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章 艰苦的巷战五(1/1)
作者:吐槽是福
    一个临时步兵团包括十个满编的线列步兵连队,即便去掉用来‘卖萌’的鼓手,一个完整的临时步兵团也有着1500多号人。

    更多的蓝色海洋向第一个横向主干道弥漫,在第一批最坚定被鼓动起来的国民自卫队市民死伤殆尽后,后来支援过来的国民自卫队市民的战斗信念显然差了一个档次,普通市民还好说,那些地痞流氓只是来捞一笔的国民自卫队市民,在看到与线列步兵惨烈的肉搏后,不由自主的开始向后溃败!

    国民自卫队不设门槛扩军的弊端在此时终于显露出来,本就战局处于劣势的国民自卫队,在这帮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地痞流氓的带领下,溃败从个人行为变成了集体行为……

    在近距离刺刀肉搏鏖战了半个多小时后,第一个十字路口的街垒防线全面告破,溃败的国民自卫队市民只好依靠后面的房屋等掩体边打边退,3个临时步兵团的线列步兵,除了第一个冲上去的先锋步兵团由于战损太严重,大量军官战死不得不撤下来重整外,其他人都尾随着溃败的国民自卫队冲向第二个十字路口。

    街边零星的小街垒根本无法抵挡大势,很快被线列步兵驱散,一直赶到了依靠第二条横向主干道严防死守的国民自卫队街垒阵线前。

    追击的线列步兵在试探性进攻被第二道十字路口防线打退回来后,只好暂时放弃了进攻的念头,转向清理主干道俩侧房屋里打黑枪的遗留国民自卫队市民!

    胆敢留下来的国民自卫队市民,无疑都是那种信念坚定,或是真就快活不下去的巴黎市民,这些人要是不清理干净,等林皓达再次发动进攻时出来捣乱可是十分要命的。

    林皓达看着退下来重整的第一个临时步兵团,只剩下了600多完好无损的士兵,脸皮不禁抽搐了俩下,这还没有计算后俩个支援上去的临时步兵团的损失和轻步兵的战损,保守估计这一次进攻林皓达至少损失了1500人!

    他还是低估了国民自卫队中洗脑的信念,第一个十字路口街垒防线上,密密麻麻铺满了尸体,整个地面都被鲜血所染红,穿着蓝色军装的尸体与穿着破旧无套裤的尸体交错在一起,甚至不少无套裤汉们是用同归于尽的架势拉着线列步兵一起死……

    就连见多了死尸的林皓达看到这副场面,都有些不忍直视……

    即便如此,第一个十字路口到第二个十字路口之间的建筑群中的战斗,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国民自卫队巨大的兵员基数中,还是有不少被彻底鼓动起来,要和国王专制血战到底的泥腿子,反正他们大部分人饭都吃不饱,烂命一条,谁怕谁啊?!

    这帮饭都吃不饱的巴黎市民,被一大堆未来美好的前景画下的馅饼给迷惑的跟个2比一样,仿佛他们只要革命胜利,自己的家人孩子就能过上天堂那里的日子一般……

    不要小看这种思想的侵蚀,开明的民主思想之所以比古时候愚昧的宗教思想更能鼓动人群,就在于民主思想是有着严谨的逻辑解释。

    开明的民主思想会深刻剖析当代社会体制的各种弊端,给普通人以醍醐灌顶般的认知,然后让他们知道该如何做,才能摆脱这种生活的窘境,哪怕不为了自己,也要为自己的下一代考虑吧!

    这种思想的蛊惑能力,无疑要比所谓的宗教思想来的更加深入人心,毕竟天堂和上帝这些东西,大家虽然天天嘴里念叨着,但谁真的见过上帝或是天堂?

    然而,开明民主思想说的都是人们经历过的事情,描绘的美好社会也是说的有条有理,只不过这种思想忽略了一个关键点,无视了人类的贪婪本性。

    的确,按照那些民主思想,大家伙确实能过上好日子,但人民不会去深究,在革命胜利后,会是谁来主持管理那种思想下的社会体制呢?

    美好的生活可不是单单把君主的帽子摘掉,换上共和这么简单!

    想要真正实现那么美好的社会,首要的前提就是,所有的管理者,也就是政府官员全都要摒弃自己的私欲,做一个响当当的青天大老爷……

    可惜,这一点太难太难,即便是在21世纪各种监督体制完善的社会,贪污腐败问题都无法解决,更何况是落后的18世纪?

    因此,革命成果被资产阶级和自由派大贵族赚取,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为重要的革命领导人,全特喵的都是有产者!

    而有产者不是资本家就是贵族!

    资产阶级和贵族们完全就是用人民革命的鲜血,浇灌他们即将盛开的权利之花!

    资本家和自由派大贵族想要的‘东西’很简单,国王路易十六正式向他们低头,其他的什么自由啊,民主啊,平等啊,博爱啊等等等,都只不过是用来忽悠人的口号罢了,总不能跟下面的泥腿子们说,你们推翻国王的专制,我们贵族和资本家就可以掌权这种大实话吧……

    当然,人民也不是傻蛋,当人民在意识到被欺骗后,会有什么反应呢?

    这个问题不是林皓达现在需要想的,因为资产阶级革命本身就没有完全胜利,更不用说革命后的态势了……

    本来由于巨大伤亡有些犹豫是否继续进攻的林皓达,在看到那远超过己方的巴黎市民尸体后,立刻坚定了打到底的信心!

    如果有人听到此时林皓达的心声,一定会认为是魔鬼降临人世间……

    看着成片法国人民尸体的林皓达脑子里装满了一个念头——如此多的杀戮数量,要是完成了攻占巴黎市政厅的任务,能获得多少历史粉碎点奖励啊!

    这一票,必须干下去,这可是比巴士底狱杀戮数量还大的任务,奖励一定不会弱于前者。

    林皓达对于全面战争系统的任务奖励评估标准已经有了一个模糊的概念,完成任务期间杀戮的敌方人数越多,奖励越丰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