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章 8000大军(1/1)
作者:吐槽是福
    “比线列步兵射的远,射的准,士气还要高出一些,且同样能组成线列战线并多出了散兵线战斗的能力,这轻步兵果然给力啊!

    就是这价钱……“

    林皓达对轻步兵的属性介绍无疑是非常满意的,但是轻步兵一队120人不说,还要线列步兵双份的招募价钱,这对于刚刚起步,需求大量兵力应对未来冲突消耗的林皓达来说,就有点伤了……

    线列步兵虽说能力十分平庸,但价格低廉就是他们最大的优势,要用轻步兵取代线列步兵,这数量损失可就大了!

    “不过,这种轻步兵也是不可缺少的存在,轻步兵战术在接敌前期对敌方有生力量和士气的打击,还是比较可观的。”

    林皓达凝视自己的历史粉碎点数秒钟后,不再犹豫,花费了1000点历史粉碎点招募了5队轻步兵,剩余的4000历史粉碎点全部招募廉价的,只需要100历史粉碎点就能兑换160人一队的线列步兵!

    即便这些线列步兵各项数据十分平庸,但在这个拼人拼火力的战争年代,线列步兵光凭借廉价这一点,主力步兵兵种的地位就牢不可破!

    在林皓达越发熟练的操作下,历史粉碎点快速消耗光,5队轻步兵卡片,共600人并排出现在林皓达视网膜底部,40队满编线列步兵卡片也随之出现,共6400人的兵力(160乘以40=6400,为毛要一队160人呢?计算起来一点不方便!)。

    林皓达在消耗完所有的任务奖励后,加上守卫巴士底狱遗留的兵力,一下子成为了近8000大军的绝对主宰!

    这可是近8000名全副武装的军队,还处于法兰西大革命的关键时期,这么一股力量,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足以受到重视!

    林皓达在革命前夕充当底层小佣兵的这段日子里,获得过准确消息,在革命爆发前,法国国王路易十六雇佣的德意志和瑞士雇佣兵总共才2万人左右而已。

    这时候的法国不是后来被拿破仑玩坏掉的,开启了全民动员buff的法兰西第一帝国,法国本土上的军队不少,但革命一起,法国军队早已实质性的分裂开来!

    各个行政首府级的城市里,都有自己的治安军,乡下农村则遍布着大中贵族的私军,恩,小贵族没资格也养不起私军……

    特别是那些有头有脸的法国大贵族,不少人本身就是法军中地位显赫的将军,手底下大部分都握有一支军队,在和平时期,这些贵族将军自然不敢违抗巴黎政府的命令,不过,现在的法国一下子出现了俩套政府班子,一个是代表资产阶级利益的巴黎市政厅常设委员会,一个是以法王路易十六为首的封建专制君主势力,中间则充斥着大量或是倒戈或是中立的大主教和各种各样的贵族,形势怎是一个乱字能形容的?!

    来到这个时代的法国这么久之后,林皓达关于封建统治观念最大的冲击就是,贵族未必要跟国王站在一条战线上!

    要是这时有人说贵族与国王都是封建体系社会的顽固派,林皓达一定会揪着他的领子质问一句:“谁说贵族就不能跟资本家银行家他们穿一条裤子了?谁说资产阶级非要割掉贵族的脑袋了?”

    资产阶级与贵族之间早已产生了数不清的关联,有很多资本家本身就是贵族,也有很多古老的贵族早已跟上了工业革命的东风,成为了某个大工厂的幕后老板!

    这些贵族或是受贿,或是与新兴资本家有着利益往来,而结成了一条条不被人察觉的利益联盟,这种利益联盟无疑要比所谓的向国王效忠来的可靠!

    凡尔赛宫那里,看似掌握着精锐的近卫军以及大量打老了仗的雇佣兵军团,但凡尔赛宫里连一名侍从都知道上面的老爷们,分成了数个派系,整日里争论不休!

    路易十六的权威已经随着巴黎的沦陷,而出现了危机,贵族和大主教们即便明面上还尊重这位法国国王,但背地里在干些什么,只有上帝他老人家清楚了……

    当然,与之相对的巴黎市政厅的常设委员会中,也不是一片祥和的境况,要是细究的话,甚至比凡尔赛宫的派系还要复杂的多,他们连一个明确的领导人都没有……

    不过,巴黎市政厅对于凡尔赛宫最强的优势在于,他们短时间内的目标是完全一致的,并且这个目标与巴黎泥腿子民众也是暂时一致的!

    这个目标就是——推翻国王的封建专制政权!

    是推翻国王的封建专制,而不是要屠了国王一家!

    革命者虽然口号喊得很反动,但掌权的资本家们要的是政治权利,而巴黎人民要的是面包和减税,大家伙对于法王路易十六的小命并不是非要不可,革命期间,在常设委员会的控制下,那些巴黎暴民对于生活在巴黎市内的贵族府邸,表现的也还算克制,至少没出现贵族府邸血流成河的现象……

    除非哪个贵族脑抽了,在这时候公然站出来斥责巴黎人民!

    获得了如此多兵力的林皓达,眼中野心的欲望之光骤然变得强盛起来,直接无视了巴士底狱储备的粮食问题,将所有的军队全部具象化出来!

    7月15日下午,巴士底狱如同变成一个制造军队的怪兽一般,从吊桥城门中,源源不断开出一队队满编的蓝色军装线列步兵,在各自军官的带领下,开向之前从巴黎革命军手里夺过来的街垒防线,将这道警戒作用的外围防线,变成了真正的战术防御阵地!

    近八千兵力,林皓达自然不能再如同之前那样,以连队为基础作战单位,林皓达在保留原有的军事体制的情况下,简单的将40个连队的线列步兵,按照10个连队一个临时线列步兵团的标准组建到了一起,从中提拔数量不等的临时代理团长和其他代理军官,如果以后这些团长立下足够的功勋,就可以将‘代理’俩字去掉。

    这一举措,让线列步兵中的军官们的战斗主动性得到了不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