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章 艰苦的巷战四(1/1)
作者:吐槽是福
    渐行渐近的喊杀声充斥在康纳德耳朵里,在他好不容易伺候完手里这杆燧发枪,可以再次击发时,抬头一看,蓝色军装的身影已经距离自己不足十米……

    当然,血红着双眼的康纳德没有被近在咫尺的‘蓝色恶魔’吓倒,勇敢的跟一个铁汉子一般,瞪着通红的眸子,面对面直视着想要跨过街垒的线列步兵,几乎是将枪口顶在对方脸上扣动的扳机!

    砰!!!

    在被对准脸颊的线列步兵满脸惊骇欲绝的神情下,康纳德狞笑着扣动了扳机,这么近的距离下,铅弹直通通的走出了一个完美的直线路径,从线列步兵大张的嘴巴里射进去,在后脖颈处炸出来一个血淋淋的坑洞!

    距离实在是太近了,连柔软的铅弹都能轻而易举的将人体穿透!

    在内心呼喊着自己妻子名字的康纳德,似乎真的得到了上帝的同情,射出去的铅弹罕见的打出了一个二连击!

    穿透了正面线列步兵的铅弹,延续的动能狠狠的射进紧跟在其身后的线列步兵体内,在康纳德面前,俩个线列步兵一个仰面倒地一个软趴倒地……

    射过一枪的康纳德,再也没有机会装填弹药,一甩枪杆将身侧刚跨过街垒的线列步兵刺过来的刺刀打偏,从腰侧掏出他打铁常用的趁手大铁锤,常年捶打铁器锻炼出来的扎实却不粗壮的肌肉,瞬间蓄力爆满,抡圆了转身90度对着刺刀被隔开的线列步兵带着黑色高筒帽的脑瓜子一个凿击!

    “自由万岁!!!”

    一捧碎裂且带着腥味的脑浆混合血液的奇怪液体迸溅进康纳德大张的嘴巴里,这在平日里能让老实巴交的康纳德吓坏了的场面,此时却如同一针鸡血一样注入进他的大动脉,让他眼中的血光变得更加旺盛!

    革命这个名词虽然美好,但却能在短时间内将一个平和善良的普通人转变成一个为‘正义’而疯狂杀人的狂魔。

    因为革命鼓动的群众是不分你我的,是全民族乃至全人类的事业,革命不会区分平民和军人,甚至不会区分男人和女人,这就是革命的最大魅力所在,习惯于革命的国家是民主的,但同时也是危险的,比如说历史上的法兰西!

    在原本的历史上,从第一次法国大革命开始,法国政权在短短一百年内,更迭的速度让人目不暇接,同时也成为了崩塌整个欧陆君主专制体制的导火索。

    康纳德连杀三人大发神威后,好运终于到此为止,在其将一名线列步兵的脑壳子砸碎后,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前的线列步兵,一个枪托砸在了康纳德脸上,直接将这位想要证明自己的老实男人砸晕在地……

    其他国民自卫队士兵显然没有康纳德运气这么好,虽然在线列步兵跨越街垒的间隙,国民自卫队士兵属实击杀了不少人,但线列步兵更精湛的刺刀肉搏技巧,立刻让防守的国民自卫队士兵陷入了苦战!

    卡西欧.雷霆在看到前锋一个临时步兵团的兵力冲进街垒后,立刻下令将第二个临时步兵团生力军派了上去。

    临时步兵团即为林皓达用10个满编线列步兵连队整编而成的临时战斗编制,由于是集中作战,所以轻步兵被从临时步兵团中抽离出来,单独编制成了一个轻步兵营队,专门用来射击掩护主力部队的进攻。

    在第一个十字街口的防线上,躲藏在屋顶,窗户中乃至街头墙壁拐角的轻步兵,不断对着另一面街道上的建筑物里的国民自卫队火枪兵射击,下面的宽阔主干道上,则拥挤着混杂在一起近距离刺刀见红的线列步兵与满腔爱国热血的国民自卫队!

    林皓达放下平举的望远镜,一脸疑惑的出声道:“对面的国民自卫队不是原本的武装市民么?为何战斗的热情如此高涨?”

    旁边负责情报收集的昭云回道:“主人,巴黎市政厅将身家清白革命信念更坚实的人都摆在了易于突破的街道中央街垒上,并且里面掺杂有不少革命前夕新兴建立起来的各种俱乐部中的骨干成员,这些俱乐部的成员成分很杂乱,但往往都拥有超出普通人的口才,且受到过基本的教育。”

    “呵呵,也就是说,指挥中央街垒的国民自卫队军官,都是民间的‘知识分子’喽?难怪那帮没啥见识的泥腿子,一个个肯这么拼命啊。”

    林皓达虽然说得轻松,但他一直紧拧的眉头显示着他内心的不平静,革命思想已经彻底深入了普通市民群众中,以后想要成就独裁统治的难度无疑会提升数个等级……

    没有精确思想引导的人民只需要面包就能安稳的成为一只纳税的羔羊,但被大量开放思想洗脑过的人民,要求的权利可就多了!

    最动人心的,无疑就是体现人人平等的自由口号,而‘自由’这俩个字对任何君主和独裁者来说,都不是什么美好的词汇……

    “哎,我现在要有十万大军该多好,那样就可以直接用简单高效的方式,将巴黎这座被自由民主信念启迪过的革命源头给彻底清洗一番了……“

    在第一个十字路口陷入惨烈的刺刀肉搏后,从其他小道中不断涌现出零星的国民自卫队武装人员,支援进来,加入到这场杀戮的盛宴,帮助被步步压迫的国民自卫队市民抵挡。

    随着第二个临时线列步兵团的加入,第一个十字路口的防御已经呈现出明显的颓势,大量的线列步兵已经完全跨过了街垒,而掩护的轻步兵更加专业的精准射击,让房屋俩侧打黑枪的国民自卫队市民苦不堪言,为下方线列步兵主力的进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只是,让卡西欧和林皓达惊讶的是,在俩个临时步兵团的进攻下,国民自卫队的防线即便节节后退,却一直没有崩散!

    为了尽快突破这道防线,卡西欧只好再次投入了一个临时步兵团的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