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章 打出来个和平五(1/1)
作者:吐槽是福
    林皓达自然无法得知拉法耶特侯爵的动向,不过对于进攻巴黎市政厅,他却充满了兴趣!

    这个信件所诉是否属实,林皓达并不是特别关心,他只要派人时刻监督巴黎市区的兵力部署即能知晓革命军是否遇到外敌!

    俩万大军的进攻,必然会分担很大一部分革命军兵力,林皓达之所以没有主动进攻,最大的障碍就是畏惧于巴黎市区那几乎无穷无尽的革命军数量,只要巴黎市区摆在自己眼前的革命军主力被吸引到其他方向,林皓达就敢放手进攻!

    对于全是筛子的巴黎市区警戒线,想要弄清楚革命军大规模军事调动,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说白了,林皓达有着全面战争系统的辅助,追求的是战争的胜利和杀戮的数量,只要有希望获得胜利,他都会乐意去尝试一番!

    对于本就处在对立面的革命军,每打赢一场都是赚的!

    林皓达已经摸清了全面战争系统的套路,历史粉碎点就是依靠杀戮和战争胜利获取的!

    只要能不断获得胜利,哪怕敌人越打越多林皓达也不在意,因为胜利可以让他无视任何阻碍的扩军备战!

    可以说,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的合作,正好符合林皓达的心意,没有国王军将革命军的力量分散,林皓达可不敢动手!

    心情不错的林皓达看完了信件后,将其收好放在一旁,微笑着对萨德侯爵说道:“国王的命令我已经看到了,我会写一封亲笔信表达我的忠诚,我对于这场针对革命军的军事行动绝对会鼎力支持,你先下去吧,我写好了会派俩个人跟你一起前往凡尔赛宫。”

    萨德侯爵一脸讨好的笑容回道:“好的,尊贵的指挥官阁下。”

    “哦,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林皓达在萨德侯爵转身要离开时,出声问道。

    萨德侯爵连忙回身低头回应:“我叫做萨德,有什么吩咐么?”

    “你回到凡尔赛宫后,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你能将我的人引荐给路易十六陛下,你要是办成了,以后我会好好酬谢你的。”

    林皓达并没有贿赂萨德侯爵的意思,因为这些话他完全可以写在亲笔信里,林皓达知道送信这种事情对于这个跑腿的萨德来说,给他十个胆子也不敢出差错,之所以又吩咐一番,只是多加一个保险而已,毕竟与法国王室一脉结成盟友,对现在的林皓达来说十分重要!

    等写完了信,林皓达还会挑选俩个机灵点的线列步兵,脱下军装扮成平民和萨德侯爵一起去凡尔赛宫,详细表达自己的‘诉求’以及自己的底气!

    有些事情在信件中是不好写出来的,比如说这只正规军,林皓达掌控到何种程度?!

    对于联络这种事情,林皓达还是对自己人更放心一些。

    萨德听到林皓达的吩咐后,立马就明白了林皓达所表达的意思,虽然他对于林皓达努力抱上法国王室大粗腿的未来并不看好,但至少在这个亚裔黄种人失势之前还属于他要仰望的那类人物,萨德几乎不用过脑子就下定决心,在这场革命稳定之前,他一定要跟这位巴士底狱佣兵的指挥官,混个‘脸熟’。

    出门等待的萨德并没有等多久,就有四名卫兵带着俩个穿着法国平民服饰样貌平庸的男子面无表情的走了过来,林皓达的亲笔信自然在那俩个线列步兵伪装的男子手里,而且俩人一点没有将信件交给萨德保管的意思……

    萨德经历了如此之多的人生大起大落,自然不会在这种细节上冒失,在俩个林皓达安排的男子面前,十分配合的互相介绍了一番后,就马不停蹄的离开了巴士底狱,一副尽忠职守勤恳老仆的模样!

    站在巴士底狱房间窗户前,遥望出了监狱大门的三人,对刚刚开门进来的昭云妹子问道:“那个萨德没有多问什么吧。”

    “主人,他虽然眼光猥琐了点,但嘴巴很规矩,并没有多说什么‘废话’。”

    林皓达点了点头,跳过对他来说无关紧要的萨德,转身对昭云吩咐道:“你下去挑几个机灵点的士兵,换上便装,去巴黎市政厅那里仔细查看革命军的调动,只要他们兵力出现分离减少,立刻回来告诉我。”

    “遵命,主人。”

    昭云非常中国式的双手抱拳行礼,转身退出了房间。

    打探消息,正是她除去杀人外所擅长的,也是她打小训练的重要技能之一,即便她是黄种人面孔,从小受过训练的昭云也有的是方法掩盖自己的容颜,更何况,即便被革命军发现不妥,以昭云的身手,自保还是绰绰有余的。

    至于林皓达麾下的士兵,全部都是法国籍白人组成,口里的法语比林皓达说的要地道的多,很难被那些没有什么反间谍意识的巴黎武装市民察觉到。

    在18世纪的欧陆,间谍与刺客虽说早已存在,但各国政府对这方面人物的防范意识一直很薄弱,除了防卫严密的市政厅与王宫这类关键政府部门,其他地方对间谍来说基本上都是敞开大门的……

    一旦国王军真的来攻打巴黎城,革命军必然要集中主力前去防御,如此大规模的军事调动,连平民都瞒不过,林皓达的人想要打探出来,自然不算困难。

    除此之外,巴黎市政厅大批量的扩编国民自卫队的行动,也证实了萨德提供的消息,林皓达可不觉得自己这几千号人,值得巴黎市政厅做出这么大的举措。

    这点自知之明林皓达还是有的……

    几千军事武装在这种革命关键时刻看似很了不起,但要是面对一个和平统一的法国,只不过是一股规模较大的匪军罢了……

    所以,林皓达必须要让法国尽可能延长战乱时期,即便无法延长法国的革命混乱时间,也要让自己真正正名,获得一部分法国上流社会政治势力的认可,只要避免成为人人喊打的存在,林皓达就有把握用法国人的鲜血培育自己的军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