王路易十六后,组建属于自己的立宪派政府的人选名单了。

    身为革命发起者的拉利.托郎达尔与穆尼埃这俩个立宪派铁杆分子肯定要担任重职的,还有不少掌握大量资源人脉的自由派大贵族也要安排,那些身处中间派,但却十分有钱的资本家和银行家也要尽量拉拢,至于以罗伯斯庇尔为首的雅各宾泥腿子们,则有多远滚多远!

    给他们几个制宪议会议员就已经算是拉法耶特侯爵‘宰相’宽容大量了。

    当然,拉法耶特侯爵愿意给这些真心为底层市民利益着想的雅各宾派成员提供议员席位,绝不是由于自己的‘良心’,只是为了安抚人数过多的下层无套裤汉阶层罢了……

    至于拉法耶特侯爵对自己的定位,自然是即将重整并获得权力的国民制宪议会的议长以及法兰西宫廷的‘宰相’!

    他将是未来法兰西王国融合贵族阶级和市民阶级‘俩个世界的英雄’!

    就在拉法耶特侯爵一边巡视战后清理工作,一边幻想着自己未来在法兰西王国如何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时,一名身穿白色军服的传令兵急匆匆的跑到了拉法耶特侯爵身前,立正行礼报告道:“将军,巴黎市区传来消息,市政厅被巴士底狱中忠于国王的雇佣军攻陷了,常设委员会总部临时迁移到了雅各宾俱乐部中,常设委员会希望您立刻率军回援,巴黎市区的革命形势随时有可能发生逆转!”

    “恩,我知道了。”拉法耶特侯爵眉头微皱挥手遣退了传令兵。

    他思索大约一分钟后,对身旁的拉利.托郎达尔说道:“我给你3万人,你带着回去稳住巴黎市区的形势,不求击败那些巴士底狱的守军只要保证巴黎市区大部分地区掌握在革命势力手中即可,巴士底狱守军即便再能打,他们顶多也就几千人,在遍布革命武装市民的巴黎市区内是很难做到全面控制的,你这只军队就是巴黎武装市民坚持抵抗的旗帜。”

    “好的阁下,我知道了。”拉利.托郎达尔应是道。

    “保持住巴黎市区现在的格局,我现在要带着国民自卫队主力前往凡尔赛宫,等我迎回路易十六国王,就是我们彻底获得胜利的时候。

    而巴士底狱守军的反攻则是我们从爱国党激进派手里夺取下层民众民心的机会,如果做得好,未来的国民制宪议会或许连罗伯斯庇尔也别想进去了,我们将完整的掌控国民制宪议会,以及领导整个法国的权利!”拉法耶特侯爵信心十足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