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章 完成任务(1/2)
作者:吐槽是福
    这一次,巴士底狱的围困之局算是彻底破解了,在如此溃败的风潮下,只要巴士底狱的守军足够拼命,可以一鼓作气将巴士底狱外围所有的武装市民和国民自卫队一扫而空!

    有如此巨大的胜利光环环绕,巴黎市内的民众会如何看?常设委员会会如何评估巴士底狱守军的实力?远在凡尔赛的路易十六法王会怎么想?

    即便路易十六这个好心肠的心软国王还一如既往的坚持己见,他身边的人呢?

    路易十六可是一个耳根子软的家伙,而路易十六枕边的那位美艳皇后,则是一个坚定的镇压革命的‘狠毒’女人!

    马亚尔想到这里,不禁自嘲的笑了笑,无论今后会发生什么,对他来说都已经没意义了,因为这一次的战败,头一个大黑锅绝对会结结实实的扣在他的脑袋上,与其被事后送上军事法庭审判,祸及家人,不如当一个战死沙场的‘指挥官’,至少,战死之人的罪责能轻一些……

    马亚尔嘴角含着凄苦的笑容,看着身边不断溃逃的士兵,默默的闭上了双眼,举着燧发手铳的枪口顶在自己的太阳穴上,神情一狞扣下了扳机!

    砰~

    或许是上帝认可了马亚尔的自杀行为,没有在这关键时刻让性能不可靠的燧发手铳出现打火失败的情况……

    马亚尔的尸身重重的摔倒在地面上,曾经被众人簇拥的高高在上的国民自卫队指挥官,此时却没有一人试图挽救他或是带走他的尸体,甚至有几个慌不择路逃跑的巴黎武装市民,从马亚尔的身体上践踏过去……

    临了还抱怨一句这个自杀的傻叉绊了自己一下,降低了自己的逃命速度……

    这就是国民自卫队和革命群众的局限性,被临时提拔上来的高级军官,在军队和民众里的威望,也就那么回事罢了……

    胜利了或许会被人民铭记,失败了连搭理的人都没有……

    被击溃的乌合之众跑路的速度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能跑得过鏖战多时,体力消耗巨大的线列步兵!

    因此,林皓达的士兵抓捕到的俘虏并不多,只有区区数百人而已。

    至于伤员嘛,则一个都没有,在林皓达的命令下,除了己方的伤员外,任何受伤的人员一律处死!

    他连给自家士兵救治的药物都奇缺,更不用说去照顾革命军的伤员了,这个做法自然会让其名声变得恶劣,不过天生长着一副黄种人面孔,不被法国主流社会认可的林皓达,用得着在乎这些么?

    仁慈可以获得别人的尊敬,但恐惧也能让别人顺服,后者无疑比前者来的更简单高效!

    林皓达做事就喜欢这种简单粗暴的手法,他又不是政客出身,很清楚自己的优势与劣势,扬长避短才是成功者必备的素质!

    乘胜追击的林皓达武装,在马亚尔死后,很快驱散了巴士底狱外围停留的巴黎武装市民,在民众中,恐惧传播的速度都是相当快速的!

    卡西欧大方的接纳了巴黎武装市民和国民自卫队遗留下来的街垒防线,在巴士底狱外围的几条主要街道上建立起来了一道警戒线,也是第一道防线,而那几百名垂头丧气的战俘,则成为了现成的苦力!

    林皓达在视察自己战果时,眼角不经意的扫到了几具被扒光了衣服的法国妇女尸身,他明显察觉到了身旁昭云压抑中的愤怒,同为女人的昭云显然对于这种士兵暴行更加气愤,只是因为阵营问题不好发作罢了。

    这几具法国妇女的尸体很‘新鲜’,明显是参加革命的巴黎武装市民中的一员,行凶者不言而喻,这些系统召唤出来的士兵,还真的如同系统所说那样,与正常人没有多少区别……

50章 完成任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