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章 艰苦的巷战一(1/1)
作者:吐槽是福
    “开炮!!!”

    通通通通~~~

    在炮兵上尉的怒吼声中,被拉到巴士底狱至巴黎市政厅主干道正面的4门六磅步兵野战炮,率先喷射出火热的实心弹。

    巴士底狱距离巴黎市政厅的距离并不算太远,有一条宽阔的主干道相连,这条主干道经过三条交叉的横行主道,刚好形成三道十字路口,从这三个十字路口冲到巴黎市政厅,无疑是最近的直线距离!

    三条交叉的横行主道,也是国民自卫队重点防御的地点,毕竟其他地方都是只能供俩三人甚至一人并列而行的狭隘巷道,要不就是错落杂乱的各种房屋,大部队除非从房顶开过去,否则很难快速跨越如此多且密集的房屋打到市政厅,因此,直接进攻主干道突破过去,无疑是最快捷的方式!

    当然,房屋多未必就是无法逾越的障碍,也可以让军队充当拆迁队,一路平碾过去,但对于排队枪毙时代的黑火药填装的炸药和主要发射实心弹的火炮来说,拆迁的难度远大于从主干道突破的难度……

    除非打算将所有的房屋烧成一片平地!

    这是法国内战,而不是外敌入侵,林皓达手底下只有几千人,要是真敢灭绝人性的在巴黎市区内制造一场人为毁灭的大火灾,即便是国王军获胜,也保不住他的……

    将一国首都烧成白地,那可是相当遭人恨的,并且是遭到所有阶级的憎恨!

    恩,外国人除外……

    再就是,将所有房子点着的难度并不比用士兵攻下来简单多少……

    这时候又没有喷火器和燃烧弹,用火把点房子的效率,基本上就相当于将自己暴露在敌人火力打击面之下……

    无论从哪方面来分析,除非林皓达被逼入必死无疑的境地,否则不会去丧心病狂的自绝后路。

    相对于视野狭隘的房屋间小道,三条横向的主干道和一条直达巴黎市政厅的竖直主干道,无疑是国民自卫队防御的重点!

    十字路口更是大量杀伤进攻方兵力的天然狩猎场,来自俩侧房屋的火力点可以轻易击毙冲到十字路口的士兵,配合正面的友军进行全方位压制!

    正因如此,国民自卫队的防御战线重点就在于三道横向主干道与那条直达主干道交错的三个十字路口上!

    当然,林皓达的军队也可以选择绕路,但对于兵力不占优势的林皓达来说,绕路意味着给予国民自卫队更多的防御空间来消耗自己的兵力,无异于增加国民自卫队的胜算,与其那样,不如走最短路线,直抵巴黎市政厅!

    毕竟主干道和周围房屋的面积有限,只能装下国民自卫队一部分,进行防御的人数也是有上限的,总不能人挤人的站在一起当靶子吧……

    就这样,林皓达麾下的数千人马,全部集中在了巴士底狱直达巴黎市政厅的竖直主干道前方,其他方位只是布置了少量警戒士兵,以国民自卫队的战斗力,即便从其他方向发动攻势,也会被数千调转枪口的林皓达所属正规军击溃。

    林皓达巴不得国民自卫队从其他方向主动进攻,内线作战的巴士底狱守军,完全可以先一步在巴士底狱布防,狂虐突进的国民自卫队士兵,狠狠的打压他们的士气!

    可惜,被拉法耶特侯爵拉走了国民自卫队主力的革命军,没有脑残到如此猖狂的程度,完完全全摆出了一副死守的架势,留在巴黎市区的国民自卫队比林皓达想象中还要凄惨,因为本就不多的野战炮都被拉法耶特侯爵拉走了……

    用拉法耶特侯爵的‘专业术语’来讲就是:火炮在巷战中移动不便,视野狭隘,远不如野战中开阔视野发挥的威力大,更何况,几万对革命怀揣着狂热信念的国民自卫队,难道说还顶不住几千佣兵的进攻么?

    拉法耶特侯爵就这么理直气壮的拉走了国民自卫队仅有的数门野战炮……

    在主干道战场正面,4门六磅步兵野战炮被集中起来瞄向了第一道街口的国民自卫队街垒防线,用最大的速度进行着实心弹炮击!

    数量不等的轻步兵则以散兵线,一边依靠各种掩体向前推进,一边对国民自卫队的火枪手进行精准射击!

    当然,最显眼的要属主干道正面列队的线列步兵,在火炮开火后,线列步兵临时先锋营的军乐鼓就敲响了鼓点,沉闷激扬的节奏调整着线列步兵的步伐,肩扛燧发枪带着黑色高筒帽,身穿笔挺蓝色军装的士兵,如同21世纪各国庆典阅兵仪式中那些帅气的兵哥哥列出的方块阵一般,在前方手持指挥刀的军官带领下,面无表情的向前迈进!

    实际上,在林皓达眼里,战场上线列步兵的方阵,远不如后世里注重仪表的仪仗兵来的整齐,也没有阅兵仪式上那种慷慨激昂的口号和让人振奋的精神面貌,除了敲打着节奏的鼓点外,方阵中最多传出的是军官们的呼喝声,以及士兵们压抑的喘息声!

    军官们要不断调整队列,保持整体的完整和基本的横平竖直,在战场中迈正步的线列步兵们,很难做到真正的笔直一条线的行进,一个连队或许还能保持齐整,但数个连队一起,绝对会走着走着就出现参差不齐的现象……

    要是没有军官们的实时同步调整,这些饱经训练的士兵们,绝对会在战场上走出21世纪小学生在操场上军训时进行队列训练的混乱……

    因为大多数的士兵,看到前方对准自己的枪口时,往往会紧张的忘掉训练时候的条例,身体的动作更多的是伴随着重复了成百上千次的本能驱使和前后左右同僚的惯性前进……

    一个在训练场上精神抖索饱受表扬的新兵,上了战场后的表现,往往不如一个左右脚都分不清楚的老兵油子……

    没等先锋的线列步兵接近远处的十字路口街垒,主干道俩侧的房屋中,倏然间伸出了数不清的枪口!

    喜欢这本书的小伙伴们来起点中文网或是手机端的起点app支持作者呗,苹果ios打赏会被国外的苹果公司额外扣除30%收入,希望打赏的小伙伴能用浏览器进入起点网站打赏,拜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