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章 打出来个和平二(第三更)(1/1)
作者:吐槽是福
    “为了法兰西的未来和平与和谐的发展前景,我们必须要消灭这俩万路易十六的精神支柱,只要路易十六和他身后的贵族看到革命政府的力量,一切都会变得美好起来。”

    拉法耶特侯爵在常设委员会会议上高声说道。

    “6万人……那么,巴士底狱方向盘踞的国王佣兵怎么处理?”

    拉法耶特侯爵听到这句话后,知道常设委员会已经原则上同意了自己的计划。

    他重新坐回自己的位置,一脸轻松的说道:“巴士底狱方向只有数千人而已,巴黎市区内可以轻易拉出十万手持火枪的革命市民,我拉走了六万人,剩下四万多人用来依托街垒和房屋防守巴士底狱佣兵的进攻,还不够么?

    等我消灭那俩万进犯巴黎的国王佣兵主力,数千巴士底狱守军根本算不得威胁,路易十六一屈服,他们就是无根浮萍,要不投降,要不死亡!

    市政厅只需要用数倍于巴士底狱佣兵的兵力,依托街垒防线在我出战期间,挡住巴士底狱佣兵进攻即可,这一点不难吧。“

    常设委员会的大佬们仔细一分析,拉法耶特侯爵说的确实很有道理,即便国民自卫队主力被抽调走,难不成几万人依托街垒防线还打不过数千佣兵么?

    这可是防守,而不是主动进攻巴士底狱那种防护严密的要塞堡垒!

    就这样,拉法耶特侯爵的提议被常设委员会全员通过,以巴黎市政厅为首的革命武装,从7月15日夜开始,频繁调动起来!

    之前一直注重质量和可靠思想的国民自卫队,开始完全的放开所有的入伍申请,并开始对有火枪的巴黎武装市民主动发放任命书!

    原本胜券在握的巴黎市政厅,为了保证国民自卫队的内部纯洁性,对巴黎武装市民中独立性较大的私人武装团体,以及流氓混子聚集起来的武装团体,一直都是拒之门外。

    在国民自卫队敞开所有大门后,这些想要给自己披上合法外衣,抱上临时政府市政厅大粗腿的私人武装团体,如同闻到了腥味的小猫咪一般,蜂拥而至!

    国民自卫队的证件更是不要钱一般往外批发,只要手底下有几百号跟随者的‘老大’,就能领到一个营长证件,成为光荣的一名国民自卫队营级指挥官!

    当然,国民自卫队除了发证外,其他类似军服杂物等部件,是一个没有,顶多象征意义的分发一些火枪和弹药,至少不能让国民自卫队士兵连把枪都没有吧……

    为了凑齐庞大的火器需求,巴黎市政厅甚至连该进古董店的火绳枪都拿出来分发给新进入国民自卫队的武装市民……

    然而,由于巴黎市民的‘革命情怀’太过高涨,到7月16日上午时分,拉法耶特侯爵惊讶的发现,抢劫了整个巴黎军火库和兵工厂的国民自卫队,竟然还是无法做到人手一枪……

    而此时由于巴黎武装市民和国民自卫队双方都很主动的扩军行为,国民自卫队的具体数量,连拉法耶特侯爵这个总司令都摸不清了……

    原本巴黎市区街道上随处可见的武装市民,几乎全都摇身一变,成为了穿着平民破袍子‘军装’的国民自卫队……

    穿着白色军装的国民自卫队,反倒是成为了稀有的‘精锐’……

    根据巴黎市政厅的初步预估,国民自卫队在短短一夜时间里,数量就突破了10万大关,并且每时每刻都在迅猛的增加着!

    在这种革命遇到危机的时刻,巴黎市政厅的常设委员们,自然不会杜绝‘良性循环’的扩军运动,但国民自卫队士兵却受限于火器不足,只能用长矛手斧等冷兵器充当武器了……

    幸好,之前的巴黎革命,这类简单易造的冷兵器民间工坊加工制作了很多,人手一把完全没问题!

    拉法耶特侯爵看到国民自卫队扩充如此快速后,满心欣喜的将跟随自己的国民自卫队数量再次上调,打仗嘛,对于这群要纪律没纪律,要经验没经验的泥腿子士兵来说,自然是越多越好!

    毕竟,这帮革命群众的士气还是蛮高的。

    巴黎市区国民自卫队的大扩军运动,自然瞒不过凡尔赛宫的眼球,不过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以及雇佣军指挥官并不在意,要是面临国王军的讨伐,国民自卫队不疯狂扩军才是稀奇事呢!

    巴黎市区国民自卫队的扩充丝毫没有影响到国王军的出发,在7月16日军官和士兵们用过午饭后,大军的先头部队就开出了凡尔赛要塞!

    凡尔赛宫可不单单是一座宫殿,同时也是一座古老的要塞堡垒!

    而在7月16日,经过俩天发酵后的巴黎革命的消息,也在周边的法国城市里宣扬开来,不知是不是有心者故意散步消息,巴黎革命的讯息传播不光速度快捷,内容还十分详细,什么常设委员会市政厅,国民自卫队的建立,以及巴士底狱的抵抗等等一系列消息,在法国其他城市里都被叙述的有模有样。

    本来,巴黎首都中,特权阶级与第三等级的政治斗争就受到外省的特别关注,内克这个倾向第三等级,实际上是倾向于资产阶级的财务大臣被解职后,更是引起了外省资产阶级的恐慌,当巴黎革命的消息传向巴黎周边城市,并向整个法国传播时,得到巴黎革命消息的不少外省城市的资产阶级和底层市民,立刻被激发起来高昂的热情!

    革命这种运动与造反一样,最重要的是带头者效应,在没人出头前,革命的苗头非常脆弱会被轻易扑灭,然而,一旦革命的消息普遍传扬开后,就如同燎原之火一般可怕!

    饱受压迫的法国人民理所自然的会想到,首都巴黎都革命了,我们为何不能革命争取自己的权益?

    在16日巴黎革命的消息外传开始,一场更剧烈的革命风暴的起源在整个法国悄悄萌芽。

    历史常识匮乏的林皓达根本不清楚,巴黎革命对法国的影响有多么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