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章 艰苦的巷战完(1/1)
作者:吐槽是福
    猪突一词来源于日俄战争时期日本人不计伤亡的一窝蜂冲刺战术,其实这种简单有效的战术早在冷兵器时代就被玩烂了……

    一窝蜂冲锋几乎就是历代农民起义军最常用的战争神术,缺乏军纪和训练的农民起义军无疑在一窝蜂战术下打出了不少击败正规军的战绩……

    当然,基本上都是以多打少!

    然而,战争不会计较你人多还是人少,只要你赢了,你就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至于胜利的方式是否龌蹉猥琐那都无所谓了,胆敢嚼舌根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就是了……

    数千号国民自卫队骤然发起的一窝蜂冲锋声势十分惊人,就连那些战斗经验丰富的轻步兵,都被其势头压制下去,他们在射击一轮后开始退却,线列步兵们也跟着向后撤退,直到跟后面的部队汇合在一起,组成一道更加密集的排枪横队方阵!

    除了守卫后面的少量部队外,林皓达集中了八成以上的主力应对这次国民自卫队的反攻,卡西欧控制的那营老兵也被排在了第一线!

    “全体都有,预备~瞄准!”

    第一排的线列步兵齐刷刷的单膝跪地半蹲下来,和后面站立的线列步兵同时举枪瞄准了迎面冲来的国民自卫队。

    双方看起来就像正在刑场上执行枪决的军人和犯人一般,而且那群犯人还不要命的向前冲刺,仿佛在无形的嘲讽着——开枪啊,有种就特么的对老子开枪啊!

    当然,国民自卫队呼喊的口号比这种嘲讽高大上的多,如果仔细聆听,就会在脑子里充斥三个词——自由,平等,面包……

    这三个词是乱糟糟的口号里最响亮的!

    “开火!!!”

    在国民自卫队先锋进入八十码有效射程后,前线的军官猛地下划指挥刀怒吼道。

    砰砰砰~~~

    一片白烟飘起,略微遮住了士兵们的视线,不过这都不是问题,反正前面全是人,对着前方扣动扳机就是了……

    冲锋中的国民自卫队前面顿时仰倒一大片,扛着红白蓝三色旗走在最前方的掌旗者理所当然的成为了第一个牺牲品,后面的国民自卫队士兵毫不犹豫的从尸体上接过了这杆象征革命自由的旗帜,头可断血可流,旗帜决不能倒下!

    积蓄已久的冲锋没有被一轮齐射打垮,国民自卫队距离线列步兵的阵线更近了!

    射击过后的俩排线列步兵麻溜的退后,后面俩排早已准备好的线列步兵踏前俩步,在军官的口令下,完成了标准的举枪瞄准的动作,然后在更近的距离内对着密密麻麻的国民自卫队人群打出了一片齐射!

    然后,执掌红白蓝三色旗的掌旗手又换人了……

    满是被铅弹穿出破洞的红白蓝三色旗,凸显出一种分外的悲壮之情,在督战员举着战刀和燧发手铳的高呼下,国民自卫队的人群再次踏着自己人的尸体向前移动!

    俩轮齐射后,所有的线列步兵全部退到了后面,让出了四门黑洞洞的六磅步兵野战炮炮口!

    已经装填好葡萄弹的炮兵,在己方人员让开后,对着30码开外的国民自卫队人潮点燃了六磅步兵野战炮。

    轰!轰!轰!轰!!!

    四声接连响起的轰鸣,将炮口前的主干道变成了一片鲜血染成的粘稠地带,挣脱束缚的铁珠子成群结队的射入柔软的人体,在上面砸出一连串大大小小的深坑,溅射出美丽的红色荆棘花!

    四门六磅步兵野战炮的近距离葡萄弹射击,比燧发枪的齐射杀伤力还要惊人,瞬间大量‘扑街’的国民自卫队让整个冲锋队列变得一片混乱!

    而林皓达的线列步兵显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又是俩排密密麻麻的线列步兵踏步向前,对着混乱的国民自卫队噼里啪啦的一轮齐射下去,随后,这些线列步兵原地装弹,后方的线列步兵踏着鼓点举枪走到前方,同样是俩排齐射横队,打出一片铅弹!

    被四门六磅步兵野战炮打的一脸懵逼的国民自卫队冲锋队列,在线列步兵随后的徐进射击战术压迫下,不自觉的向后慢慢退却,无论身处人群中的督战员如何嚎叫,也无法挽回人们对于死亡的恐惧心理!

    终于,被数轮齐射打的找不到北的国民自卫队士兵,受不住这种单方面的屠杀了,溃逃开始出现!

    象征着自由、平等、博爱的红白蓝三色旗,被混乱的人群无意识的抛弃在了地上,因为掌旗手不断阵亡,对生命的渴望超过了革命的热情,没有哪个傻缺再去地上捡起那面旗帜……

    “全体上刺刀,冲锋!!!”

    线列步兵的前线军官适时的下达了刺刀突击的命令,排成密集刺刀方阵的线列步兵高喊‘杀’字,冲向了已经出现溃逃态势的国民自卫队!

    在线列步兵刺死了数十个还在坚持的国民自卫队士兵后,整体的国民自卫队冲锋队列迅速垮台,争先恐后的向后溃逃。

    卡西欧面色冷然的对身边的传令兵道:“将后备队压上去吧。”

    林皓达所有的主力在这一刻倾巢出动,追击在国民自卫队主力崩溃的尾巴上,得势不饶人的冲锋,冲锋,再冲锋!

    第三道十字路口防线处国民自卫队预留的防守人员,被自家的溃兵冲的满是缺口,然后被随后赶到的线列步兵用刺刀轻易突破!

    轻步兵在这一刻的作用变得无足轻重起来,只有勇往无前的冲锋才是抵达胜利的终端!

    国民自卫队后方观战的巴黎市政厅大佬一脸惊惧的先一步逃离战场,他要回到巴黎市政厅告诉大佬们这个‘感人’的消息,常设委员会的成员都是有理想有抱负的‘革命先驱’,决不能死在这场必败的巷战‘冲突’里……

    巴黎市政厅外围最后的国民自卫队精锐,让冲到这里的线列步兵首次遇到了有效狙击,这些拉法耶特侯爵留下来保护大佬们的少数国民自卫队精锐的牺牲,给巴黎市政厅的要员拖延到了足够的时间离开这处死地,只是,在巴黎市政厅的大佬们离开不久,这处在巴黎市区显耀的建筑群上冉冉升起了象征王室的金色鸢尾花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