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章 布防(1/1)
作者:吐槽是福
    线列步兵中的中低级军官被提拔成代理军官,自然而然的,他们空出来的位置又能提拔下面的人,层层下去,每一个步兵团里都出现了数个代理职务。

    至于轻步兵连队,林皓达则将其分配给了4个线列步兵团中各一个连队,作为辅助火力支援,剩下的一个轻步兵连队则归于卡西欧麾下的线列步兵营。

    如果有必要的话,这5个轻步兵连队,也可以合并在一起,组成一个轻步兵营集体作战。

    扩军后,卡西欧掌控的线列步兵营成为了类似宪兵队的存在,卡西欧领导的线列步兵营人数虽少,但里面的士兵都经历过惨烈的巴士底狱肉搏战,相对于刚被招募出来的线列步兵来说,勇气方面还是有一定加成的,不过由于轻步兵连队里,大多数都是老兵,线列步兵营队的优势在轻步兵连队面前倒是不突出。

    巴黎国民自卫队和巴黎武装市民的溃败,扔弃了大量的各式武器,那些烂斧头棍棒什么的先不提,林皓达的士兵缴获的大批燧发枪和弹药,就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在巴士底狱攻防战胜利后,林皓达麾下的士兵,单讲步兵弹药储备来说,已经完全充足够用了!

    就是葡萄弹的消耗过大,已经见底了,那一队4门的6磅步兵野战炮,只能使用招募出来时所携带的那点葡萄弹了,实心弹在巴士底狱的军火库里倒是不少,黑火药更是成桶成桶的整齐码在地下室里。

    林皓达从全面战争系统里招募的线列步兵是蓝色军装和黑色高筒军帽,轻步兵则是深蓝色军装和黑色高筒军帽……

    放近了看或许能看出军装的不同,但远远望去,轻步兵和线列步兵并没有多少区别,全都是蓝色军服的海洋……

    被打败的巴黎武装市民和国民自卫队官兵,习惯将林皓达的士兵称之为‘蓝色恶魔’,衬托他们的强大,让自己的溃败变得好看一些……

    毕竟,败给一只精锐的战绩和败给一只三流部队的战绩,差距还是蛮大的……

    历史上的威灵顿公爵之所以能名扬青史,不是因为他的军事才能有多么逆天,仅仅只是因为他在滑铁卢打败了拿破仑而已。

    纳尔逊之所以成为了英国海军军魂般的人物,也与其消灭了拿破仑帝国的海军主力,断绝了那个欧洲压路机窥视英国本土的希望密不可分!

    因此,对手的强大,有时候并不一定就是坏事。

    10个线列步兵连队加上一个轻步兵连队,总共1720人组成了一个林皓达搭配的临时步兵团,在巴士底狱外围四个方向上,牢牢的驻扎了下来!

    卡西欧.雷霆的权利又一次获得了提升,林皓达对于这名科班出身,有勇有谋沉着冷静的下属军官十分满意,毫不犹豫的让他充任了前线数千兵力的指挥官。

    而卡西欧直属的那个线列步兵营,则成为了后备队。

    巴士底狱外围的民居建筑物里,早已空空如也,那些没有参与革命的普通巴黎平民,在看到更亲近的巴黎武装市民大溃败后,生怕自己成为了那群‘蓝色恶魔’的枪下亡魂,携家带口的离开了自己的房子。

    所以,除了街垒外,林皓达的士兵还有大量的民居房屋可以作为射击的依托物,轻步兵连队的士兵,全部进入了那些隐蔽性较好的房屋里,打开窗户,或是趴在房顶,瞄向数百米开外的革命军街垒!

    巴士底狱守军与巴黎革命军的阵线之间,有着数百米宽的真空区,正是这个真空区让革命军脱离了与巴士底狱守军的直接接触。

    当时追击时,林皓达是因为兵力过少,无法深入巴黎市区才停止前进,渐渐的,回过神来的其他方向国民自卫队,伙同临近街区的,没有参与巴士底狱攻防战的巴黎武装市民,依托修筑的街垒快速建立了一道防御性战线。

    如今,巴黎市区有4万多领到武器的国民自卫队,常设委员会的底气还是很足的。

    哗啦一声,亚诺·维克托·多里安略显粗鄙的拉回了亚麻布质地的窗帘,此时隐藏在巴士底狱守军街垒对面一处三层小楼里的亚诺,再也没有了之前单人闯监狱的豪气,苍白的脸色,被打上绷带吊起来的一只臂膀,看上去就像一个刚从战场上退下来的失意老兵一般……

    “真是可笑,几万人围攻一个巴士底狱,最后却被打到了这一步,拉法伊特,你觉得革命还有胜利的希望么?”

    亚诺心情不好的看向面前的大胡子中年白人,他并没有嘲讽革命军的意思,只是单纯的心里不爽和憋屈而已。

    他该做的都做了,还自身负伤3个弟子葬送在巴士底狱中,结果呢,对方反倒是越战越勇!

    亚诺的伤势至少需要休养数个月,对于刺客兄弟会来说,就相当于数个月缺少了一个大师级刺客镇场子,这种损失可不好评估……

    此时的亚诺,已经心生退意,刺客兄弟会与华盛顿是朋友,美国才是刺客兄弟会的基本盘,这些法国革命家只是刺客兄弟会对外输出他们暴力自由民主理念的对象而已,刺客兄弟会没有义务,也没有必要将自己的主力耗在这里!

    亚诺这一次在靠近前线的地方与国民自卫队现任总司令拉法伊特见面,正是要用事实告诉他,刺客兄弟不得不离开了。

    无论是亚诺臂膀上的绷带还是不远处人数暴增的巴士底狱守军,都已经证明,刺客兄弟会的行为‘合情合理’。

    听到亚诺的言辞,拉法伊特从远处布防的蓝色军装士兵身上收回目光,神色淡然的回道:“亚诺大师,你们不需要再考虑一下么?”

    多一个刺客兄弟会的帮助对革命政府固然是好事,但也不是必不可少的因素,所以,拉法伊特并没有执意要挽留对方的意思,至少,该给刺客兄弟会的报酬还是会给的,买卖不做仁义在就好。

    “兄弟会已经尽到了我们应有的责任,当然,以后要是有机会的话,兄弟会友谊的大门永远向热爱自由的朋友敞开。”

    说完,亚诺毫不留恋的抬脚错过拉法伊特向屋外走去,拉法伊特笑了笑回道:“我们会再见面的。”

    亚诺身形顿了顿,回头深深的望了一眼拉法伊特,没有再言语,彻底离开了这处伤心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